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32.吕布之女
    李雨果将日月刀烧红,他过来说道:“赤兔,你忍着点,现在要让你的伤口停止化脓,就只有让它烧焦,但那会让你的活下去。”

    赤兔马的双眸死死的盯着李雨果烧红的日月刀,然而它却并未反抗,在日月刀贴近腐肉的时候,一阵白烟就冒了出来,赤兔马疼痛身体颤抖。

    当那一块皮肉彻底烧焦的时候,李雨果收回了日月刀,留下赤兔马在这里现行休息再说。

    回到了府上,这时候酒过三巡,吕布和孙策边吃边聊,俨然已经吃的是醉醺醺了,曹氏和严氏已经在一边带着了,这俩人都二十来岁,年纪不大,而且长相貌美,都是吕布的妻子。

    说起来也有趣,曹氏的父亲,乃是陶谦手下部将曹豹,而严氏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女儿,她为吕布生下了唯一的子嗣,也就是吕绮玲,三国之中,为数不多能够排的上号的女将屈指可数,其中关羽之女关银屏,张飞之女张星彩,那都是响当当的女中豪杰,但若是说女将中排名第一的人,那边上吕绮玲了。

    “将军吃醉了,不如李公子先去客房歇息吧?”曹氏说道。

    曹氏是个妩媚的女子,身材姣好,皮肤白皙,那美目中更是眼波流转,默默含情,也难怪吕布会选择她,试想这么一个妩媚之极的女子,焉能不吸引人?

    相反严氏则是大家闺秀气派,身材不如曹氏,但是五官的精致,却远甚于曹氏之上,也许正是因为基因良好,所以吕绮玲才成为才貌双全的女子吧。

    吕绮玲这时候就跟随在吕布的旁边,她说道:“父亲今天很高兴。”

    “那是自然你,自从那件事情之后,你父亲天天被梦魇所困。”严氏说道。

    严氏是吕布的接发妻子,俩人十五岁成亲,所以现在吕布三十岁出头,正直壮年,他的女儿也早已经有了十八岁,甚至于比貂蝉还大了一岁。

    李雨果说道:“嫂嫂可说的是丁原?”

    “嘘,不要在你哥哥面前说起他的名字,其实那都是丁原逼得。”严氏说道。

    “姐姐,那妾身先带将军去里屋休息?”旁边的曹氏说道,她是吕布的妾室,自然是称呼严氏为姐姐。

    严氏点头,而李雨果也知道丁原的事情,若不是丁原怠慢吕布,不知道安抚自己的手下,他安能去世?

    吕绮玲却说道:“你便是李雨果,那个曾经击败我爹爹的人?”

    “那不过是我侥幸罢了,你爹长途跋涉,来到了洛阳已经是精疲力尽,若是我们俩都在最佳状态决斗,我安能是他的对手?”李雨果自然是十分谦逊,他也多看了吕绮玲一眼。

    这吕绮玲的确貌美,和貂蝉有完全不一样的气质,貂蝉温文尔雅,就像是一个仙女一样,而吕绮玲却是一个标准的武女。

    她容貌审美,遗传了英俊的父亲和美丽的母亲,那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看起来约莫十七八岁年纪的模样,而且一张瓜子脸,容貌甚美。

    此时她穿一身嫩黄衫子,当真是人淡如菊,她抽着李雨果,一双大大的眼睛漆黑光亮,嘴角也正自带着笑意,她说道:“李叔叔谦虚了,能在我爹手下活下来的人,都非常厉害。”

    “叫什么叔叔,李公子现在也就比你大两三岁。”严氏说道。

    “但叫哥哥的话,他岂不是叫爹就成了叔叔?”吕绮玲毫不犹豫的说道。

    严氏一愣,忽然发现这称呼的确是问题。

    李雨果笑道:“无妨,就是个称呼而已,况且我和你爹也是好友,并未结拜,你怎么方便怎么叫吧。”

    “哈哈,那小女子便和其他人一样,都叫你李公子吧,公子武艺高强,小女子自知才艺浅薄,想要跟公子一探高下,不知道公子肯不肯赏脸呢?”

    “这……”李雨果没想到,这丫头跟她爹是一个德行,动不动就要比划,也是对这对父女十分无言。

    那严氏斥骂道:“丫头,怎可以对客人如此无礼?!”

    吕绮玲吐了吐舌头:“爹爹的方天画戟我都举得动了,自然的……我也希望能够有对手跟自己比划,吕府上下的那些武人都太没劲了,因为都看在爹爹的面子上,都对我手下留情,我何须他们手下留情?”

    “等白日里吧,我还没有正儿八经的来过洛阳,晚上我想出去走走。”李雨果说道。

    吕绮玲闻言大喜:“正好我给你带路?”

    “胡闹,女儿家总是喜欢抛头露面,这算什么规矩!”严氏骂道。

    显然严氏也希望自己的女儿和自己一样成为一个得体的大家闺秀,但偏偏吕绮玲不好这一口。

    吕绮玲飞一样的跑走了,来到了门口说道:“李公子,快点过来,快点快点!”

    她催促着,自己已经飞步来到了外面等候李雨果。

    严氏叹了口气,对着李雨果说道:“李公子切莫见怪,这丫头都给她爹给惯坏了,早些年非要学武,一学武就将女工给荒废了,现如今别家的小姐都擅长琴棋书画,这丫头……一点都不行。”

    “学武也不见得是坏事。”李雨果说道,“在这乱世之中,学武也许还能保护自己的家人。”

    “话是这么说,但……”严氏想了想,直接就没反驳了,毕竟女儿的事情她早就放开了,虽然当初因为学武的事情吵的不可开交,但现如今她也选择放手,儿孙自有儿孙福,她不可能管一辈子。

    李雨果来到了外面,却发现洛阳城中到处张灯结彩,他便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这几天正好是洛阳的花灯会,很多文人雅士都在洛阳闹事集结,走……我带你去看看!”吕绮玲活泼的说道,李雨果看着她忽然想起了一种动物。

    “你是属兔子的?”

    “咦,你怎么知道?”

    “……”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