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02.马赵战奉先
    虽然马超勇猛,但吕布可是绝世武将,如此的能耐,天下何人能挡?

    【吕布】

    【绝世武将】

    【武力100+10】

    【智力34】

    【统帅86】

    【特殊技能·飞将:单挑时,攻击的第一下可以造成150%伤害。】

    【卓越武器·方天画戟:增加5点武力,第一个敌人造成原始伤害,对周围范围的敌人造成伤害120%】

    【卓越坐骑·白鬼:增加5点武力,白鬼有10%撕咬敌方战马,让地方战马瘫痪(持续一天)】

    但见吕布的属性强悍,此时已经是越战越勇,几个回合下来,马超已经是疲于奔命,俩人明面上是你来我往,但实际上吕布已经占尽了上风。

    李雨果说道:“拿锤,我亲自为马超擂鼓助威!”

    “是!”

    俩个小厮拿来了锤子,而李雨果立刻在城头上的大鼓开始敲响。

    咚!

    咚!

    咚!

    如同闷雷一样的鼓声传遍战场,马超紧咬牙关,看了一眼城墙上的杨排风,心说在心上人面前,自己怎能那么狼狈,当即一鼓作气,一枪挑向了吕布的战马。

    吕布大笑,忽然马蹄扬起,连踩了里飞沙几下,马超的战马吃重不起,竟然发出了悲鸣。

    眼看着马超就要败阵,李雨果朝着身边的赵云说道:“去助战!”

    赵云早已经是饥渴难耐了,看着城下马超激战正酣,自己也是手痒的很,当即来到了城下,骑着夜照玉狮子,朝着吕布飞奔过去,赵云大喝道:“吕布,纳命来!”

    “好俊的马儿!”吕布惊呼,吕布是爱马之人,甚至于爱马胜过爱女人,一眼就看出来赵云的坐骑是万里挑一的良骏。

    杨排风说道:“老爷,子龙的马很好么?为何连吕布也刮目相看?”

    “子龙的马,那可是不下于我的战马。”李雨果说道,“它有两个名字,一是夜照玉狮子,二是照夜玉狮子,都是同一匹马。”

    想当初这照夜玉狮子何等神威,带着赵云于长坂坡跃出陷坑,人说是阿斗之福,实际是此马之功。

    照夜玉狮子马,通体上下,一色雪白,没有半根杂色,浑身雪白,据说能日行千里,产于西域,马中的极品中的极品,此马生下只脖子周围长毛,犹如雄师一般,性格爆裂,但长大后,会被赶出马群,随之性格也会变得温顺,当然除了性格之外,被赶出马群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晚上此马身上挥发出银白光,故得此名。

    根据李雨果知道的,中华历史上赤兔马是归于汗血宝马一类,其马种无数,相比较之下,这照夜玉狮子倒是稀罕的多。

    历史上一共出现了三回,第一回是赵云的手下,第二便是伍云召了,这是隋唐中的人物,天下排名第五,驻守南阳关,世人称“南阳侯”。因其父右仆射伍建章遭朝廷奸党陷害,于是举南阳关之兵反隋。隋廷派宇文成都前来征讨,伍云召虽不敌宇文成都,但是凭借着宝马“照夜玉狮子”杀透重围,保全性命。

    其三是有一个故事,梁山好汉之一的段景住原来是涿州一位贩卖马匹的好汉,擅长盗马训马,因为生得赤发黄须,骨瘦形粗,所以人称“金毛犬”。精通蒙古话、西夏话、辽国话。

    他在长城外盗得一匹好马,名叫“照夜玉狮子马”,浑身雪白,能日行千里。段景住想把这匹宝马献给梁山泊。

    不料路过曾头市时马被曾家五虎抢去,段景住一个人逃奔梁山,报告此事。晁盖听后大怒,命梁山人马攻打曾头市,但不料晁盖中了曾家教师史文恭的毒箭而死。

    段景住归顺梁山后,做了梁山军中走报机密的步军头领第三名,是梁山泊第一百零八位好汉,在征讨方腊时,段景住因船沉,溺死水中,在此之前,这好马跪了总瓢把子宋江所有,宋江是大头领,自然骑最好的马,所以当时照夜玉狮子也是天下第一的好马。

    所以轮总体素质,李雨果的赤兔马和夜照玉狮子也是不分伯仲,各有各的好。

    当然吕布开挂一般的白鬼战马就例外了,这完全是一个历史错误,吃肉的马,恶毒的象征,听说最近白鬼战马已经迷恋上了人肉的味道。

    此时马超从左路进攻,他朝着赵云大喝:“子龙,你记住,我可不会领你的情,排风是我的!”

    “哼,我这是奉了主公的命令才来,我才不介意你的生死!”赵子龙大喝一声,铁胆亮银枪趁机就朝着吕布刺了过去。

    这俩人一左一右,竟然两边夹攻,俩人都是武艺超绝,竟然让吕布首尾不能兼顾,吕布咬牙喝道:“好厉害的两员小将,既然尔等有如此实力,为何不归顺我长安朝廷,我们北有袁绍,南有袁术,总体兵马不下百万之众,而那洛阳城兵少将寡,也就李雨果一个能打的,你们跟随李雨果那完全是自取灭亡,我劝你们快快投降,不然别怪某方天画戟不认识人!”

    “老子才不稀罕,看枪!”马超有了赵云相助,顿时如虎添翼,原来颓废的战意也豁然逆转,竟然反客为主,压着吕布打!

    赵云也是左一枪右一枪,杀的吕布自顾不暇。

    吕布哇呀呀的一声爆叫,白鬼战马感受到了吕布的战意,伸长了脖子,如同乌龟探头,直接朝着赵云的战马撕咬过去。

    赵云哈哈大笑:“我早就知道你的马儿喜欢咬人,我怎会让它如意?!”

    说着,赵云调转马头,竟然让夜照玉狮子后蹄一抬,直接朝着吕布战马的脑袋踢了过去。

    这一脚可谓力达千钧,生生的砸在了白鬼的脑颅上面,那白鬼战马“嘻绺绺”的一声爆叫,竟然蛮狠不讲理的一头撞了过来。

    此时间,三员战将打在了一起,让私下里的士兵将士看得是瞠目结舌,哑口无言!

    廖化啧啧惊叹:“赵云这小子我知道他厉害,但没想到厉害到了这个程度,还有这马超,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俩人相加,竟然已经占据了上风!”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