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63.讨贼檄文
    在第二次国会之后,四个国家已经拧成一股绳了。

    在国家的危亡面前,过去的矛盾和纠纷已经不算事了,因为他们都知道,一旦圣龙王朝展开进攻,五百万的军队包括海陆空三路,进入四国的领土,那边上摧枯拉朽,无往不利。

    如此的阵势,如此庞大的军队,等待只会迎来灭亡,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用攻击代替防守,先夺取大夏作为堡垒,这是唯一的选择。

    人们不再尔虞我诈,而是统一一致对外,李雨果缓缓抬头说道:“曾经,有一个国家,乃称中华,当初外敌侵略,在民族的危亡之下,不管是土匪还是军队,都选择了一致对外,只为保住中华血脉,而现在我等也到了最为紧要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曾经锦绣王朝是我们的母亲,而我们三百年前都是一家人,为了这片土地,我们岂能坐视不管?”

    李雨果看着四周围,周围人的血性,也都被挑起来了,纳兰梦说道:“说得好!现在是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必须站起来,跟圣龙王朝斗争,防御只是慢性死亡!”

    李雨果诉说了那段历史,原来当初抗战时期,东北土匪也就是俗称的胡子,相比于当时更为出名的湘西悍匪,东北胡子的知名度在后世已经远远超过了湘西悍匪,主要和两件事情有关,一是张作霖绿林出身却传奇般的成为了掌控东北的东北王,二就是在抗曰战争时期东北土匪曾为抗曰付出过惨痛的代价。

    想当初曰俄对东北的蚕食,大量的武器流入了东北民间,着也极大的刺激了东北土匪的发展,而在东北做土匪是当时很多东北贫民唯一的出路,后来随着土匪势力的逐渐增大,很多地痞无赖开始羡慕土匪的生活,在当时的东北曾有一首民谣“当响马,快乐多,骑着大马把酒喝,搂着女人吃饽饽”。

    甚至就连曰本人也开始羡慕土匪生活,曰本国内流传甚广的《马匪之歌》就是号召年轻人去东北当土匪的歌曲,大战之前东北土匪巅峰时期人数达到了十余万的地步,有些地区整个村子几乎都被土匪控制了,在远离大城市的地区几乎达到了三人行必有一匪的程度。

    同时作为土匪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东北的土匪由于生存环境恶劣还要和俄国人、曰本人抗争,久而久之残暴程度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在当时为了一个金戒指而剁手,为了稳定军心而杀亲子杀发妻的事情在土匪中都是屡见不鲜,但是东北的土匪也并非一无是处,卢沟之后东北的土匪还有六万多人,其中大部分都铁血抗战,甚至可以说东北的土匪是当时中国最早和曰本军队交上火的武装势力。

    并且由于东北土匪常年和曰本人、俄国人交战,无论是枪法还是马术都十分不俗,还对曰军战法十分熟悉,这也曾让曰本关东军吃尽了苦头。

    辽西的匪首“高老梯子”高鹏振就曾公开对手下土匪说过“此次起义的目的在抗曰救国,非比当年为匪,除了向民间收枪收马之外,应当不抢不夺,现已国破家亡,吾人发财何用!”

    后来高鹏振和双龙李向荣等匪首皆为国捐躯战死沙场,而土匪抗曰中最悲壮的某过于“朝阳队”首领孙朝阳。

    孙朝阳被捕之后曰军劝其投降,孙朝阳却说“我孙朝阳热心救国,今不幸为奸人所骗而被逮,国土未复,壮志未遂,殊为可惜,至于个人生死早置度外,今曰惟求速死以报我国家民族耳”后来孙朝阳被曰军严刑拷打,百般折磨了近半年时间才被曰军杀害。

    根据曰军的情报,抗战时期东北土匪为了抗战付出了数万人的伤亡,足以令那些投敌叛国之人汗颜。

    李雨果将这段历史跟众人述说了出来,这里每一个人都听得是非常的仔细,一字一句都不敢错过,年轻如少年天子,听得更是热血沸腾:“国破家何在,现在圣龙王朝竟然用虚空神教这一招卑鄙阴损的手段,我等还有什么可以犹豫的呢?现如今我们这里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过去的仇恨,那就过去了,现在我们必须拿起刀剑,抵抗到底!”

    “对!抵抗到底!”李雨果横眉立目,扫了四周围一眼:“杨玄武,你在我们之中文采最为出众,你写一封讨贼檄文,昭告天下,我们要正式站起来了!”

    “好!”杨玄武也是热血飞扬,虽然说在大金的时候,他对李雨果意见很大,甚至于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一方面是相爷的偏袒,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司徒无忧,但现如今,国难当头,这些都不算是了。

    他身为大金左相,肩负百姓生命,岂能再有杂念,犹豫不决?

    所以杨玄武将笔拿起来,龙飞凤舞,一篇极富煽动的文章已然出炉!

    “当今天下,六国并立,以圣龙国为首,其次是中原五国,本来各自安好,一番太平景象,虽然偶有摩擦,但不至于变成大规模的战乱。”

    “然而圣龙不仁,却联合大夏妄图吞并四国,大夏堂堂一个军事强国,却甘愿成为猪狗牛羊,任其驱使。”

    “天下已经危在旦夕,一旦圣龙五百万大军攻入我四国联盟,那必然是会引起非常可怕的结果,到时我们的妻女会变成他们的奴隶,成为他们肆意凌辱的对象,我们的儿子便会成为他们的走狗,在他们的胁迫下继续屠杀我们自己人,我们的田园会被毁,百姓颗粒无收,天天挨饿,我们的国土会丧尽,我们便成为无家可归的浪子……”

    “……”

    “……现在,请四国男儿都拿起你们手中的兵刃,加入军队,说大一点的,就是保家卫国!说小一点就是保护你们家中老小!站起来吧,我们要为自己的生存、尊严、民族而战!”

    近千字的檄文,看的李雨果也是热血沸腾,李雨果缓缓说道:“开拔!首先破除大夏这颗毒瘤!”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