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74.云家的下落
    “你有办法修复我这残败不堪的灵魂?”叶琼似笑非笑,显然已经不相信李雨果说的话了,他将手伸了出来,将袖子捋了起来,只见他袖子下面的皮肤,已经开始腐败了,恶臭也随之散发过来。

    叶琼自嘲一笑:“半个月后,我必须重新找一具身体,不然我这个身体就会死去。”

    李雨果叹道:“看来我的准备没有白费。”

    叶琼正要询问,忽然李雨果拿出了一具身体,这竟然就是叶琼原本的身体!

    这让叶琼惊诧的无言以对,李雨果说道:“这是按照你原来的身体仿照出来的傀儡,是你本来的面目,我用傀儡术,将你的灵魂转移到这个身体里面,你不用再担心肉·体的腐朽,而且只需要二三十年,你的灵魂便会自我修复,到时候你若是想离开人间,毁去躯体,便可以投胎转世,再世为人。”

    看到了自己原来的样子,叶琼再也压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悲伤,不管是什么东西,肯定都是原配最好,不管是夫妻还是物件,都是一个道理。

    叶琼潸然泪下:“那我们的恩怨,先放一边,现如今以大局为重!”

    “大局为重!”李雨果伸出了手。

    这一次,两个死地终于在这一刻伸出了和解的双手。

    李雨果惊愕的发现,光环也已经产生了变化。

    【目前主角光环100%,所有者:李雨果】

    【目前主角光环100%,所有者:叶琼】

    竟然都有了主角光环,没有再分彼此,接下去的几天里,李雨果用傀儡术,将叶琼的灵魂转移到了傀儡身体里面,而转移之前,叶琼以皇帝的身份宣告天下,从今以后,大夏的皇帝便是叶氏一家。

    宣布之前,叶琼在李雨果的建议下,将所有的反对派都清洗了一边,共诛灭反对大臣三百多人,抄家灭族近三万人,整个大夏也开始陷入了改变之中。

    这是禁忌傀儡,李雨果也是豁出去了,当初灵皇曾经用过禁忌傀儡,没想到这一次李雨果也用了,但是李雨果却是改良了一下,本来的紧急傀儡是以肉·体复活,但李雨果却直接将灵魂转移在了灵元傀儡上面。

    也就是说,这是半禁忌的傀儡,驱动的能源,还是得用灵石才能使用。

    所以这么一来,排斥性也就小了很多,只不过李雨果的和解,却也换取了叶琼的信任,在大夏地牢,叶琼打开了地牢,将一个遍体鳞伤的女子给搀扶了出来,这女子竟然是云家的丫鬟,云芍药!

    原来叶琼从未减少过寻找云家的节奏,当云芍药是云月尘的贴身侍女,当时云家离开之后,芍药被叶琼抓住了,此时芍药咬牙切齿朝着叶琼咒骂:“你不得好死,你不得好死!”

    “你的孩子。”叶琼让人抱上来一个孩子。

    芍药懵了:“他不是被你……”

    “那是一个病死的男娃,和你的孩子长相相似,所以当时我设计让你以为你儿子已经死了,但其实没有,现在你家男主人已经来了,你去见他吧。”叶琼说道。

    芍药来到了外面,看到了李雨果立刻跪下:“姑爷,您……真的是您么?”

    “你是……月尘的贴·身侍女?”李雨果惊呼。

    原来芍药后来和云家的管家在一起了,当时兵荒马乱,两人在一起之后,正好有了孩子,但管家却被马贼杀了,她颠沛流离,这才被叶琼抓住。

    叶琼心里还有云纤尘,抱着一丝希望,这才没有下杀手,没想到当初的仁慈,却成了现在的一把钥匙,不然若是芍药死了,恐怕李雨果跟他之间也会有裂痕。

    “她们姐妹俩去了哪里?”李雨果连忙问道。

    “天狼城。”芍药说道,“因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云家主说,这地方是最有回忆的地方,我之所以不开口,是担心叶琼对他们不利……”

    如此的忠心侍女,让李雨果也是十分感慨。

    “你要去找她们么?”叶琼问道。

    李雨果笑着反问:“你要去找她们么?”

    “她们是你的。”叶琼说道。

    李雨果看向了远处的余晖:“等一切尘埃落定再说吧,现如今她们好不容易得到了难得的平静。”

    这些年,李雨果也成长了很多,对于很多东西也都释然了,也许他笔下的主角遇到这样的情况,会不顾天下,然后去寻找爱情,但李雨果不会。

    好好相遇,好好告别,有些东西还留在记忆里是美好的,就够了,我有一个苹果,分你一半,这是友情,我只吃一口,剩下的全给你,这是爱情,我一口没吃,直接全给了你,那是你父母,我藏起来,对别人说我也饿了,这是社会。

    经历越多,越来越发觉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很多事情,是什么心态,就会怎么去对待,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过有的人频繁发作、有的人偶尔发作,有的人不善隐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李雨果已经过了奋不顾身的年龄,因为他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

    叶琼也意识到了李雨果的想法,这一刻他忽然觉得自己过往的行为都非常的幼稚,为了一口气,不断的去折辱别人,难道这就是自己的初衷么?

    这五年来,他体会了很多东西,富甲一方的阔少,门派骄傲的弟子,昊天神宗的太子,大夏王朝的皇帝,经历的多了,他的心境也随之被洗涤,虽然才短短五年而已,但是他却体会了很多人生。

    当初从昊京逃离,他苟且偷生,在食不果腹的情况下,爱情什么都不是必需品,也许落魄的时候,一个馒头就比爱情重要的多,也许一块红烧肉,就能让叶琼放下自己的自尊。

    这就是现实。

    “事不宜迟,现在四国联盟已经全线溃败,我们得去支援了。”叶琼说道。

    李雨果看向了他:“不,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孤注一掷,现在我们去支援,你能打得过他们三位尊者么?他们的尊者,现在都带着兵马大肆的进攻我们,若是我们这时候抓住这个机会,直接消灭一切的源头,一切便会结束。”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