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76.司马懿出山
    李儒来到了梅邬说道:“太师哟!太师哟,您快点放开那青蝉吧……”

    董卓从房内出来,满脸春光,显然昨夜多了不少滋润,董卓说道:“此话什么意思?”

    李儒摇头说道:“臣听说,那吕布和轻颤乃是芳心暗许,俩人早有白头之约,太师您这样可会激起吕布的反叛之心啊!”

    太师哈哈大笑,一挥袖袍说道:“叵耐逆贼!此乃吾爱姬,又不是他吕布的,倘若他胆敢冒犯爱姬,吾誓必杀之!”

    堂前的李儒扑腾一下就跪在了地上,他泪流满面,哭道:“从前楚庄王绝缨之战,不追究蒋雄爱女人的缺点,后来被秦国所困扰,得到他们的全力帮助相救,现在青蝉不过一个女人,而吕布于是太师心腹猛将啊。太师如果就这样的机会,用蝉赐布,布感大恩,一定要以死报答太师。太师自请三思。”

    岂料这时候外面马蹄銮铃响,原来是吕布驾到,吕布手执方天画戟,一双眼睛又大又红,他咬牙切齿,恨恨说道:“我的青蝉呢,我的青蝉呢?!”

    “大胆逆子,这梅邬岂是你能够乱闯的地方,赶快滚开,我既往不咎!”董卓大骂道。

    却在这时候,青蝉从门内奔跑出来,她泪挂满脸,说不尽的楚楚可怜,青蝉说道:“将军,董贼霸占我也,将军你却在哪里?妾身等你一宿,却也被折腾了一宿,将军呀!”

    吕布闻言,满脸涨的血红,想起那花前月下,和青蝉彼此依偎,而如今自己心爱的女人却被别人玷污,吕布气的血气上冲,已经是怒不可遏。

    董卓怒吼:“逆子,你想作甚?!”

    吕布举起了方天画戟:“奉王司徒之命,奉旨讨贼!哇呀呀呀!”

    吕布枪出如龙,戟出如电,一招祭出,那董贼饶是有软甲护身,却也被刺了个前胸贴后背,哇凉哇凉的。

    董贼口吐血泡,脸色呆滞,不多时却也倒在了地上,吕布朝着青蝉说道:“蝉儿,我来了……”

    可是青蝉毕竟不是貂蝉,她性情刚烈,深深凝望了吕布一眼之后,却哀声说道:“将军,妾身已经被这贼人玷污了,妾身已经无颜面再见将军,愿来世……妾身定然化作一只蝴蝶,伴随将军左右!”

    说着,青蝉拿出了七星宝刀,朝着自己咽喉抹去。

    一代绝艳就此香消玉殒,着实可惜,那李儒早已经吓呆了,而吕布抱着青蝉恸哭,正要斩杀李儒,忽然门口出现了一个书生,他大喝道:“将军且慢!”

    此人长相十分奇怪,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然鹰视狼步,目能自顾其背,颇有猿猴之貌,这人的出现,立刻引得吕布停住了首,李儒哭道:“先生救我,先生救我啊!”

    “你是何人?”吕布冷声说道。

    “我?我是司马防之子,司马懿!”那人说道。

    然而吕布不知道的是,此司马并未彼司马,此人正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一个年轻后生,城府深沉,有一腔热血,奈何身体憔悴,英年早逝,于是这英魂就夺舍在司马懿的身上。

    自从得到了这个身份,司马懿也知道了,除了自己之外,另外还有一个人也是从后世穿越而来的,那就是李雨果。

    须知道三国并没有这么一个人,但是李雨果一身本事,盖世无双,但是他司马懿却只是一介儒生而已,手无缚鸡之力,身无半寸之功。

    但是他自带一个外挂,那就是通过在这里的作为,召唤一些文臣武将来到此地,恰恰李雨果此行,也正是为了诛杀他而来。

    而眼下吕布正是一个机会,吕布乃是天下第一勇将,虽然刺杀董卓提前了,但还是刺杀了,伺候吕布的下坡路也就注定了,但是司马懿却有信心改变这番历史,故而前来寻找吕布。

    吕布说道:“为何你不让我杀此人?”

    “将军,刚才难道你没有听到李儒大人的话语么?李儒劝解董贼让他不要抢夺青蝉,但是董贼不听,故而被你斩杀,那是董贼死有余辜,但是现在诸侯压制,天下群雄并起,此时正是用人之际,一旦董贼的死讯被传出去,西凉大军群龙无首,必然会兵败如山倒,后果不堪设想!”

    “而这李儒虽然歹毒,但最后关头,好歹也是为了将军说话,此子也是不得不归降董贼,他可是有大才之人,只要得到了李儒这样的谋士,然后我再帮助将军,将军何愁天下不定?”

    司马懿的一番话,如同当头棒喝,让吕布清醒了一些,但他依然无法从悲痛中恢复过来:“先生直言吧,董贼已死,我该当如何?”

    “董贼死,这是好事也是坏事,须知道将军之前斩杀猛将无数,虽然将军诛杀董贼有功,奈何得罪的人太多,所以将军不如将天子带走,咱们换个地方,到时候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人便是将军你了,有将军之勇,有李儒之智,将军还怕什么?”司马懿说道。

    吕布道:“那我们去往何方?”

    “将军可以带着天子去长安,长安是四朝古都,所以迁都长安不是没有道理的,至于这洛阳,就让那些诸侯去争吧。”司马懿笑道,“反正没有天子的洛阳,说到底不过是一座郡城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就依照先生所办!”吕布说道,他抱起了青蝉,起身离去。

    司马懿站在梅邬之中,他看着远处的天下,冷声说道:“李雨果,我知道你与我是同类人,但是此战你必败无疑,我有天子在手,而你……你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县令,我有勇将吕布,你却只有周仓管亥那等三流武将……”

    在朝廷,贾诩听到了迁都的消息之后,脸色沉凝,他返回了住处,正好住处中,有唐姬和香兰,唐姬这些日子一直躲藏在贾诩的家中,唐姬说道:“先生这是怎么了,为何愁眉不展?”

    “小姐,大事不好……吕布弑父,现在带着洛阳朝廷前往长安,那李儒已经转投吕布,这对我们来说恐怕不太妙……”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