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51.龙骑雏形
    李英莲之所以那么气定神闲,因为他也知道,后宫的争斗,不输给正面的战场,他见过太多阴谋诡计,也见过太多太多披着人皮的恶魔。

    他伺候过三代皇帝,而这三代皇帝除了薛乔是个女帝,并没有后宫之外,其他两位皇帝,后宫可以说是比得上一个小镇子了,其中的尔虞我诈让李英莲学会了麻木。

    后宫的规矩其实很简单,将皇宫比作棋盘,妃子们便是棋子,而执掌棋子的便是皇帝,棋子却在互相厮杀,换句话说,在皇宫里的妃子的命运完全捏在皇上的手上,得宠的女人变成了贵妃,得到了至高的荣华富贵,若是得罪了皇上或者是始终没被宠幸的。

    在宫中的地位就比较低了,甚至宫女和太监们也都欺负她们,她们只要是一个人得宠,整个家族都会跟着沾光,如果不得宠,不仅皇上不待见她们,就连自己的母族也不喜欢她们。

    当然,对于妃子而言被皇上宠幸是她们一辈子的福分,为了争宠,她们每天都想方设法的凸显自己的美貌与才华或者想着法的陷害别人,俗话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妃子们一个个勾心斗角,斗得个你死我活,手段瞠目结舌,第一次看到的人必然会被女人们惊呆。

    从李如梦这一次说的话看来,李雨果的后宫,恐怕已经有了苗子,至于这个苗子会不会发芽,那就得看李雨果自己的了。

    有时候妃子们的诡计一旦被皇上发现,不得宠没势力的一般被打入冷宫,有势力的而是被罚或者禁足,而那些得宠的妃子们皇上只是说上几句批评一下就过去了,受宠的皇上自然宠着,不受宠的自然是做什么都不受待见,犯错的机会也就多了。

    说起来,后宫的纷争完全不差于前方战场上的厮杀,对于那些嫔妃们而言,挤走一个是一个,挤走一个自己就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自己得宠的机会也就大一些。

    就算你得到了皇上的恩宠,那也只是皇上一个人喜爱你一些,而那些仇恨你的人却也更多,跟你争宠的人都在想着法的陷害你。

    她们在还没有被封为皇后的时候,每天都是勾心斗角,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被打入冷宫,毕竟后宫里到处都是明争暗斗,被陷害实在是再平常不过了,纵使你有三头六臂也抵挡不住后宫的栽赃陷害。

    但是在妃子们打入冷宫之后,依然有很多人争着去伺候她们。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来落井下石的,冷宫一听名字都觉得冷,潮湿阴暗是冷宫的代表。

    妃子们不管得宠不得宠的一直都是被伺候的,身边有个人伺候着,打入冷宫的妃子们过不了几天就会因为不同的原因死去,不仅是因为冷宫里阴暗潮湿身子吃不消,还有的可能是有人故意毒害于她们,再说了冷宫的嫔妃的死活根本没人管。

    在冷宫里待着的自然不会再回到原来的位置了,所以人人唾弃,自然也就消沉了。

    太监们争着抢着伺候她们是因为太监们平时受她们欺负,这会好不容易该她们受太监们的欺负了,这些太监们可不就争着抢着要去伺候。

    太监们的压力在皇宫里是最大的,有的时候还会陷入两难的局面,一边他们得罪不起,另一边又不敢得罪,还有可能随时会丢掉性命。

    所以他们愿意去冷宫办差事,因为冷宫里都是一些不得宠的女人,再怎么欺负也不会有人知道更不会有人管,李英莲的手上,就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条人命了,偏偏李英莲还长着一张慈眉善目,让人还以为这是一个和蔼的老爷爷。

    但以为武宗级别的公公,又岂是什么省油的灯?

    告别了爷爷,李如梦也是怀着心思来到了青阳宫,她身为女官,便要去给司徒无忧拿一些被褥枕头,还有一些家常用品,所以带着五六个宫女就过去了。

    此时的司徒无忧,正亲手在打扫卫生,她身上系着一条围裙,和两位姐姐,正在热火朝天的打扫着。

    九尾狐对李如梦很警惕,这时候鬼姬说话了:“九尾,这是陛下钦赐的女官,自己人。”

    “原来是自己人。”九尾笑了,“你好啊,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女官。”

    李如梦笑道:“这么说,在大金没有女官?”

    “大金是男尊天下,女人怎配做官?”九尾说道,“不过听说你爷爷是大唐第一高手,真是了不起。”

    “我也听说你便是大金第一美女,只怕是现在你已经是大唐的第一美女了,而这位应该就是未来大唐的第一女刺客,鬼姬吧。”李如梦很会说话,自从跟随了李英莲,各种为人处世的本事,李英莲都亲口传授。

    这是一门大学问,李英莲大半辈子才积累了这么一门学问,能够让自己安然无恙的在几位皇帝的手下做事,由此可见,李英莲的能耐是相当可以的。

    几句聊天,立刻就让李如梦和三个姑娘打成一片,李如梦也发现,这三位从外国来的姑娘,却也没什么官架子,明明是陛下的生死之交,却没有任何的权利威压,这倒是让李如梦心里十分舒服。

    后宫的风暴正在酝酿,同样的,李雨果这边也是开始动作了,他亲临皇城军营,看着周围的兵马,脸色沉凝。

    周围的士兵知道皇帝亲自来视察,一个个那可是相当的卖力,他们用力的训练,使劲的呐喊,声势震天。

    “陛下!”陈老根单膝跪下,却被李雨果踢了一脚,“陛下你妹啊!”

    陈老根笑了起来,周围其他兄弟也笑了起来,杀皇说道:“老根,我就说了你别那么客气。”

    “对了,咱们不是要将最近的训练情况告诉给头儿么?”剑无义道。

    刀无情嘴巴里面衔着一根狗尾巴草:“时间太紧,现在只是初步选吧,头儿你带来的五百老兵现在都已经安排上了,最小的成为了百夫长,最大的成为了万夫长,现在龙骑已经初具雏形,地龙也已经到位了,现在正在训练中。”

    “好!”李雨果大喜,而龙骑这一支军队,便是李雨果在大唐设置的一支又修道者组成的军队,造价很大,一旦成型,那将会是极为强大的存在。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