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73.救我吕布之女,成你一世功名。
    这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此时的吕布配上白鬼坐骑,简直是天人合一,威力更甚,李雨果内心也是忧心忡忡,虽然和吕布是朋友,但眼下不将吕布击退,恐怕盟军士气大减,到时候盟军必然会分崩离析,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雨果,你对付那华雄十刀内将其斩首,这吕布你可有胜算?”孙坚说道。

    李雨果苦笑:“孙将军,您这是要害死我啊,刘关张三人何等英雄,他们之中任何一个,我要胜都很难,现如今你让我对付吕布?须知他们三人都无法打败吕布,我过去恐怕坚持不过三个回合。”

    “吕布这厮实力强大,咱们不如暂避锋芒,鸣金收兵?”旁边的韩馥说道。

    “不可,现在盟军士气低落,倘若收兵,恐怕会立刻让不少人产生退意,到那时,一切也都来不及了。”孙坚说道。

    远处的又杀出了十个大将,十个大将相视一眼,一拥而上,朝着吕布飞身掠去,吕布哈哈大笑:“来的好,来的好啊!”

    话音刚落,此时吕布已经和那十人战在了一起,李雨果看到了归来的刘关张三人,刘备朝着李雨果一抱拳,却并未说话,由此可见,刘皇叔气的不轻,不过他们三人能够力战吕布而不死,如此也是让人刮目相看,不少诸侯对这三兄弟也是高看了一眼。

    尤其是关羽,刚才挥舞青龙偃月刀的模样,就像是战神下凡一样,只可惜兵差一招,惜败吕布。

    场上的十个将军你来我往,有的拿刀,有的拿枪,甚至于有个将军索性就在马上朝着吕布骑射,一支箭连着一支箭,而吕布分身乏术,竟然陷入了苦战。

    但却没有人为这场战斗而喝彩,管二愣子说道:“一群莽夫,以多欺少还那么光明正大,就算赢了吕布又如何?这也不光彩啊!”

    “这么下去,一个吕布单枪匹马就将五十万大军挡在了汜水关前,恐怕此后五百年,吕布必然被封为天下第一战神。”孙策忧虑重重的说道。

    正在这时候,吕布飞马而起,方天画戟如同一条毒蛇一样,刺入了一个将军的嘴巴里面,顿时长戟搅动,连同舌头和钢牙,全部都被吕布的方天画戟给绞碎,那将军脑袋被开颅,其他人被惊吓住的刹那,忽然吕布再度发威。

    身下的白鬼战马忽然伸长了脖子,如同一条毒蛇一样,咬住了一个大将的脑袋,试想白鬼战马的咬合力是多么的惊人,一口下去,那人直接被咬碎了脑袋。

    吕布借势而起,忽然就撒开手开始乱打,稀里哗啦,噼里啪啦,这十个大将纷纷被斩杀于马下。

    吕布横眉厉目看向了联军:“尔等大将皆被某斩杀,换个能打的来!”

    他扫视四周围,看向了李雨果,顿时眉头一紧,忽然就想到了进行前青蝉的吩咐,当时青蝉送吕布到了城门口,青蝉说道:“当时诸侯联军欲擒拿绮玲,若是被擒拿,恐怕玲玲下场极为悲惨,玲玲有盖世的武艺,又有绝世的容貌,且不说那些登徒子会不会亵渎,若是玲玲当时被抓住,然后拿来威胁将军,将军如何是好?”

    吕布当时骑着白鬼战马,脸色沉凝:“是么,看来被雨果兄弟给救了,我膝下无子,只有这么一个女儿,这女儿我爱之如命,甘愿为之赴死也在所不惜,她是我和夫人所生的爱女,乃是我掌上明珠,雨果不仅仅是救了我女儿,还救了我们全家啊……”

    “但现在天下人都在反董,将军何不来一个顺水人情?”

    “什么意思?”

    青蝉又道:“将军,您想啊……若是你斩杀数名大将之后,直接叫阵李雨果单打独斗,等到时候你卖个破绽,佯装败退,如此就可以还李雨果这个人情,相信玲玲若是知道了,便明白你身为父亲的苦衷和对她的情了。”

    “只是我有方天画戟,又有白鬼战马,如此败退,岂不是太没面子?”吕布说道。

    青蝉笑道:“将军如此也是给自己留后路,只要李雨果胜利,到时候李雨果声势浩大,那他在联军之中便会有所名望,假如有朝一日董贼败落,那将军也可以让李雨果帮助自己,相当于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当然将军神勇盖世,无人能敌,但神勇盖世的是将军,而不是董贼!”

    青蝉想了想又道:“将军,大汉江山当初如何鼎盛,诛灭暴秦,掩杀西楚,东临大海,西征西域,但现如今还不是分裂至此?大汉江山尚能如此,他董卓难道就能坐稳这个江山么?凡事给自己留后路,以防万一。”

    “如此甚好,既然这样,那我便依你计策。”吕布说道。

    此时间,正是在汜水关前,吕布看着周围诸侯已经没有大战之意,于是吕布高声呐喊:“李雨果,速速出来受死?之前你杀我女儿未遂,她乃我掌上明珠,岂能容你一介凡夫俗子亵渎?你且出来受死,不然我西凉猛士踏平了你这诸侯联军!太师的飞熊军已经在路上!”

    此话一出,人们都看向了李雨果,一时间各种奚落的话陆续不断。

    程普对着孙坚说道:“主公,我看不如让李将军出马吧?不然我们若是包庇了李将军,若是我们成功还好,但若是我们反董失败,到时候我们江东会变成西凉军第一个征伐的对象?”

    另外韩当也抱拳说道:“主公,这李雨果虽然有些英雄,但是他之前追杀吕布之女未遂,杀死还好,一了百了,但现如今却放走了那吕绮玲,这放虎归山,放龙入海,所以这吕布恨李雨果恨之入骨,倘若我们再行包庇,恐怕有所不妥。”

    其他人也纷纷说了起来,虽然相距甚远,但李雨果却听得一清二楚,除了孙坚这里,其他的诸侯也纷纷开始说一些丧气话。

    李雨果眯起了眼睛,心说当时吕绮玲应该是跟她父亲说了自己出手救人的事情,但是这吕布公然挑战自己,这是出何道理?想来想去,李雨果也思索不了。

    却在这时候,忽然管二愣子过来说道:“大哥,有密信,之前有个姑娘来到了军营前,让人送大哥一封书信。”

    李雨果打开了竹简,看到了上面的内容却大吃一惊。

    “救我吕布之女,成你一世功名。”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