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99.马超斗赵云
    “香兰啊,我的香兰啊……”唐姬哭喊了起来,任由泪水如何滑落,香兰却再难苏醒。

    当初唐姬将那毒药买来之后,她很快就后悔了,一直都没用,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背叛了自己,香兰也绝对不会,因为香兰对自己忠心耿耿,更因为香兰是她唯一的亲人,而她也是香兰唯一的亲人。

    试想亲人又怎会谋害亲人呢?

    回顾死在怀里的香兰,这悲剧却是自己一个人造成的,唐姬的悲伤很快就转为了愤怒,可是她悲哀的发现,自己应该去恨谁呢?恨董卓?董卓已经死了,而且还被点了天灯。

    恨天?天尤为可高,自己就算恨,那也无能为力?

    “妹妹啊……”唐姬呜咽道,终于喊出了这个憋在心里十几年的称呼。

    孩子仿佛感受到了唐姬的悲鸣,哇的一声也开始大哭起来。

    ……

    运城这边,虽然牛辅和李儒已经归顺洛阳朝廷,但却遇到了吕布率领大军前来骂阵,并且一箭射断了运城城门口的大旗。

    这是洛阳朝廷的大旗,如此一来,牛辅也是心急如焚,牛辅自知不敌吕布,但武将单挑,凭的是真本事,而且事关重大,要是一个军队武将单挑失败,可想而知,对士气的损害是多么的巨大,故而牛辅不轻易接战。

    李儒说道:“吕布大军屯在了我们城下还不走了,但是我等没有猛将可以抗衡,为今之计,只能寻找帮助,我这就书写一封,送往洛阳,恳请朝廷发兵助阵!”

    “好,那有劳先生你了!”牛辅说道。

    城下吕布继续骂阵:“你这老牛,也太过胆怯了吧,先不说你反水投靠敌人,就你这鼠胆,恐怕别人也不会重用你吧!”

    “三姓家奴,你懂个什么,老子现如今是朝廷官拜的大将军,论正统,我洛阳朝廷才是正统,尔等屯兵在长安,说白了也不过是一群人正在挟天子以令天下罢了,且不知你这和匹夫在这里叫骂什么,尔等逼人太甚,迟早这长安内的文武百官都会被离你们而去!”牛辅大喝道,他知道,这运城现如今是自己唯一的据点了,而且在这里,洛阳也会送来源源不断的粮草,这让他割据一方也没有后顾之忧,还多了一个可靠的盟友。

    但是这运城一旦丢失,他牛辅对于洛阳来说就相当于没有了利用价值,如此一来,洛阳朝廷搞不好就会对其弃之不顾,谈何再给粮草?

    洛阳不支持运城,恐怕运城的粮草绝对超不过三十日,到那时候,不用吕布杀过来,他自己就会带着部下一起饿死在这里,所以这运城万万不可丢失。

    话锋一转,在李雨果这边,马超的到来,让李雨果非常倍感意外,送走了吕绮玲之后,李雨果说道:“阁下可是马腾之子,马超马孟起?”

    “正是末将,在下不才,奉了家父之命,想要来这洛阳历练一段日子,还希望大将军能够收留!”马超说道。

    李雨果眯缝着眼睛上下打量马超,心说过不起来,这马超仪表堂堂,乃是三国之中排的上号的帅哥,果然这五官刚毅,皮肤白皙,算得上是一枚小鲜肉,而且身体健硕,人高马大,是一员猛将。

    三国美女众多,但帅哥却偏少,说起来吕布也是其中之一,他打扮得体,身高挺拔,五官端正,当初李雨果看到吕布的时候,就被他的样貌给震惊了,这是一个充满野性的帅哥,他顶束发金冠,披百花战袍,擐唐猊铠甲,系狮蛮宝带,纵马挺戟,只不过吕布终究是个粗人。

    然而马超却远甚于吕布,李雨果看他穿着和样貌,也算是人中龙凤,他面如冠玉,眼若流星,虎体猿臂,彪腹狼腰人称锦马超,长得白,眼睛会放电,又有西凉血统,传说中马超的部队和古罗马有联系,行军作战是罗马式的打法,这一身铠甲,也偏向罗马式的铠甲,银铠高髦。

    李雨果说道:“原来马腾将军想让公子来我麾下历练一段日子,如此甚好,甚好!”

    “请问排风姑娘呢?”马超探头探脑的说道。

    旁边的赵子龙不悦了,他说道:“你找排风作甚,莫非你不是来找我家主公,而是来找排风的?你到底安的是什么居心!”

    马超双手叉腰,哈哈大笑,直接了当的说道:“不瞒你说,我的确是来投靠主公,因为主公乃是天下排的上号的猛将,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来取杨小妹,你看你,长得跟个小白脸似得,浑身都没有二两肉,你快快将那杨小妹让出来,让我带她回家,就想她这样的猛女,才配当我马孟起的老婆!”

    “你,你个混账东西,某上次在河畔上让你三分,你还真就蹬鼻子上脸了?!看来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是不知道话儿为什么那么红!”

    话音刚落,赵云提枪跃马,准备刺马超。

    马超也将那虎头湛金枪抬了起来,他少年傲气,反手一枪:“来啊,谁怕谁,但我先说了,谁若是赢了,谁能追杨小妹,谁若是输了,那就乖乖的退出来,你看如何?”

    “好,谁怕谁!”赵云一口答应。

    周围的大将也纷纷乐呵了起来。

    “这马孟起长得细皮嫩肉的,身体倒是挺魁梧的。”周仓刮着下巴的胡须说道。

    管二愣子冷哼一声,他笑道:“我还是看好咱们子龙,子龙少年英雄,师承童渊童教师,按照辈分,还是咱们大哥的师兄咧!”

    “看着,这俩小子都不是等闲之人。”廖化说道。

    可就在这场精彩绝伦的战斗要打开的时候,忽然远处来了一个窈窕身影,原来是杨小妹杨排风,杨排风气得柳眉倒竖,她怒喝道:“你们,你们都混账,你们拿我当赌注,我……我答应了么?我一个都不嫁,我要伺候夫人到天荒地老!”

    说着,杨排风就跑开了。

    “排风,排风你听我解释!”赵云飞奔过去,直接将枪倒插在地上,他狠狠的瞪了马超一眼,“你看看,都怪你!”

    “这咋是我问题了,你不也答应了么?等下我,杨小妹,嫁给我可好!”马超也追赶了上去。

    众人大笑,与此同时,门外荀彧飞奔过来,荀彧说道:“不好,李儒先生带军情过来,吕布攻伐运城,目前已经兵临城下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