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85.阎王爷又要搞事了
    “人能死,是一种幸运。”李雨果踉踉跄跄的走过去说道,“长生不老是世间最痛苦的事情。”

    “哈哈哈,放屁!”灵魂尊者虚弱的说道,“人们为什么修炼,还不是为了突破武宗,成为武尊,然后得到更悠久的生命么?现在机会来了,你们直接成为虚空幽魂,你却放弃了,你们这群傻子!”

    叶琼冷声说道:“以前我和你一样,我觉得永生不死才是最好的,但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如果这个人是不会死,人们不会视他为同类,但你的亲人朋友都死了,你认为你或者还有什么意义么?你会埋葬你的孩子,体会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滋味!人知道死,才会珍惜每一天!”

    李雨果赞许的看着叶琼,叶琼也回应一般的点了点头,他说道:“尊者,你的家人呢?”

    此话一出,灵魂尊者浑身一震,他脸色出奇的难看了起来:“我活了五百年,你说我的家人呢?”

    顿时,周围的气氛陷入了冷寂,所有人都知道,灵魂尊者的家人恐怕都已经死完了,李雨果说道:“你是想再见到你的家人么?”

    灵魂尊者苍然的笑了起来,笑的很悲惨:“我很想他们,我想我的妻子,我想我的孩子,我想我的父母……如果我能够将灵魂之道研究透,我……我就可以再见到他们。”

    “也许你家人在等你,人死之后,都会坠入六道人轮回,但是在地府的入口,都会有很多幽魂正在徘徊,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在徘徊么?”李雨果说道。

    “难道……”

    “对,死去妻子在等待自己的丈夫,死去的父母,在等待自己的孩子,死去的弟弟可能在等自己的兄长,当然也有等待仇人的,他们躲避着地狱鬼差的追捕,只为了在喝孟婆汤之前,再看一眼自己最亲近的人,因为喝了孟婆汤之后,你也许什么都不记得了。”李雨果点了点脑袋,“记忆是这世间最美丽的东西……而喝下孟婆汤,记忆便消失了,也许别人还记得你,但是你却不记得自己了……”

    这话语意味深长,却让灵魂尊者笑了起来,他仰面朝天,已经奄奄一息:“你们,真的在……等我么?”

    说着,他身体已经不动了。

    叶琼看了他一眼:“死了。”

    范小鱼从灵魂尊者的身上拿到了一瓶药,丢给了李雨果:“你家皇后的解药。”

    “谢谢。”李雨果接过了药。

    范小鱼看着纳兰梦,他咬了咬牙:“李雨果,其实我们家的皇子是你的……”

    范小鱼的话还没说完,纳兰梦一圈就打在了他的肚子上,范小鱼跪在地上,双目几乎要暴突出来:“老大……我肋骨断了三根,你,你还打?”

    “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就闭嘴!”纳兰梦瞪了他一眼。

    李雨果笑着说道:“好了,我们回家吧……”

    气氛也随之活跃了起来,众人完整的过来,完整的离开,而这时候天空中已经出现了一轮斜阳,躲在各个阴暗处的百姓,也纷纷爬出来,李雨果这才发现,原来龙京还是有不少的活人的,他们都躲起来了。

    “父皇!”圣龙皇女朝着远处一个穿着黄袍的男人挥手。

    “女儿!”圣龙的皇帝跑过来抱住了自己的女儿,圣龙皇女说道:“谢谢你,叶琼!”

    大战的时候,叶琼替圣龙皇女挡了一刀。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叶琼说道。

    “我父皇叫做龙儿,你也可以叫我龙儿,记得来找我!”龙儿说道。

    “嘿嘿,一定一定!”叶琼擦了擦鼻子说道。

    龙京的灾祸解除之后,幸存的百姓纷纷走到了大街小巷上,他们有些人抱头痛哭,看着天空中逐渐消失的幽魂,一个个激动的浑身战栗不已。

    更多的人则是有了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一个个也不管认识又或者不认识,见人便拥抱,又或者是握手,这一次的灾祸夺走了太多太多人的性命,倘若让灵魂尊者奸计得逞,恐怕这一切又要被改写了。

    庆幸的是,李雨果他们成功了,他们都活了下来,李雨果走了几步,忽然这时候长孙无忧扑向了李雨果的怀里,她死死的抱着,如胶似漆。

    纳兰梦看着李雨果笑了,而这时的范小鱼忽然说道:“女王,就到这里吧。”

    “什么?”

    “这些年其实我也很清楚,我真正的舞台是在海上,如今我打算离开昊天,重新回到我的领地……”范小鱼道。

    纳兰梦很惊讶,尽管这事情他也料想在其中,但没想到范小鱼说的那么快。

    她叹了口气,微微一笑:“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我会常来看那臭小子的。”范小鱼笑的憨憨的,之前霸王一般的气息,此时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了。

    纳兰梦点了点头,嘴唇嗫嚅了一下,她想说些什么,忽然,纳兰梦朝着李雨果大喊:“灵魂尊者的解药,大唐皇后的灵魂毒药解药。”

    “谢谢。”李雨果接住了跑过来的药,递给了无忧。

    李雨果走着走着,忽然在回去的路上,无忧靠在了李雨果的肩膀上,她悠悠的便睡去了,睡得很香甜。

    忽然就在这时候,李雨果自己只感觉眼前画面变幻了一下,竟然变成了一个阴暗的地方,正是地府之地,此时阎王爷正拖着腮帮子看着李雨果:“刘芒,恭喜你,完成任务了。”

    阎王爷说着,就将一本书给合上了,李雨果立刻说道:“我,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我……我得回去!”

    “哈哈哈,不需要了,虽然一路波折很多,但你也算是成功的完成了这个任务,早走晚走都要走,不是么?”阎王爷站了起来。

    李雨果忽然看到了阎王爷身后的屏风忽然出现了一连串的画面,画面里面的正是自己,自己看起来老了,但是儿孙绕膝,看起来十分幸福安康,身边有两个老太太,李雨果再仔细一看,发现一人是长孙无忧,另外一个人是薛乔。

    看到了这一幕,李雨果会心一笑,但很快他就有些不甘心了:“现在,我是要复活了么?”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