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514.去留何从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有张宝的贴身宝甲,这一身宝甲天下独一无二,就算是张宝本人,也不会轻而易举的给别人!”卢植怒指李雨果说道。

    李雨果哈哈大笑:“既然你猜对了!”

    话音刚落,卢植的脸色巨差无比,他嘴唇发抖,立刻说道:“难道你是……张宝?!”

    “兄弟们,坚持住,黄巾军的援军马上来了,只是某骑着宝马,这才领先过来,待其他兄弟上来之时,我们将这里的官军全部都消灭!”李雨果将刀子高举头顶,大声喝道,“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口号一处,卢植的心中翻起了滔天巨浪,他暗道不好,恐怕这山头上的黄巾军是一个陷阱,要不然为什么只有两千人在空明山上呢?原来他们是要钓鱼,将官军吸引到这里来,然后将其消灭。

    “想我卢植带兵一生,没想到遭此暗算,众将士听令,立刻戴上皇甫将军的尸首,杀出一条血路,要立刻禀报朝廷,说黄巾余孽打算直达洛阳!”卢植大喝道。

    众人也是大惊起来,而李雨果立刻将一张弓拿了出来,搭上了一支响箭,朝着天空激射过去。

    咻!

    卢植听到了这响箭,就更加的紧张了,因为他和黄巾军打了太多仗了,知道响箭是黄巾军进攻的口号,他也不管皇甫嵩的尸体,当即骑上了大马朝着山下狂奔,众官军看到主帅撤退,也纷纷掉头离开。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只要将这里的情况告诉朝廷,让董卓和丁原发兵空明山,我们便能将黄巾贼杀个片甲不留!”卢植一边跑一边说道。

    当卢植跑远,周仓也跑了过来,正要带着兵马追,却被李雨果给阻止了,李雨果将脸上的黑布摘下来,他说道:“还去追,不要命啦?!快点收拾细软,随我离开,不然等朝廷的大军过来,你这里只有一千多人,又是这个木头堡垒,怕是分分钟就得被击破!”

    李雨果如此说着,周围人也立刻听从了他,廖化过来说道:“咱们的援军呢?”

    “援军个屁,张角三兄弟死了,张燕、张曼成都死了,现在黄巾军的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哪里还有什么援军,都他娘的回老家种田去了!”李雨果说道。

    “那你……”

    “这是诈敌之策,刚才我单挑皇甫嵩,然后让那卢植误以为人很多,实际上就是欺骗他。”李雨果说道。

    三人相视一看,忽然就大笑了起来。

    廖化翘着大拇指说道:“一人单骑,用诈敌之策,直接忽悠敌人上千人马,厉害厉害!”

    这时候,从旁边的矮树丛走出来一个可人儿,来人正是貂蝉,刚才李雨果上阵杀敌,貂蝉就被李雨果安置在一个矮树丛里面,她看到了战场上的拼杀心惊肉跳的,看到李雨果和皇甫嵩对打,更是捂住了双眼,好在李雨果胜利了,她也放下心出来瞧看:“没,没事了吧?”

    “这娘子……这是山林里面的狐仙吧,哇呀呀,狐仙看招,某绝对不会被你那样貌蛊惑,大胆妖孽!”说着,管亥就要过去打貂蝉。

    李雨果一横刀,只听得铛的一声,管亥打在了李雨果的日月刀上,巨大的震荡,将管亥震退了好几步。

    “李雨果,你这是干啥子?有山间妖狐作祟,你丫的到底帮谁?”管亥气得爆叫。

    李雨果骂道:“你个啥二愣子,啥么妖狐?啥么邪祟?这是人啊,活生生的人啊,你丫的没见过美女啊!”

    “嘿,这么漂亮的姑娘还是第一回见呢,我说老李,你不错哟!出去几天,不仅仅骗了一匹绝世好马,竟然还带回来一个妹子!啧啧,这本书普天之下恐怕也没谁了!”周仓说道。

    “李兄莫怪,管亥就是这个个性,要不然为啥大伙儿都叫他管二愣子,而不是直接叫名字呢?”周仓打了个圆场。

    “管二愣子?好名字!”李雨果笑了起来。

    “就说嘛!”管亥双手叉腰,哈哈大笑,“好听吧!”

    貂蝉也捂嘴轻笑了起来:“管大哥真有意思,你还不知道大伙儿在损你。”

    “损啥,这年头能够的得到一个绰号,那是莫大的荣耀!”管亥说道,显然管亥的脑回路和普通人不一样。

    众人清点了一下人数,然而如此一清点,本来活跃的气氛也稍稍消减了不少,因为在这一战之中,两千的黄巾贼直接交代了一千多人。

    “怎会如此……”周仓咬着牙说道,“才半个时辰而已,我们就交代了那么多人,那可是随着我们一起从巨鹿逃出来的兄弟,可恶啊!”

    “训练、营养、素质都跟不上。”李雨果一言就道出了关键所在,“官军每天都会有训练,而且伙食也好,带他们的兵长,不是千夫长就是百夫长,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兵,而我们一路溃败到这里,训练的时间根本没有,因为我们没有安身之处,无法安下心静下来好好的训练,这么一来,我们的士兵素质下来,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没错,就是这个原因,但是天下那么大,哪里才是我们的容身之处?!”廖化说道,身为三人中唯一用脑子的人,廖化对现在自己是处境也非常担忧。

    “根据我知道的情报,现在其他败亡的黄巾残部,现在也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几乎黄巾军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还不是怪地公将军?当初地公将军为了凑齐军费,让手下人和强盗一样到处抢掠,不管是巨富还是百姓,一律清空家底,若有不从,直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这么一来,百姓有不少傻子,谁还愿意加入黄巾军呢?”周仓无奈的说道。

    李雨果说道:“所以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这也是我们的两条活路!”

    “哦?!”众人来了兴趣。

    而李雨果缓缓道来:“第一,我们是继续去河北,那边还有不少黄巾将领正在和官军做拉锯战,但是黄巾军大势已去,就算是去河北,那也不过是缓慢死亡而已。”

    “那第二呢?”廖化连忙说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