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66.踢晕潘凤独上阵
    “被我父斩下。”孙策摇头说道。他眼睛有些湿润,“好歹她也是我的女人,但就因为她以前跟过吕布,我父不应予,于是就……我愧对她。”

    原来孙策带着曹氏回去,曹氏长得美丽,身材妖娆,千娇百媚,立刻就引来了不少人的觊觎。

    而孙策血气方刚,自然不允许任何人触碰他的女人,后来有一个登徒子想要调戏曹氏,却被孙策斩于马下,岂料那人正是韩当的表弟,韩合,此人也算是一名骁将,孙伯符杀了此人之后,韩当大怒,誓要与孙策决一死战,毕竟韩当并无兄弟,就这么一个表弟平时都作为参军陪他左右。

    俩人即将开打单挑,忽然孙坚出现,为了保全自己手下的忠心,他杀死曹氏,将其剖心挖肝,悬尸在城门之上,孙策见状悲痛欲绝,但却又无可奈何,毕竟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何况是区区一个女子。

    再加上曹氏不清白,先侍奉了吕布,后来又侍奉孙策,如此一来,便让孙坚铁定了杀女的心思。

    说到这里,李雨果也是眉头紧锁:“当初一别,我们答应了吕布,要善待曹氏,曹氏虽然未曾得到吕布的宠爱,但却也被吕布当做妹妹一样,如此杀妹之仇,今后咱们如何交代?”

    “唉……当初雨果兄弟大义,吕奉先又成全我们,我……我真不知道……唉……”

    孙伯符也是颇为无奈。

    说话间,俩人跟随者孙坚已经来到了袁绍大营,第一次会盟,无非是吃肉喝酒,也没其他事情,就是一群人在那边吹牛皮,吹嘘自己武将如何勇猛,自己文臣如何的神机妙算。

    什么俞涉、潘凤等辈,也都在阵中舞剑助兴,这让众里好生热闹。

    不多时,来了三兄弟,这三兄弟便是刘关张三人,但袁绍却怠慢了他们,最后还是曹孟德圆场,此他们一尾末席相坐,正好刘备三人在李雨果的旁边,刘备抱拳道:“原来是雨果兄弟,上次在逐鹿一别,已经半年未见,没想到今朝能够在这里遇到雨果兄弟,这是何等缘分。”

    “嘿,你这厮还活着啊,待明天一早,你我再厮杀一百回合,上次咱们还没有决出高下呢!”张飞看到了李雨果,笑着说道。

    李雨果谦逊道:“张将军何等勇猛,在下万万不是对手,现如今讨贼为重,若是等董贼诛灭,你我再大战如何?”

    “哈哈,好好好!”张飞哈哈大笑。

    刘备三人的遭遇和李雨果颇为相似,这让李雨果有了一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周围诸侯喝酒聊天,而李雨果便和兄弟三人一起扯淡,谈话中李雨果感觉得到,刘备那鸿鹄之志,怕是在场之人,除了曹孟德之外,无人能比。

    可就在这时候,外面有一个传令官慌忙过来,他说道:“不好啦,袁盟主,董贼手下骁将华雄正在阵前叫骂,说我等十八路诸侯都是酒囊饭袋!”

    众人闻言,纷纷大惊起来,立刻结伴同行,来到了阵前。

    李雨果也一并来到了阵前,原来这华雄带着一群西凉猛士已经在诸侯阵外叫骂,语言污秽不堪,李雨果定睛一看,发现在华雄的身边竟然还有一位女将,来人正是吕绮玲。

    吕绮玲来助阵,这也是李雨果没料到的,但心说吕绮玲的父亲竟然是吕布,那她来助阵,也是正常的事情。

    “末将请求一战!”大将俞涉过来说道。

    袁绍大喜:“既然如此,为俞将军擂鼓助威!”

    霎时间,鼓声大作,咚咚敲响,声音低沉,还真可谓是振奋人心,来人华雄更是人高马大,是个魁梧的西凉大汉,华雄说道:“侄女,待我去取那敌将首级,让你看看,你叔父我是何等的英雄!”

    “好!小女也为叔父擂鼓!”吕绮玲说道。

    好一个巾帼女子,一挥袖袍,来到了阵前开始敲打擂鼓,别看那四肢消瘦,但力气却也不小,直接敲打巨大的擂鼓,声势竟然不亚于盟军这边的鼓声。

    袁绍也颇为诧异:“那女将是谁?”

    “报盟主,那是吕布吕奉先的爱女吕绮玲,虽然是一介女流,但她乃是巾帼英雄,身手都是吕布亲自传授,手中使得是一把长戟,虽然不似吕布的方天画戟那么沉重,但却也不下五十斤!”一个部将上来说道。

    李雨果倒是很担心吕绮玲,因为原来的历史上,吕绮玲可是没登场,看来现如今一切都改变了,包括十八路诸侯会洛阳也是。

    华雄哇呀呀的一声爆叫,手中大刀如同一道闪电一样,朝着俞涉就杀了过去。

    俞涉也不是等闲之辈,既然有大将之名,自然也有几把刷子,但是俞涉却形色高挑,目中无人,他哈哈大笑:“华雄匹夫,看招!”

    说着,俞涉就杀了过去,而华雄却哈哈大笑了起来,仗着西凉铁骑战马的威风,忽然一个调转马头,跟俞涉大战数十回合,忽然华雄抓住了一个破绽,大刀出去,将那俞涉斩于马下!

    诸侯皆惊,一个个不敢置信,毕竟这华雄名不经传,如今竟然斩下俞涉头颅,如此雄威更是让周围人瞠目结舌不已。

    忽然冀州牧韩馥上前说道:“盟主,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于马下。”

    袁绍叹气道:“若不是我大将颜良文丑都在本部,安能让他华雄匹夫如此得意,准!”

    潘凤正要上前,但因为李雨果正在阵边缘,忽然潘凤就蹭了李雨果一下,潘凤朝着李雨果一瞪眼:“白面小儿,滚开,休挡本将斩华雄!”

    李雨果眉头一紧,正要说话,但哪里想,赤兔马性情刚烈,忽然马腿一蹬,直接蹬在了潘凤的坐骑上面,潘凤哇呀呀的一声惨叫,竟然从马上坠下,直接晕死过去。

    众人看了过去,孙坚更是大骂:“李雨果,我留你在我阵中,岂料你竟然将潘凤给踢晕,你该当何罪?”

    “这……这……”李雨果哑口无言,毕竟赤兔马是他的马,这时候赤兔马踢晕了潘凤,那就变成他的锅。

    此时韩馥冷笑:“看来这小将想要自告奋勇,单挑华雄!”

    众里闻言哈哈大笑起来,一个个鄙夷的看向了李雨果,如此才引出来,李雨果单挑华雄,扭转历史名扬天下。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