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97.痛失美人计
    “孟起,走了!”马腾说道。

    “诶,知道了,父亲。”马超将那发钗藏到了怀里面,立刻偷笑了一下就此离去。

    上了马匹,他身边有个副将小厮,这正是马岱,而马岱跟马超关系要好,这些天也是在洛阳好好玩耍了一番,是个百事通,马超便说道:“刚才那国色天香的小美女是谁?”

    “你说那个呀?那叫杨排风,是李大将军府上的一个丫鬟,又是李夫人的贴身丫鬟,关系不说,听说擅长用枪,本事一流。”马岱说道。

    “哟呵,还是个练家子,一个女儿家家的,长得那么漂亮,又会舞刀弄枪,真是少见,那她可许配出去了?”

    “哪里会呢,她一直在李夫人的身边左右伺候着,当然你说她是丫鬟,她更像是李雨果的妹子,李将军待她也算不错,又听说这杨排风和赵子龙关系挺好,就是刚才跟你决斗的那个小将,大家都说,俩人都是用枪的,简直是双枪侠侣,今后必然是一对伉俪。”马岱道。

    “枪?哼,我也是用枪的,那杨排风我看上了,我要带她回西凉,我要带着她去看那西北草原的辽阔,在羊群中散步,在波澜湖畔听腾格里的低语……”说着,马超就要回头。

    “站住!”马腾大骂,“现在那杨排风可是大将军府上的人,你现在过去抢人,无异于给为父添堵!别忘了,长安离我们那么近,若是没有洛阳朝廷制约,那长安朝廷发兵我西凉,我们就得遭受重创!万万不可招惹大将军府上的人!”

    “将军且慢!”庞德上前一步,拉紧了马匹的缰绳,“据我所知,现在运城的兵马也隶属李将军管辖,也就是说,李将军现在手下兵马不下于十万,他屯兵洛阳,在如今天下也是很有实力的,所以这样的人,我只能结交!”

    “令明有何高见啊?”马腾说道。

    “正所谓,关系拉进莫过于儿女亲家,试想啊,这杨排风必然是深的李夫人疼爱,要不然一个区区丫鬟,安能习文练武,文武双全呢?必然是当做妹妹一样对待,既然如此,她在李家的地位必然也高,主公……您想啊,这李雨果在朝中可谓权衡巨重,其父乃是洛阳朝廷百官之首,卢植大人,又身居高位,武艺高强,被称为天下第二。”

    “天下第二?”少年马超眯起了眼睛,“第一是谁?”

    “第一便是长安的吕布吕奉先,只可惜吕布虽然勇武,但缺乏韬略,如果论兵法计谋,李将军胜他一筹,单论武艺,的确是吕布更加强大。”庞德说道,“公子,倒不如我们先去李府试探虚实,就说公子想要取杨排风为妻,你看如何?”

    “这……”马腾皱眉说道,“孟起好歹也是我的儿子,倘若去娶别人家的丫鬟,这是不是有损我西凉马家的面子?”

    “无妨,且问公子喜欢不喜欢?我们西凉人没有中原人那么繁复,娶个老婆还讲究门当户对,只要公子喜欢,那就足够了,公子你看如何?”庞德说道。

    马超哈哈大笑:“对,那姑娘年轻貌美,而且还会本事,爹爹……我看你还是不要去提亲了,你让我去拜访如何?”

    “此话怎讲?”

    “很简单,繁复礼节在我看来不值一提,只要我喜欢,到时候抢来就是,而且那姑娘现在和赵子龙走的很近,爹……请允许我留在洛阳,我不仅仅要与那赵子龙决出胜负,我还要带走杨排风!”

    “好,不愧是我儿,既然如此,为父也不阻扰你,若是喜欢,尽管去吧……”马腾说道。

    马超抱拳道:“是,父亲!”

    “伯伯,孟起做事情太冲动,我也留下吧,我会帮助堂哥料理一些杂事。”马岱说道。

    马腾对马岱很放心,便说道:“那好,你也留在洛阳辅佐孟起!”

    “是!”

    在大将军府,吕绮玲擦去了眼泪说道:“叔叔,你说这该如何是好,我爹现如今仿佛变了一个人似得,做事情果断,狠辣无比,那司马懿让我爹不过是抓住李儒,以正军威,岂料我爹竟然烧死他们全家,叔叔……那司马懿必然会什么妖术,如若不然,我爹绝对不会沦落如此!”

    “你父是被妖言蛊惑了罢了,说到这司马懿,的确也算是一个人物,不能小看他,本来只是一介腐儒,但却能够在这几天之内,忽然崛起,也是有本事的。”李雨果说道,“对于青蝉之死,我也很遗憾,没想到她会如此可怜。”

    “我恨,恨那王允,竟然设下连环计,现如今王允已经被我父诛杀,也算是死得其所……”吕绮玲说道。

    貂蝉又安慰了吕绮玲几句,带着吕绮玲到处游荡了一下,然而李雨果知道,吕绮玲恐怕是要遇到麻烦了,因为吕绮玲来到了洛阳,这一路都是司马懿的眼线,恐怕会被司马懿给知道。

    李雨果思索未落,远在长安的司马懿却是一言不发的坐在了书案上面,他胡子稀疏,双眼布满了血丝,缓缓说道:“可恶,可恶啊,我是中计了,中计了!!”

    “先生,何出此言?”吕布在旁边说道。

    吕布和司马懿现如今掌管着长安的文武,吕布掌管武人,乃是长安朝廷名义上的兵马大元帅,而司马懿则变成了国相。

    司马懿捶胸顿足,咬牙切齿:“想来是李雨果设下了离间计,好一个离间计,怕是他早就看出来杨玉茹是我派出去的细作,他反客为主,假装成一个登徒子,这我怎么就没想到?”

    “为何这李雨果就不能是登徒子了?”吕布问道。

    司马懿说道:“当初卢植想要给李雨果纳几个美人作为妻妾,但是李雨果却都拒绝了,现如今天下诸侯,谁没有个三妻四妾啊,就说那朝安郡的县令,才区区一个八品官员,却有妻妾十八个,而李雨果只有一个妻室,却不纳其他美人,就这样的人,明明可以依仗权势将美人收入帐下,他却没有,如此的人怎会中我的美人计?”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