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68.孙尚香的娃娃亲
    李雨果听到了曹孟德话,立刻就朝着吕绮玲奔跑了过去。

    吕绮玲惊呼一声,立刻说道:“叔叔,你……你要来杀我么?”

    “傻丫头,我是来救你的!”李雨果压低了声音说道。

    话音刚落,吕绮玲一脸诧异,而李雨果立刻贴近过来,和吕绮玲缠斗在了一起,此时李雨果一边战斗,一边大叫:“不愧是飞将吕布的女儿,好生厉害!”

    吕绮玲也装模作样开始打斗,当然不是真打,俩人都很有默契,她轻声说道:“叔叔,这是何意?”

    “丫头,这曹孟德可不是一般人,他是色中的恶鬼,花里的魔王,若是你被他擒拿,最轻的是丢失了贞洁,但最有可能的是,他会将你凌辱之后,然后将你赏给手下将士,而你将会成为一个物件,被人送来送去,而不是人!甚至于你还会被曹孟德当做要挟你父亲的工具!”李雨果咬牙说道。

    吕绮玲闻言花容失色,她说道:“那该如何是好?”

    “放心,你与我先战斗,看到那边有座木桥了没有?”李雨果一刀挥过去,但力道却掌握的恰当好处,也没有直击要害,留有余地。

    吕绮玲也是慢慢还手,俩人来到了桥边,李雨果便说道:“我卖个破绽,你逼退我,我放你离开!”

    “好!”吕绮玲咬牙说道,“叔叔,你救命之恩,我现如今无以为报,他日若有机会,定然亲自来拜访你!”

    “快点把握好机会,赶紧离开!”李雨果眼珠子一转,他说道,“现如今十八路诸侯声势滔天,兵马齐备,粮饷充足,而董卓大势已去,你速速回去,让你爹斩首董贼,如此能够保佑全家平安,不然到时候诸侯联军杀入洛阳,你爹吕布虽然有万夫不当之勇,奈何联军可是有数十万之众,你爹就算是天神下凡也无法对付那么多人,乘早罢手,回头是岸!”

    “好,我记住了,那你怎么办?放走了我,你如何交代?”吕绮玲说道,她自然也担心李雨果的安危。

    李雨果微微一笑:“放心,我刚斩华雄,此乃大功一件,就算放走了你,我也佯装败退,我无事,甚至于还是大功一件,你速速离去,定要劝你爹斩杀董贼!”

    “叔叔,那我就此告辞!”吕绮玲当即一挥长戟,驾马离去,但其他的西凉军士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被众联军群涌而至,斩杀的落花流水,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一路留下了海量的尸体和鲜血,简直是将尸体铺满了路,而不少残存的人,回到了汜水关之后,立刻紧闭城门,不再相战。

    而李雨果的五千甲士在张绣、管亥、周仓的带领下,杀敌无数,奋勇当前,更是让不少人为之震惊。

    在阵中,刘备面不改色,看似十分镇定,但他还是叹了口气说道:“云长,或许刚才真应该你动手的,你的武艺远在李雨果之上,刚才你若是出击,三个回合之内,定能斩下华雄项上首级。”

    “不用三个回合,一个回合足矣。”关羽一捋长须,眼睛一咪,顿时杀气在无形之中已经头颅了出来。

    刘备看了一眼周围的诸侯:“可惜了,丧失了这个能够一鸣惊人的机会。”

    “无妨,待他吕布来时,某自当去会会他。”关羽神情自若的说道。

    刘备大喜:“哈哈哈,好,不愧是我二弟!”

    此时李雨果来到了阵中,所有人都被李雨果的英勇给震慑到了,而且不少人刚才还轻视李雨果,此时李雨果拿下了华雄的人头之后,这无形之中就像是一个火辣辣的巴掌一样,打在了他们的脸上,让他们面红耳赤,不敢言语。

    倒是李雨果朝着袁绍抱拳说道:“盟主,华雄已斩,贼军已经退守到了汜水关之内!”

    “好!”袁绍哈哈大笑,“你叫什么,李……李果子?”

    “李雨果。”李雨果说道,他十分汗颜,但心说自己初出茅庐,寸功未建,对方记不住自己的名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袁绍笑道:“好,李雨果英雄出少年,来人,此黄金百两,绸缎百匹!”

    “是!”几个侍者过来,将奖励也拿了过来,李雨果恭恭敬敬的说道:“多谢盟主赏赐!”

    李雨果推到了孙坚的阵营之中,孙坚对李雨果也是刮目相看了,此时孙坚身边除了孙策之外,还有一个八岁小儿,那小儿说道:“李将军神勇盖世,一战成名,现如今我爹手下正是缺人之计,不知道将军可有打算来江东发展?”

    李雨果笑道:“你便是孙权?”

    “哦?你知道小儿的名字?”孙坚十分惊讶。

    李雨果立刻说道:“江东流传一句话,生子当如孙仲谋,若是我没猜错,小小年纪就能够懂得笼络人心,普天之下,也只有孙仲谋才能如此了得。”

    一听到夸奖他的儿子,孙坚得意的大笑起来:“正是,权儿,来给你李哥哥施礼了。”

    “李大哥,仲谋再此有礼了。”孙权乖巧的说道。

    周围人恐怕也绝对想不到,眼前这个嘴牙凌厉的小子,今后便是江东的雄主孙权,李雨果自然也不放过结交的机会,他说道:“不用那么客气,既然我与你哥哥是兄弟,我与你也算半个兄弟,你我不必那么见外。”

    “不知道李将军家中可有婚配?”孙坚说道。

    李雨果汗颜道:“有,家中有一个夫人。”

    “只有一个夫人?不如这样,我有一女名叫尚香,现如今七岁尔,但却已经是亭亭玉立,活生生的美人坯子,若是将军不见外,咱们可以来个娃娃亲,八年后,我便将我家女儿送过来,你道是如何?”孙坚以玩笑的口吻说道。

    但李雨果知道,那不是玩笑,可惜自己对这么小的小萝莉也不感兴趣,不过想到孙尚香以后的遭遇,他也十分感慨,身边不远处的刘备已经四十出头了,然而再过十多年,孙尚香就得嫁给他,嫁给一个都可以当她爹的老男人。

    李雨果抱拳说道:“孙小姐年岁尚幼,说这些也不合适,况且我在宜阳郡也有家室兵马,若是过早的攀龙附凤,恐怕为天下人所不齿,所以还是谢过孙将军的好意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