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37.初会荀彧
    李雨果一字一句的说道:“一个人情。”

    此话一出,吕布笑了起来,他说道:“你……你这是在开玩笑吧?我堂堂吕奉先还需要一个人情?”

    “人情债是天底下最难还的债务,你欠了人金钱,你还给对方金钱那就两不相欠了,你若是欠了粮草,几车的粮草也就能够相安无事,但是人情债……那可是干系性命的,谁能够保证自己一世平安,谁又能够保证自己一世无忧,有了这个人情债,倘若他日东吴崛起,你便能够得到比现在大千倍甚至于万倍的回报,因为你饶了孙策一条命!”李雨果说道。

    吕布虽然不太懂李雨果说的到底是有什么含义,但眼下李雨果说的很有道理,况且这曹氏本身就是董卓介绍过来的,是来到了洛阳方才在一起,俩人也没什么更深的情感,吕布说道:“既然如此,那某看在你的面子上,饶他一命!”

    “多谢吕兄!”李雨果抱拳说道。

    来到了外面,孙策已经是心灰意冷,他以为自己逃不脱了,或者说,自己得交代在这里,旁边的曹氏脸色更加难看了起来。

    吕布说道:“雨果兄弟刚才跟某分析了一些利害,某现如今也想明白了,二夫人,你与我也只是义父撮合的,其实某知道,你在徐州城还有一个很要好的人,俩人差点成亲,所以一直以来,你都很嫉恨某,认为是某抢走了你。”

    “难道不是么……本来,本来奴家已经……”曹氏此时也是泪眼朦胧,咬牙切齿。

    吕布说道:“你与孙策一起走吧,既然你们俩人决定在一起了,你我又没什么情感维系,不如某便成全你们!”

    孙策大为震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说道:“吕兄,你……”

    “别叫我吕兄,本来某决定杀了你,而你也绝对打不过某,现如今你欠某一条命!”吕布怒瞪了孙策一眼说道。

    孙策双膝跪倒,立刻下拜:“承蒙吕兄手下留情,放生之情便是救命之情,我孙策向来不是信口开河的人,他日我必然还上!”

    “好,现在马上离开洛阳,某不想再看到你!看到你们!”吕布怒道。

    孙策咬了咬牙,他心中愧疚,但还是离开了,而李雨果送了孙策一程,到了门口,孙策说道:“李兄,就在这里吧,在下是戴罪之身,幸得李兄救命……既然如此,在下跟你交代一件事情,在下来到洛阳除了结交天下英雄之外,还有一件事情。”

    说着,孙策拿来一封书信,他说道:“这是我父写给童渊的一封信,本来我是打算去跟童大师讨教一二,切磋切磋,以增加自己的本事,但现如今怕是没这个机会了,李兄救我,如同再造之恩,所以这个机会,便送给李兄吧!”

    李雨果听到了童渊二字,自然是十分震惊,这童渊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却是三国第一的武学老师。

    李雨果也没有拒绝,拱手说道:“多谢孙兄弟,那你赶紧赶路吧,在洛阳夜长梦多,毕竟西凉军跟江东军的关系也不太好。”

    “嗯,走吧。”孙策抓着曹氏的手说道。

    曹氏咬了咬牙,朝着李雨果深深鞠躬,曹氏很明白,若不是李雨果求情,不仅仅是孙策,还有自己都会被吕布杀死,吕布的脾气那可是相当的火爆。

    送别了俩人,正好吕绮玲正在一边,吕绮玲说道:“叔叔,看起来你是救了他们俩人,但实际上你也帮了我爹爹。”

    “此话怎讲?”

    “我爹爹心中只存我娘亲一人,俩人是结发夫妻,而曹氏来到了我府上,一直以来都心存怨气,如此走了也好,也避免今后发生争端。”吕绮玲说道。

    李雨果叹了几口气,却不表示什么。

    次日一早,李雨果早饭都没吃,就匆匆的告别吕布,正好过了一昼夜,赤兔的伤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只是那一个疤痕依然很扎眼,离开了吕府,李雨果来到了荀彧所在的客栈。

    李雨果来到了门口,敲了敲门,这时候一个书童就过来开门:“何人?”

    “是文若么?”李雨果说道,他看向了里面,发现一个人正在写东西。

    这人相貌平平,但却有一双深邃而有城府的双眼,他也不看李雨果,直接就说道:“来找鄙人有何事?鄙人过俩天就离开洛阳了。”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身为汉臣,面对董贼乱朝,却选择逃离洛阳么?”李雨果讥讽的说道,“算了,王司徒王大人说你能解我燃眉之急,看来是找错了人了,我要找的人不是你,而是一个能够助我匡扶汉室之人。”

    说着,李雨果便要转身离去,因为荀彧毫无战意,一脸的颓废。

    当然现在的荀彧年纪还轻,不过二十出头罢了。

    在李雨果转身就要离开,忽然荀彧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先生请慢,先生刚才可是说,董贼二字?”

    “是。”李雨果回头看了他一眼。

    荀彧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他眯着眼睛,用质问的口吻说道:“你就不怕喊出‘贼’这个名字,招来杀身之祸?”

    “死又如何?眼看着大汉江山无法复辟,一个蛮荒野人糟践后宫群妃,糟践整个天下,与其看到这样的画面,那某还不如去死!”李雨果一甩袖袍,愤恨说道。

    李雨果太了解荀彧了,要知道曹氏集团之中,能够心系汉室的人不多,其中最具代表的人物就是荀彧,荀彧的死,也正是他因为他效忠的是大汉,而不是曹孟德,所以才死。

    此人有经天纬地之才,但却不能用常规方法去度之,对付非常人,就要用非常的方法!

    荀彧很激动,一直以来,满朝文武都对董卓唯唯诺诺,甚至于朝堂之上,董贼的一个喷嚏,就吓得满朝文武纷纷低头,对于这个画面,荀彧已经心死。

    哪里想,今天却来了一个胆大的年轻人,仿佛是上天派来的人一样,荀彧说道:“先生,请里面坐!刚才是鄙人怠慢了,现如今王司徒可好?”

    李雨果将信封递给荀彧,他说道:“王司徒甚好,虽然年纪颇大,但是王司徒心系天下,心系咱们大汉江山!”

    “您是……”荀彧不解道。

    李雨果拿出虎符:“在下不才,李雨果,官拜六品,是司徒大人钦点的牙门将军。”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