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65.会盟
    到了集结的时候,李雨果带着兵马来到了孙坚的队伍之中,有了孙策的引荐,成功的看到了孙坚等人。

    孙策带着李雨果亲热的说道:“雨果,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便是我的父亲,也是乌程侯长沙太守孙坚,孙文台。”

    李雨果上前一步,抱拳说道:“末将李雨果,拜见孙坚将军。”

    孙坚眯缝着双眼,看了看李雨果上下说道:“你便是当初助我儿在洛阳解围的李雨果?”

    “回将军,在下正是。”李雨果客气的说道。

    孙坚道:“好,既然这样,在军帐中设一末席,让李将军就坐吧。”

    “这……”孙策上前说道,“父亲,李将军武艺高强,也是有无双的勇武,不如让他与我同坐如何?”

    “胡闹,你是我的长子,与你同坐岂不是就与我平起平坐了?”孙坚说道。

    看着孙坚,李雨果微笑不语,他朝着孙策说道:“多谢孙兄好意了,其实在下已经吃过饭了,无需再拜席,文台将军,在下先去练兵了。”

    孙坚瞟了李雨果一眼:“不送。”

    孙策看到李雨果如此不受待见,义愤填膺,李雨果一走,他说道:“父亲,您可真糊涂啊,李雨果好歹也是牙门将军,而且还是宜阳郡的太守,论地位不比我们低,父亲为何如此怠慢他?”

    “公子,你这就不懂了,这李雨果并没有诸侯之名,来到了我们这里,不过是暂借一席之地而已,若是他不愿意,尽管去杂牌营,我们能够收容他,让他以我们江东的锦旗为号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如此也不算怠慢,而是他没有这个资格。”旁边的程普老将军笑着说道。

    另外一个老将也说道:“是啊,这小子年少轻狂,而且带着区区五千甲士过来投奔,只有五千甲士啊……啧啧,据说还是他们两军最精锐的不对了,宜阳郡和弘农郡也都是穷地方,这样的人不足结交。”

    帅帐内的众人正在餐饮,而李雨果来到了弟兄们所在的营地之后,啃着馒头,喝着山泉水。

    周仓将一片兔子肉塞在了李雨果的馒头里面,他忿忿不平道:“大哥何等英雄人物,竟然被那群狗眼看人低的家伙如此看轻,真是气煞我也!”

    “老子他娘的早就憋不住了,待老子过去取了他们几个项上头颅再说!”管二愣子拿着大刀就要上去。

    张绣连忙拦住了管二愣子:“将军且慢,相信大哥早有打算,大哥,你是怎么打算的?”

    李雨果喝了一口水,陷入了沉思,要说孙氏一族之中,李雨果敬佩的人只有孙权一人尔,当战国割据纷争,各路诸侯打得火热朝天之时,身处南方的孙氏集团正在悄悄壮大着他们的力量,自古长江有天险,想要过长江每个诸侯还是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的,所以孙氏集团慢慢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

    然而孙坚的权利心太重,权利心一种,对身边的人都是有利用价值作为重用不重用的衡量标准,他对自己人倒是好到无法挑剔的,但是对于除了江东士族之外,都非常一般,这也是为什么孙氏一族的人马都是江东人士,却很少有江北的人投奔过去。

    李雨果说道:“罢了,他们目光短浅,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并不是来投奔他们的,我们不过是来借用他们诸侯的旗号而已,你等在在这里也不要将练兵之事落下,对了……周仓,让你准备的粮草可曾准备好?”

    “哈哈,准备好了,十万石的粮草就藏在深山之中,不过大哥,有一件事情我倒是不理解,听闻诸侯联军乃是寿春袁术亲自发放粮草,而且是免费提供,为何我们要自己准备粮草?”周仓说道。

    李雨果看了他一眼:“若是那袁术中饱私囊,对我们的粮草中饱私囊,拒不发放呢?”

    李雨果此话一出,周围人也是纷纷点头,张绣说道:“我在就听闻这袁术的名声不是很好,而且为人一点都不仗义,极为小气,这样的人是无法仰仗的,我认为大哥做得对,我们这样可以仰仗自己,不依靠任何人!”

    “对!”李雨果站了起来,“万一袁术看我势单力薄,拒绝给我等发放粮草,那我等岂不是等死?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李雨果此言也是有所准备,因为接下去袁术的确会克扣粮草,甚至于不发粮草,这长沙太守孙坚就是受害者之一,在李雨果看来江东猛虎孙坚武力在十八路诸侯中位居前三,,黄巾军据宛城时,孙坚登城斩贼二十余人并飞身夺槊刺赵弘下马;十八路诸侯中也就数孙坚出力最多,打得董卓都十分忌惮,想和孙坚结亲。

    如此英雄,却也被袁术克扣粮草,更不用说他李雨果了。

    此时十八路诸侯也来自于天下各地,来到了汜水关前居其一处,李雨果跟随者孙坚的队伍,前去观礼,饶是有所准备,但也被眼前这震撼的画面给震慑住了。

    整整五十万大军,一眼看过去,铺天盖地,各举旗帜,浩浩荡荡,煞是壮观。

    真若是这十八路诸侯同心同德,安能害怕他董卓吕布之流?各路兵马在这巨大的阵仗之下,一个个也是编排整齐,演示军威,试图将自己的兵马在众家里面脱颖而出。

    呐喊声,擂鼓声,喊杀声交织一片。

    尚未开展,却已经是声势浩荡,威震天下,而李雨果只身在孙坚身边,一路跟随,前去会盟,在路上的时候,孙策拉了一下李雨果的衣袖:“雨果兄弟,真是对不住,我没想到我父亲的手下竟然如此排斥外人,而且我父亲竟然那么过分。”

    “无妨,这也是没办法的,谁让我宜阳郡势单力薄,地方贫瘠呢?实不相瞒,我这五千甲士,那可是宜阳郡和弘农郡挑选出来最强大的战士了,可是在诸侯面前,这根本不算什么,就比如江东军好了,我这些五千甲士,连江东军的一根脚趾头都比不上,故而孙将军如此态度,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李雨果眼珠子一转,又说道:“那曹氏如何?”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