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00.一顿奢华之宴
    李雨果看到了军情沉思片刻,这时候荀彧说道:“明公,咱们是过不过去?”

    “过去,当然得过去,正好我有两个人手,我相信他们联合起来的能耐,不亚于吕布。”李雨果立刻站了起来,冷冽说道。

    众人也看向了李雨果,只见李雨果立刻召集了众将士,然后带着手下最精锐的一万人,前往运城。

    这一万人那可是相当有讲究的,正是之前跟随李雨果来到洛阳的五千精甲,当然这并不是全部的精甲,而是李雨果挑选出来的三千精锐,也就是精甲中的三千精锐。

    除了三千精甲枪兵之外,还有三千的弓手,这三千个人便是当初诸侯留下来的,剩下还有四千人,这四千人是骑兵,要组建这四千人可是相当的不容易,李雨果让周仓去准备马匹,周仓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马贩子,后来引荐了马腾,也就是说,马腾这一次来到洛阳目的有三。

    第一是为了面圣,也就是看那婴儿小皇帝。

    第二是跟李雨果做交易,他带来了五千的西凉战马,这五千匹马每一匹马价值百金,也就是说,加起来足足有五十万两黄金,这可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而李雨果又让人训练了一番,找到了四千个骑手,方才能够驾驭,但是这四千人尚未娴熟马术,缺乏实战经验,所以李雨果也正好乘着这一次战事,带着他们历练历练。

    第三件事情便是马超的事情了,也是突发事件,马超看上了杨排风,以历练为借口,然后来到李雨果的手下做事,这也是暂时做事而已,马超还是属于西凉人,所以算不得真。

    到了出城的时候,李雨果看到貂蝉和杨排风送自己到了城门口,李雨果笑着说道:“夫人,这次就让排风与我一道去吧,对方是吕布,如果和吕布发生了冲突,决斗起来,对排风来说,绝对是一场不错的学习机会。”

    貂蝉笑着说道:“好,那你小心点,排风你也是,你也小心点!”

    “是,夫人。”排风说道,她看向了李雨果,“老爷,你怎么忽然让我去了?”

    “你若不去,那俩个臭小子会跟我乖乖一道来么?”李雨果玩味的笑道。

    顿时,杨排风看了一眼远处的赵子龙,她的脸蛋唰的一下就红了,而赵子龙还在跟马超斗嘴,俩人谁也不肯吃亏。

    貂蝉看在眼里,欢喜在心里,毕竟她待杨排风也不错,看作亲姐妹一样,故而杨排风若是有个不错的归宿,那也是好事,当然对于貂蝉来说,更适合的人还是赵子龙,毕竟赵云是铁了心跟随李雨果的,不像那马超,马超还打算在这里待一阵子,然后拐走杨排风。

    貂蝉可是非常舍不得杨排风。

    “老爷,你和他们一样,都好讨厌啊!”杨排风撅嘴说道。

    “大战前夕,需要跟大哥无礼。”廖化说道,他十分的不解风情。

    然而廖化的斥责,却引来了赵子龙和马孟起,俩人一左一右围住了廖化。

    赵云说道:“廖华大哥,你怎么能够欺负一个小姑娘呢?”

    “你再骂她,我就要跟你决斗!”马超也不含糊的说道。

    廖化汗颜:“军前可不容儿戏,你俩再闹,那我得用军法处置了!”

    “好了好了,该出发了。”李雨果策马一挥,赤兔马立刻向前迈步,而众人也紧随其后,来到了运城,众人看到了李雨果过来,纷纷也都迎接了起来,此时正是星夜,所以李雨果来到了运城中的时候,牛辅立刻款待了李雨果。

    毕竟运城也不愁吃穿,加上从洛阳带来的,还有运城本身囤积的粮草,以及洛阳拨过来的粮草,这里的伙食非常不错,李雨果看到了这里的排场,也是被惊得合不拢嘴。

    如同李雨果自己,在洛阳城吃饭也是相当节俭的,平时家里没外人,就只有李雨果和貂蝉的话,俩人都随便吃点,有时候煮面吃,有时候简单的整一个三菜一汤。

    晚上稍微丰盛一点,因为是将军府上下所有的佣人一起吃饭,所以吃饭的时候是围坐在一张圆桌上,而且桌上也有不少菜,然而一般来说,大部分都是素菜,也只有一两个荤菜罢了。

    这也是和李雨果本身的习惯有关,他并不喜欢大肆铺张浪费,然而让李雨果没想到的是,李雨果生活上的克制,却给他自己赢得了不错的名望,百姓们也争相歌颂,就说李雨果是一个贤德的将军。

    事实上李雨果还真是这样,主动为民伸冤。

    所以当李雨果来到了这里的时候,桌子上摆放着鸡鸭鱼肉,竟然还有一整头烤猪,它的皮已经在火上撩拨的脆呼呼了,烧烤的也非常酱油。

    在旁边竟然还有肚包鸡、酱鸭、醋鱼、水煮牛肉片等等丰盛的伙食,李雨果说道:“牛将军,这些都是你准备的?”

    牛辅以为李雨果在夸他,立刻猥琐一笑,他说道:“是是是,不知道合不合将军胃口,这些东西那可都是珍馐啊,你看这猪肉,肥的流油,香脆可口,这一桌下来,那可是价值五十两银子。”

    五十两银子换成人民币来说的话,一桌饭菜恐怕得两万五千元,这已经是奢侈的不像话了,李雨果眉头已经紧紧的锁在了一起。

    荀彧看在了眼里,他说道:“牛将军,这可是平时你平时的伙食?”

    “对啊,平时我们吃的都是这个……当然咯,今天多加了一直烤猪,特地犒劳李将军的。”牛辅说道。

    李儒一听就感觉不妙,他说道:“将军,我们吃饭喝酒这些小事,似乎不归大将军管辖吧?”

    “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须知道在洛阳,李将军每天的开销用度都不超过五两银子,而你这个做偏将军的,却每天酒池肉林,简直奢靡成风!你这样如何去打仗?而且这么多的东西,明明可以将它换成更多的兵马粮草,却都被你们给吃完了,你们该当何罪?!”荀彧大喝道。

    顿时牛辅的脸色难看了起来,李儒的双眸也出现了嫉恨的光彩。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