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56.周仓之死
    周仓正欲离开,忽然一个算命老道就此经过,那算命老道眯缝着双眼,微微一笑:“这位将军,莫非你遇到了很着急的事情?”

    “老头,快点走开,没工夫跟你瞎扯,我要去找我大哥!”周仓大喝。

    算命老道不是别人,正是贾诩,贾诩暗中保护唐姬主仆,不到计策完成,贾诩并不打算离开,所以自从唐姬来寻找李雨果的时候,贾诩就在外面等候了,此时俩人细谈,却不料被周仓听到。

    倘若这周仓将听到的事情告诉李雨果,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计策,怕是就要付之东流。

    想到这里,贾诩拦住了周仓,他说道:“将军且慢,贫道看将军印堂发黑,怕是不日就会有血光之灾。”

    “装神弄鬼,马上滚开,不然休怪某不客气!”周仓大喝,手已经放在了腰上的刀柄处了。

    贾诩也不惧怕,直接上前一步说道:“若是贫道没算错,将军应该是要进去找人对不对?”

    此话一出,周仓也有些发愣:“你这老道倒是还有一些本事,继续说!”

    “然后找人所为的正是一件生死攸关的大事是不是?并且将军姓周,所要寻找的人姓李,对与不对?”贾诩说道。

    周仓哈哈大笑:“对,你都猜中了,但就算那你知道某是去找谁,现在不应该给某让路么?”

    “对,将军说得对,但是将军今天命犯太岁,所以不宜正门进入,要走便应该从后门去找你要找的人。”贾诩笑道。

    周仓不悦:“凭什么听你这个老道?老子就要从正门进入!”

    贾诩将那秃鹫尾羽扇子摇晃了一下:“将军若是从正门进入,今后这几天里,那便会厄运缠身,吃嘛嘛不香,走路容易摔跟头,而且更可怕的是,那霉运还会跟随将军,让将军轻则受伤,重则丧命!”

    贾诩说的一套一套的,也让周仓迟疑了起来,周仓心说,这老道一语道破自己的身份,也许还真有两把刷子,正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反正就是多走几步而已,若是给说中了,自己好歹走运一会,若是没说中,自己不过是多走了几步路罢了,也无足轻重。

    想到这里,周仓抱拳说道:“多谢先生吉言,在下去也!”

    说着,周仓就朝着府衙的后门过去,然而走了没多少部,一个黑衣人从眼前出现,周仓大怒:“什么人?大胆刺客,敢偷袭我哥哥?别走!”

    周仓提刀就追了上去,而那刺客轻功了得,一路奔跑,周仓竟然追不到,而周仓一路追赶,来到了一片竹园的时候,此刻也站住了脚步,周仓哈哈大笑:“尔等蟊贼,想要来府衙作甚?某劝你还是识相点,束手待缚,不然某定要将你一刀两断!”

    咻!

    刺客拿出了一支草笛,草笛吹响,四周围竹林两边忽然寒芒闪现,大量的箭矢已经接踵而至,周仓大叫不好,当即就要躲闪过去,然而箭矢密密麻麻,他哪里招架得住,加上他穿着布衣,也没穿什么甲胄,照面的功夫,他就被射成了刺猬,好生的悲切。

    周仓哇呀呀一阵爆叫,顶着全身的疼痛,拿着大刀就要砍杀,却不料四周围又出现了十数个刺客,全部拿着长鞭,十个此刻同时挥鞭,缠住了周仓的脖子,周仓一阵挣扎,但不料的是,这些刺客单手持鞭,手中拿出了长刀,全部刺向了周仓的腹部!

    噗噗噗……

    几道血柱喷洒而出,周仓嘴巴张的巨大,双眼湿润,看着远方,用几乎漏气的声音,嘶哑的说道:“大哥……有……刺客……”

    “杀死他!”贾诩在一边出现,双目如同鬼神一样,死死的盯着周仓。

    周仓拼命挣扎,又酣战一番,用尽最后的力气,酣战一番,然而最终寡不敌众,被刺于竹林之中。

    一个穿着黑衣的刺客来到了贾诩的身前抱拳说道:“大人,尸体如何安置?”

    “埋了,待到发现之时,恐怕也是十天半个月之后,到时候就算他李雨果寻找到,他也不知道凶手是谁,而我们的大计却早已经完成!”贾诩放声大笑起来。

    “是!”众人群起而上,将那周仓魁梧的身体抬起来,在竹林里面挖了一个坑,然后填土上去。

    “贾先生,您……您竟然杀了周仓?”唐姬也不敢置信的从一边走出来说道。

    贾诩摇头说道:“这,不得不杀!而且小姐,您好糊涂啊,竟然以为车内就是十分安全,全然不顾车外有人偷听,本来我们此计是不用死一个人的,但是你……唉……”

    贾诩重重的叹了口气,他带着这些刺客,也是留着后手,以防万一,没想到还真的用得着了。

    唐姬心中后怕不已:“那若是李将军知道,那他岂不是……”

    贾诩眼珠子一转,他说道,“小姐,现在你速速和李将军出发,不管如何,只要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知道周仓已死,众里只会以为周仓离开了宜阳郡而已,为了大汉江山,为了江山社稷,这一切……不得不为之啊!”

    事已至此,唐姬知道自己也没有后路了,本来周仓可以不死,但现如今周仓却不得不死,如今周仓遭受了如此的事情,恐怕接下去也会藏着危险,毕竟纸保不住火,谁又能够保证,这一路计策都能够畅通前进?

    为了龙种,为了大汉皇室,唐姬必须剑走偏锋,她说道:“就到这里吧,先生请留步。”

    “是!”贾诩目送唐姬远去,而这时候在府衙的李雨果提笔正在一卷竹简上面书写东西,忽然间,毛笔的墨汁“噗嗤”一下全部溅了出来,让他书写的东西全部报废。

    李雨果立刻拿起了书卷,无奈摇头:“这是怎么回事?”

    他忽然感觉自己内心很慌张,正在这是,香兰已经来到了面前,香兰说道:“将军,车驾已经准备完毕,就等将军一起出发了,小姐早点出发早点回来。”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