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34.雨果拜司徒
    当李雨果正要过去寻找贾诩的时候,忽然那边传来了一声吆喝:“董太师亲临花灯节,诸人退散!”

    原来是董卓来了,李雨果咬了咬牙,不得不取消了这次的行动,而在董卓的身边,竟然还有另外俩个人,其中一人便是当世猛将之一的华雄,那华雄手执大刀,披头散发,看起来是威风的紧。

    然而就在房顶上,却出现了一个人影,李雨果立刻发现了来人,似乎是穿着夜行衣。

    而那人影沿着街道两边的房顶奔跑,四周围一片嘈杂,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个人的存在,就在董卓的车队经过牌楼的时候,忽然那人影凭空落下,如同捕猎的老鹰一样,跳到了马车顶上!

    碰!

    一声巨响,整个街道立刻就变得鸦雀无声,一个西凉兵大叫道:“不好,有刺客!”

    来人身材苗条,显然是个女刺客,但身手利落,手中的宝刀非常短小,但却异常的锋利,他照着马车顶棚扎了下去,稀里哗啦一切割,整个马车顶竟然都被割破了。

    一时间,洛阳街头混乱无比,西凉兵从四面八方拥挤过来,而那华雄也率先出手,持着大刀朝着那女刺客杀了过去。

    呼啦啦!

    那大刀如同风扇一样,舞起来那可是嚯嚯生风,一刀接着一刀,朝着那女刺客就迎面照过去。

    女刺客身体灵活,奈何对方势大力沉,虽然躲过去,但是华雄每一刀都能斩金断玉,将一路上的马车、石头纷纷切碎,势头越来越凶猛。

    “不知道哪里来的义士,竟然胆敢行刺董卓,行刺也就罢了,还挑在了这么明显的地方,这莫不是去送人头不成?”李雨果惊呼道。

    果然,在西凉兵还有那些个大将的围堵下,女刺客根本不敌,寻了个机会,跳入了水中遁走,然而周围那些西凉兵都追赶过来,朝着水中一阵乱射。

    “好了好了,这女子中了我一刀,又下了水,怕是也活不了了,小心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华雄说道。

    那华雄生的魁梧,跟一头人熊似得,对董卓也是忠心耿耿。

    众人回来,但还有一小部分人正在到处搜查,而李雨果这时候看到,那行刺的女子从水边拉起来,背上插着两支箭,她也看到了李雨果,用几乎恳求的目光看着。

    李雨果知道,她是在请求自己,让自己帮助他保密。

    姑娘艰难的躲在了一辆装满草料的车子后面,恰恰这时候俩个西凉兵过来,西凉兵说道:“你们俩,有没有看到什么人从河边爬起来?”

    李雨果心头一震,而在车子后面的女子也是紧张了起来,李雨果一脸笑意说道:“我是来陪我侄女逛街的,哪里会碰到什么可疑的人,就算有,我们俩个头是小老百姓,怎会去对付?”

    俩个西凉兵对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其中一人说道:“若是发现有人暴毙犯人,立刻就斩首在城门口!”

    “是是是,官爷就算再给我十个胆子,小的也不敢啊。”李雨果一脸赔笑。

    “算你识相!”

    俩个西凉兵又去远处寻找人了,而这时候李雨果舒展了一口气,朝着那草堆说道:“出来吧,人走了。”

    “多谢义士相救!”那姑娘说道,但背上的箭上显然受伤不轻。

    李雨果说道:“你这箭上不处理,待回去怕是立刻就会流血而死。”

    “这就不劳烦俩位了。”姑娘说着就要走。

    岂料这时候吕绮玲过去说道:“别动,你是刺杀董贼的人,我也讨厌董贼,我们可以一道!”

    “此话当真?!”姑娘很激动,她眼珠子一转,“能请俩位带我回到司徒府么?”

    “你是说,王允王司徒?!”李雨果大吃一惊。

    那姑娘点头。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待李雨果带着伤痛的姑娘回到了司徒府才知道,原来这个姑娘叫做青蝉,这是王司徒的女儿,一个少女刺客天才。

    然而更让李雨果没想到的是,这女子正是当初貂蝉身边俩个丫鬟之中的胖丫头,因为眉心的一颗痣实在是太明显了,仔细一问才算出来,原来当初那俩个千夫长弄丢了赤兔马和貂蝉,然后俩人为了保全性命,于是就想了一个法子,用一个骗局去对付司徒和董卓。

    将同行的胖丫鬟伪装成貂蝉,将李雨果当时流下来的白马当做赤兔,然而到了内力,名字一改,赤兔变白兔,白兔又变成白鬼,于是这就有意思了,董卓正是用这白鬼作为契机,这才让吕布杀死了丁原。

    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青蝉代替了貂蝉成为王司徒的女儿,因为身体素质好,甚至于王司徒请来了最好的老师,将其培养成为一名出色的女刺客。

    堂中掌灯,李雨果这才看清楚这青蝉的模样,都说胖子都是潜力股,此言非虚,而且男女适用,因为之前那肥嘟嘟的丫头,现如今摇身一变,俨然成为一个身材妖娆的美女,而且五官精致,虽然说不上是倾国倾城,但绝艳一方也是搓搓有余。

    此时的青蝉疼的直抽冷气,她额头都是汗水,吕绮玲说道:“叔叔,就去外面吧,我来照看青蝉,之前青蝉也与我有过一面之缘,我们都是习武的女子,而且我可以给她拔箭敷药。”

    李雨果一听,便说道:“那也好吧。”

    “这位便是李雨果李将军吧,你的事情我略有耳闻,之前在城门口,你似乎和吕布吕奉先将军有过一战,吕布将军有万夫不当之勇,你却与他打的平分秋色,现在将军可否能够与我来堂中一叙?”王司徒说道。

    李雨果闻言,便恭恭敬敬的抱拳说道:“司徒大人请!”

    “好,这边请!”王司徒和李雨果来到了大堂,这时候王司徒让人准备了好茶过来,此时他也是开门见山:“不知道将军此行来到了洛阳可有什么事情?”

    “唉,还不是这混乱的天下所致……”李雨果有话直说,将弘农郡的事情,还有李傕和张济的关系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王司徒眼前一亮:“这么一说,李将军是来寻找谋士?”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