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49.宜阳唐姬
    来到了宜阳郡,李傕的毫无作为,让宜阳郡的百姓叫苦不堪,为了这次进攻弘农郡的行动,李傕压榨了百姓,税收了大量的钱财和粮饷,所以让百姓都悲愤不堪,奈何民不与官斗,百姓敢怒不敢言。

    而李雨果深谙笼络之道,三世为人,那可不是白做的,来到了宜阳郡第一件事情就是开仓放粮,不少百姓都还在纳闷,认为是子虚乌有,完全是扯淡。

    但随着李雨果将四大城门全部开启,设下送粮处,顿时就让四方的百姓都感动不已。

    尤其是东门,东门的貂蝉奉了李雨果之命,和杨排风等一干女子占据一方,开仓放粮,百姓感恩戴德,将貂蝉奉为了仙女下凡,又似菩萨转世。

    这也让貂蝉心中稍微平复了不少,之前在弘农郡,百姓竟然想要将她当做挡箭牌,一个个恶语相向,而现在,不少百姓拿了粮食之后,纷纷磕头朝拜。

    “夫人,你怎么哭了?”杨排风说道。

    貂蝉擦了擦眼角说道:“没,就是风沙进了眼。”

    杨排风嬉笑了一下,心知肚明,但不戳破。

    而在郡堂之内,李雨果正在巡查卷宗,他眉头紧锁,不断摇头。

    荀彧此时已经变成了宜阳郡的郡丞,荀彧说道:“明公这番是打算开仓放粮到什么时候?”

    “文若是说,我此举不好?”李雨果笑道。

    荀彧摇了摇头:“正好相反,在下以为,明公此举乃是拉拢人心,让宜阳郡接纳我们的最好办法。”

    “对,知我者文若也,这些钱粮那都是李傕搜刮而来的民脂民膏,咱们不要也罢,而且我们短时间内也不会大动干戈,这些粮食我们足够吃,甚至于还有余多,粮食放着不用,若遇到了梅雨天气,怕是放久了就会发霉,倒不如在这里咱们先将这些送出去再说。”李雨果说道。

    “明公大义。”

    “不是大义,周仓何在?”李雨果说道。

    周仓上前说道:“大哥!”

    “传我令,从今天开始,士兵上午训练,下午下地干活,开垦荒地,种植粮食,现在种植,到了明年年中应该就可以收获了。”李雨果说道,毕竟按照这个时间来计算,正好明年春收的时候,刚好是大事发生。

    周仓说道:“喏!”

    李雨果朝着远处一看:“管亥何在?”

    管二愣子屁颠屁颠的上前说道:“大哥,我在咧,我就等着你给我下命令!现在大家伙儿都有活儿做,俺就在这里吃闲饭,这浑身都难受。”

    李雨果哈哈大笑,他说道:“正好,这里有个差事让你去办,在宜阳郡往昔五里地,有个铁矿山,你迅速带一队人马,前去挖掘矿石,然后回来之后,召集全城铁匠,开始打造兵刃和甲胄。”

    “是!”管二愣子抱拳离开。

    李雨果又对着身边的荀彧说道:“文若,你带着一对县兵,去城外山林砍伐木材,挖掘石料,这宜阳郡的城墙年久失修,是应该维护一下了。”

    “是,明公!”文若也告退。

    与此同时,李雨果带着兵马来到了李傕家中,此时李傕上下一干人等,已经都被召集一处。

    李傕的府邸真是好生奢华,遍地都是整齐的青石雕花玉兰板,两侧皆是珍贵的树木草植,园中还有假山流水,凉亭石桌,真可谓是一处豪华的别院。

    李傕的家人共计三十六个,此时已经都被押在了殿堂正中,李雨果坐在了堂上说道:“尔等都是李傕家人?”

    “回……回大人,我等都是……但奴家也都是可怜人,都被抢来做妾,有人为李傕诞下一儿半女,也有寸子未生的,我等都恨那李傕恨之入骨,恨不得生啖其肉,渴饮鲜血!”一个妇道人家说道。

    李雨果又说道:“李傕可有什么兄弟子嗣?”

    “子嗣都尚未成年,兄弟倒是有俩人,但那俩人都在董卓手下做事,偶有来往,据说还有个老娘,现居凉州城北。”一个妇人说道。

    李雨果看着这里的妇道人家,心说都是一群妇孺罢了,杀与不杀都一样,于是李雨果便道:“尔等也都是本地人士,这样……本郡守给你们一些银两,若是找得到好人家,那便去找了,找不到,本将军也会安置你们。”

    “谢将军不杀之恩。”一个妇女说道,她临近涕零,擦拭的眼泪说道,“对了,堂内还有一个新人,这新人李傕本打算弘农郡归来之时再行好事,所以被关在了堂屋之内。”

    “哦?可是谁?”李雨果问道。

    “正是原来弘农王刘辩的妃子……唐姬!”她说道。

    一说到唐姬,李雨果浑身一动,这可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女子汉,其英勇,在女子之中是首屈一指的。

    此时,赵云也在李雨果的身边,赵云说道:“李大哥,这唐姬你莫非认识?”

    “不算认识,但听过此女是相当的忠烈。”李雨果说道,原来刘辩正是那汉灵帝之长子,生母为何氏,何氏初为宫女,后来地位攀升成为皇后,其兄长何进也跃居大将军之职,朝中立刘辩为太子的呼声很高,之后灵帝病重,弥留之际将心目中的继承人皇子协托付给他特别信任的宦官、上军校尉蹇硕。

    而那刘辩即位后,东汉高层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十常侍的事件之后,宦官们被迫劫持刘辩、刘协逃离皇宫,期间,刘辩吃了不少苦头,而最大的厄运却是遇到了董卓。

    董卓虽然一介武夫,性格粗野,但颇具敏锐嗅觉和投机意识,董卓是何进请来的帮手,途中听说宫中有变,刘辩被劫,立马前去迎驾,想以此捞取日后立足朝廷的资本,颠沛流离中,刘辩不知董卓率军前来之意,内心恐惧,吓的哭泣流泪,与董卓对话也语无伦次,倒是刘协神色从容,对答如流,刘辩回宫后,大赦天下,但这无法阻挡董卓乱政的步伐。

    之后董卓派人进献毒酒给刘辩,并逼迫他喝下去,刘辩自知难逃此劫,含泪与妻唐姬及宫人饮宴别,上演了一出弘农别姬,这位曾经名义上是东汉帝国最高首脑的废帝最终死于非命,时年十五岁。

    刘辩死后,其妃子们就遭了难,唐姬是东汉废帝弘农怀王刘辩的妃子,唐姬回到故乡颍川,父亲会稽太守唐瑁想要把她嫁出去,唐姬宁可死也不同意。

    李雨果感觉到历史已经改变了,本来李傕得到唐姬应该是假如董卓,并且是董卓死后,但现如今他尚未假如董卓就得到了唐姬,若是李傕不死,此时应该是非常得到唐姬,想要娶她,唐姬誓死不从,然后孤独终老,如此也算是以为贞烈女子了。

    李雨果对这唐姬也是相当的敬佩,于是就说道:“唐姬何在?”

    “我给将军带路,将军这边请。”李傕府上的老管家说道,老管家还以为李雨果色心已起,想要霸占唐姬,就带着李雨果朝着里屋走去,李雨果临走前对着手下说道:“在我出来之前,不能放走任何一个人。”

    “喏!”众将士纷纷抱拳。

    而那老管家却是一脸的谄笑,他说道:“唐姬年纪尚轻,这才十六岁而,故而正是少女豆蔻之年,容貌甚美,就连李傕都对其念念不忘,听闻将军家中才只有一个妻室,我看倒不如……”

    “大胆!”李雨果一个大耳刮子扇了过去,“她可是弘农王妃,按照大汉律例,你这样的言行足够诛你九族!”

    “是是,奴才知罪,奴才知罪!”那管家跪在地上,开始磕头。

    然而就在这时候,近前的雕花木门忽然就开了,从里面缓缓飘出来一道香风,引得李雨果也看了过去。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