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91.廖化、周仓、管亥
    一个值得尊重的长者,就这样在自己的怀里死去,李雨果悲痛莫名,的确这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老人,但是这个老人救了他一命。

    其他的百姓,虽然也有些受伤了,但大部分都已经成功逃走,黄巾贼也被李雨果杀败而归,李雨果埋葬了老太之后,便再度启程,然而没想到,在过桥的时候,忽然三个黄巾力士出现了,这让李雨果警惕了起来。

    “站住!”对方立刻跪在李雨果的面前。

    李雨果纳闷道:“作甚?”

    “你身上穿戴的,可是张宝将军的甲胄?”

    “是又如何。”李雨果强硬的说道。

    “据说张宝将军死后,有一个力士,和敌人顽抗到底,说的可是你?”为首的黄巾力士说道。

    李雨果笑了一下:“对,大丈夫何惧生死!”

    三人大喜,相互看望了一眼:“我们三人都是败落的黄巾军,现如今不知道去往何处,你甚是勇猛,让我等十分佩服,倒不如我们一起同路如何?”

    李雨果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三人正是黄巾的败将,周仓、管亥、廖化是也。

    说起来,这管亥是黄巾唯一能秒掉大将的武将,想当初和孔融大战的时候,管亥大怒,拍马舞刀,直取孔融,融将宗宝挺枪出马,战不数合,被管亥一刀,砍宗宝于马下,孔融兵大乱,奔入城中,管亥分兵四面围城,孔融心中郁闷,差点就取了孔融的项上人头。

    应该是再过不久之后,管亥是死在关羽的手里,毕竟管亥怎敌得云长,数十合之间,青龙刀起,劈管亥于马下,虽然被关羽几下砍死了,但关羽不是秒颜良,温酒斩华雄吗?说明管亥的武功能和颜良、华雄相比,可以算是猛将了。

    周仓也是个猛人,力战赵云,勇擒庞德,真猛将也。

    后期名声最大的是廖化,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

    但是廖化作为先锋的表现却丝毫不比之前的大将们差,他随诸葛北伐,冲锋陷阵,杀敌立功,后来还差点活捉司马懿。

    看到了这三条好汉,李雨果仿佛遇到了同僚一样,于是就带着三人取了就近的一个驿站,众人相聚一堂,而李雨果和是举杯畅饮,他说道:“诸位,现如今黄巾颓势,已经是不复当初的威猛,大将军何进带着八十万大军,将天公、人公、地公三位将军全部诛杀,你等打算何去何从?”

    “哎,说来惭愧,我等也是无头苍蝇,虽然在黄巾军中能够混个将领当当,但现如今已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说着廖化无奈说道。

    廖化是三人中较有头脑的人,所以周仓和管亥都跟随着他。

    李雨果眯起了眼睛:“既然天下没有我等容身之处,那为何我们不自己开一条容身之处?想当初天公将军也是白手起家,从一开始,后来作用天下百万雄师,奈何苍天不作美,让天公暴病而亡,此乃天意,也许我等都能够从这场浩劫中存活下来,倒不如我们自取一条新路?”

    “李兄是说……”廖化看向了李雨果。

    李雨果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又朝着嘴巴里猛塞两块山羊肉:“自立门户!”

    此话一出,众人皆惊,管亥连忙说道:“兄弟你这是胡闹啊,现在风声那么紧,自立门户岂不是找死?”

    “哈哈,这你就错了,自立门户是自立门户,而且现在宦官和国戚正在争夺朝堂权威,哪里有时间管我们,因为黄巾之战,所以引得天下大乱,之后诸侯拥兵自重,这是一个机会。”李雨果说道。

    廖化听明白了,而管亥和周仓两个大老粗显然不理解李雨果的话,俩人相互对看,简直是王八看绿豆,不知所云。

    “李兄,你的这番话,我曾经听天公说起过,不过现在看来,李兄你和天公一样,是有大谋略的人,所以我等三兄弟也没有什么头脑,不如今后我们跟随李兄,如何?”

    “若是三位不弃,在下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雨果抱拳说道。

    廖化闻言大喜,与此同时,他又问道:“我们今后的路应该如何走?”

    “很简单,在这乱世之中,求一处立身之处!”李雨果说道。

    廖化双眼炯炯有神,隐约有些雷光,自从上一次听天公将军的演讲之后,他再也没有如此热血沸腾过了,此时李雨果仿佛重新开启了他的热血一般。

    “我还有散部两千人,藏在深山之中,因为最近官军查的严谨,所以没有带他们一起出来,这一次我们正好将那山上的山贼给清剿了,征收到金银财宝不少。”廖化就将两锭金子递给李雨果,足足有十两,“这金子你先拿着,待官军的风声过去,我们兄弟三人,自然会来找主公。”

    “我此去武威,等办完了事情便会回来找你们,那山是什么山?”

    “空明山!”廖化说道。

    李雨果抱拳答应,四个人在驿站吃喝一顿,交谈甚欢,吃饱喝足之后,众人陆续离去。

    廖化和其他两个憨憨同行,管亥说道:“廖大哥,为什么你相信这么一个年轻人?”

    “难道你们到现在还看不出来么?天下不属于黄巾军,我们黄巾军虽然得到了天时地利,唯独缺失了人和,因为天公将军、地公将军、人公将军趁机权利太深了,他们无法正视百姓的生存,所以百姓不支持他们,他们必败无疑,我们当初出山还不是为了能够建功立业?身为大好男儿,却要一生背负着骂名,这就没必要了!”廖化缓缓说道。

    “但是这个李雨果年岁太轻了,咱们这么做,是不是太轻佻了?”周仓显然还有犹豫。

    廖化哈哈大笑:“之前你们也都看在眼里,李雨果为了一群难民,铤而走险,不惜以单人之力,对付上百军队,你们说这样的勇气普天之下能有几人?”

    廖化这么说,俩人就安静了下来。

    “得民心者得天下,而且我还从李雨果的双眼中看到了让人激动的东西!”

    “什么?”

    “争霸天下的野心!”廖化表情精彩,咧嘴笑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