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30.辽京
    裴云海眼中出现了没落,他说道:“我喜欢她,她也喜欢我,当我决心表白自己的心意时,却遭到了官军的围堵,然后我们在大牢里面拜了堂。”

    “她呢?”

    “死了。”裴云海眼中出现了仇恨,“那县太爷看中了她,而我妻子宁死不屈,在枕头下藏了一把剪刀,自尽了。”

    “所以我们离开梁城的时候,你将那县太爷先剥皮,然后大血八块。”李雨果说道。

    裴云海似乎是喝的有点多了,他竟然哭了,一个一米九,快两米的大汉哭得像是一个孩子:“头儿你知道么?我真的很喜欢她,喜欢到骨子里面了,当时我被通缉,是她收留了我,她是个苦命人,是从烟花之地逃出来的,她跟我说,她怕自己残花败柳之身被我知道,怕我嫌弃她,所以她就一直不跟我说,我也是怕她看不起我,于是也不说……其实啊,如果当时我们早点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就好了,我们才做了一个晚上的夫妻,当时刚刚拜了堂,我们就被分开了,连什么洞房花烛夜都没有,但是……但是我好想她。”

    李雨果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已经报仇了,了却心愿了,也不至于太遗憾。”

    “但是我看到头儿你和司徒小姐,我看到了曾经的我,我不知道头儿你在忌惮什么,你在担心什么,但是你现在这样真的好么?你为了救她,不惜单挑整个天澜宗,若是有朝一日你后悔了,你该如何是好?真心眼前人啊,真的……”裴云海又给自己灌了酒。

    李雨果也不去打扰裴云海的酒性,直接是来到了皇陵外围,到处查看了一下。

    皇陵的守卫只有一个百人团,所以李雨果轻而易举的就将其给消灭了,并且将他们的衣服全部都替换在自己兄弟的身上,区区三千人以皇陵作为据点,这是相当隐蔽的。

    经历了长途跋涉,李雨果很清楚,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得休息个几天养精蓄锐,兄弟们再赶路才有兴头。

    而且两个王爷,带着三十万大军,整个大辽国境开始搜查他们,这阵势也是搞得相当的盛大的,现在若是出去,那完全是在自讨没趣,这里距离辽京不远,所以李雨果也打算去辽京看看。

    来到了辽京,李雨果才发现,这辽京现在已经是一团乱糟糟了,城墙的破败,周围还有战斗的痕迹,有军队驻扎,但不是在进行训练,而是在修补城墙。

    似乎是之前兇兽的作为,让整个辽京遭受了一次浩劫,因为辽京现在百废待兴,李雨果倒是顺利的混入城区,毕竟李雨果只是孤身一人,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并不会提起多少人的注意。

    李雨果走在了大街上,此时东方已经开始鱼肚白,他晚上小睡了一下,大概就睡了四个小时,对于修道之人来说,四个小时足够补充体力了,所以他现在精神还不错。

    街边叫卖的是一个个小摊,李雨果过去,发现他们在卖一种包子,类似于羊角包一样的包子,李雨果过去摸出了几个铜钱:“老板,来十个包子。”

    “十个?您吃得完?”那老板很诧异。

    “吃得完。”李雨果笑道。

    老板摇了摇头,以为李雨果是个公子哥就懂的浪费食物,但是李雨果拿了包子之后,就精致走向了角落里的一对母子身边,他将四个包子递给了他们,在辽京的乞丐很少,但也很惨,似乎是因为兇兽摧毁了他们的房屋,所以这些人变得无家可归了。

    这一点李雨果也有责任,之前是李雨果用傀儡将兇兽引到了这里。

    那母子看到包子,大口大口就吞咽了起来。

    这个年轻的女人朝着李雨果磕头感谢:“谢谢好心人,我们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

    “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李雨果说道。

    “您不是本地人?”

    “嗯,我是外头来到这里游玩的,但似乎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军队都有很多。”李雨果说道,他坐在了一块石头上面。

    那年轻妇人一边吃一边说道:“这些都是工兵,他们不打仗,只建造城墙和设施,听说大辽发生大事了,前阵子有了一头兇兽过来,将整个南城都给毁了。”

    辽京的城市分成两部分,一半是南城,一半是北城,南城都是平民老百姓,而北城都是达官贵人,可以理解成富人区和贫民窟。

    李雨果也没想到,自己之前的所谓,竟然让这里的百姓遭了难,看着半个城市依然辉煌,半个城市却已经一塌糊涂,说实在的,他心里很过意不去。

    但过意不去归过意不去,让李雨果再次选择还是会这么做的。

    李雨果看到了希望,那就是辽京这个希望,当李雨果看到了在这里的士兵,已经是感觉到,辽兵已经被集中在两个王爷,还有边境了,为了提防其他国家趁虚而入,如此一来,整个辽京就显得非常的空虚。

    他也不禁在思索,会不会是有人在这里设置了一个陷阱?

    所以李雨果就来到了禁卫军的军营之中,凭借着身法,李雨果来到了主帅的军帐里面,虽然兵马都是八大王爷看官的,但是京城的禁卫军的兵权却在另外一个人手里。

    这个人便是当今女王的丈夫,薛超。

    这个薛超本名叫做王超,但因为此人是女王的丈夫,被赐予国姓薛,就独揽一方,在京城的话,他的军权是最大的,此时他果然在军帐之中。

    因为周围有不少人,加上又是白天,李雨果也不可能行刺什么的,只能刺探一下消息,他隐藏了自己的气息,在帐篷后面用匕首戳破了一个洞,朝着里面看去。

    薛超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中年汉子,他和几个手下在一起:“现在平西王和平北王正在到处寻找贼寇李雨果,咱们这里也得加快建造速度了。”

    “将军,现在咱们这里都是一群工兵,仅仅靠着五千禁卫军,我们……我们万一遭受了李雨果的进攻,那我们岂不是就危险了?”另外一个副将说道。

    薛超双眼暴怒,一个耳光就打了过去:“窝囊,敌人才三千人,我们五千禁卫军,三万工兵,我们怕他个甚!”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