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21.山贼的埋伏
    行走在乡间的小道上,李雨果身后带着一千人马还有三个弟兄。

    队伍中的一般人,都是原来的黄巾军,这些天廖化和管二愣子都在训练他们,一个个也都非常努力,毕竟现如今从黄巾军蜕变成为官军,能够吃公家饭,而且每个月还有二两银子的军饷,这样的日子相比较原来的日子来说,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或者是根本没有可比性。

    其中的不少人,已经在弘农郡安家落户,又或者托人将自己的妻儿老小带了过来,可以说他们已经是落地生根了。

    而廖化三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心中对李雨果还是相当感激的。

    在这混乱的世道上,谁愿意做一个黄巾贼呢?还不是形势所迫,逼不得已。

    一行人来到了山脚下,一路相安无事,但没料到,来到了东乡村,却是一个人烟都没有,就仿佛在顷刻间,这里的村民都蒸发了似得,李雨果也是好奇,立刻下马往前走,去了村子内看看踪迹。

    然而结果如他所料的那样,这里的人都走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众人也纷纷下马,来到了村子里面,然而这诡异的村子,却散发着一股非常危险的味道,李雨果的感觉告诉他,这是要有事情发生。

    正在这时候,忽然远处的一个宅子,发出了一声开门的声音,周仓惊道:“这,这村子里面的百姓不会都死了吧?然后这村子就变成了鬼村,他们都要来跟我们索命了。”

    “索命你个鬼,又不是我们害死他们的,而且和我们八辈子打不到一起,我们也没来过,我看啊,他们是躲起来,准备给我们来一个欢迎仪式,看着吧,等会儿他们就会拿着猪狗牛羊过来款待我们,然后让我们吃饱喝足,前去打山贼。”管二愣子说道。

    却在这时候,忽然脚步声从四面八方过来,李雨果大吃一惊,因为这时候从水塘附近、民宅之中、山上树林、牲口棚子,甚至于屋顶出现了大量的人马,这些人中,不少人穿着兽皮,拿着武器。

    “不好,这是埋伏!”李雨果惊呼,他上了马,却不料这时候后面出现了一伙贼人,竟然将他们给团团围住,包了饺子。

    “请报上说这是三百人,我看这哪里是三百人,分明是三千人,丫的……我们中计了!”廖化朝着地上吐了以一口唾沫,已经将身后的大刀给拿了下来。

    “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情报有误,另外一种是……有人谋害我们,肯定是我们来到了弘农郡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他们想要除我们而后快。”李雨果说道。

    在房顶上,一个披着虎皮大义的汉子肩膀上扛着一把九环金背大砍刀,他哇呀的一声爆喝:“尔等总算来了,某就知道,你们这群官军会闻讯过来!”

    “大胆蟊贼,公然袭击官军,你们这是打算跟整个朝廷作对么?”廖化大喝。

    那山贼头目哈哈大笑,用舌头舔舐了一下刀刃,他说道:“朝廷?狗屁朝廷,谁不知道现在京城已经变天了,董卓董太师带着无双猛将吕布掌握朝廷,废了将刘辩废除,又立了新皇刘协,现在他挟天子以令诸侯,这大汉江山俨然不是姓刘的了,而是姓董!别跟我提什么朝廷,劲儿我们福建十八山的山贼联合起来,为的就是将尔等这些富丽堂皇的官军抹杀在这里!”

    “大胆!”李雨果大喝一声,将日月刀拿了下来,修长的手柄被李雨果握住了末端,他说道:“尔等是自寻死路,区区一群蟊贼,就想和我们正规军作战?”

    “哟呵,你个小白脸,听说你是新来的李雨果对吧?我知道,你姐姐是弘农郡太守张济的妻子邹香玉,不过这邹香玉那叫一个漂亮啊,只可惜大好的年华,却要陪着一个病鬼度日,这张济肺病严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嗝屁,待那张济嗝屁之后,老子便下山将邹香玉抢夺过来当老子的压寨夫人!”那山贼哈哈大笑。

    “看来你消息还挺灵通的么?是谁让你在此地埋伏?”李雨果立刻就闻到了阴谋的味道,果然是有人害自己。

    那人冷声说道:“老子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乃是这东条山扛把子,人称过山龙的王二狗是也!试想的就乖乖的放下武器,然后站在哪里做活人靶子让我等砍杀,不然老子就将尔等片成肉片,然后涂上酱料送到山上给野兽豺狼吃!”

    过山龙吆喝一声,嘴皮子功夫相当了得。

    “过山龙?我看应该是过山虫还差不多!”李雨果说道。

    被李雨果这么一嘲讽,这过山龙就彪了,他怒吼道:“不见棺材不掉泪,小的们,将这些官军给我解决咯!”

    弘农郡有十八山的山寨,这一点李雨果也略有耳闻,听说平日里这些山贼彼此互为犄角,仗着天险在附近为非作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管是哪路的山贼遇到官军围剿,其他十七路的山贼就会过去帮忙。

    所以十八山寨也是相当难对付,强大如张济这样的人物也不能彻底将这毒瘤拔出,可见其麻烦程度。

    当然这其中也是因为弘农郡本身是一个小地方,虽然名义上是郡,但实际上却是一个相当狭小的地方,地广人稀,村子也就那么多,人做多的就算是弘农郡郡城了,但实际上郡城内的人也不过几十万而已,其中老弱病残居多,当初黄巾贼袭来的时候,这里遭受数次惨烈的战斗,也导致了青壮年死的差不多了。

    这里山贼大多是也都是黄巾贼出身,而张济不出手对付他们,也是因为手底下兵马将士不到万人,李雨果知道,正确的说应该只有八千人。

    一个郡守手下只有八千人,说出去恐怕别人都会笑出来,对比一下徐州城州牧陶谦,虽然徐州城比弘农郡大不了太多,但胜在人口基数大,所以兵马可达十万人。

    此时间山贼黑压压的杀了过来,李雨果双手握刀,怒喝一声:“兄弟们,干活了!”

    “吼!”李雨果身后的将士们也都跃跃欲试,一个个都想给自己来一场完美的揭幕战。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