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403.一心寻死
    司徒兀术缓缓说道:“掌门师兄,我现在……我现在就剩下这么一个女儿了,我自知自己一身修为已经全部作废,成不了什么气候了,所以请你能够找到我的……女儿……”

    说着,司徒兀术跪在了地上,脑袋砸在地上。

    鹤发老头深吸了一口气,他长叹道:“罢了罢了,就当还债吧,还债咯……我会派出我手下最精锐的人,去大辽!”

    “若是可以的话,能不能将李雨果给救会来?”司徒兀术说道。

    “又来了,你这老匹夫,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你丫的就知道得寸进尺。”掌门笑骂道。

    司徒兀术也是疲惫的坐在了地上,背靠着一根柱子,显得有些泼皮无赖:“师兄你知道我是什么人的,以前我年轻的时候,别人都叫我滚刀肉,嘿嘿……”

    “老小子!”掌门指着他笑骂。

    两个老人,久别十年,如今重新在一起,竟然又回到了当初的时光一样,而司徒兀术安心了,因为他明白,自己的这个师兄不会轻易的答应别人的事情,但他一旦答应,那便是全力以赴。

    司徒兀术歪过了脑袋,他看着远处的喷泉,不由得乐了一下。

    其实本来司徒兀术是可以排除铁浮屠的,但是铁浮屠目标太大,虽然铁浮屠很强大,但是重铠的代价就是行动缓慢,远远不能和一般的骑兵相提并论,铁浮屠在战争中绝对是绞肉机,但是若让铁浮屠去执行任务,去寻找人的话,恐怕铁浮屠只会变成别人的活靶子。

    不过司徒兀术并不知道,这时候的李雨果正在拼命。

    在绣花楼之战中,李雨果从白天达到了晚上,而在天澜宗,李雨果从晚上打到了白天,此时已经黎明了,东方鱼肚白。

    穆无忌并未出手,但李雨果已经尽力了,他力竭了。

    李雨果不是神,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刚到武皇的新手而已,虽然说有战斗经验,但是时间还没有让他足够冷静下来好好研究自己的本事。

    此时要面对的是整个天澜宗。

    天澜宗的确是走了不少人,他们都去辽京保护城墙了,阻止兇兽在辽京大闹,但是在天澜宗内的弟子和长老,还有三分之一,尤其是那些身手利索的核心弟子,这一个个核心弟子修为虽然武王级别,但是天赋卓越,武器也是非常的精良。

    七个核心弟子都在这里,而且七人还用了北斗七星剑阵。

    李雨果早就听说,天澜宗擅长用阵法,之前是八仙阵,现在是七星阵,本来李雨果凭借着和慕容映雪互为犄角,能够酣战下去,但没想到,北斗七星阵的目标并不是自己,而是慕容映雪!

    北斗七星阵的功法十分的特殊,竟然是将七个人的力量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此一酸的话,在北斗七星阵法的最前面一个人,他的力量和肉体强度是最可怕的,由此可见,这门功法也是相当拼命的。

    李雨果无法对付这阵法,所以就吃了亏,而这时候的慕容映雪已经的支离破碎了。

    但是慕容映雪并未倒下,她看向了李雨果,超这李雨果说道:“这个傀儡身体里面有……”

    “难道你要……”李雨果惊呼。

    “快给我灵石!”慕容映雪已经豁出去了。

    李雨果当即就拒绝了,这么搞下去,你……你这身体还能坚持得住?住手吧……

    “其实我本来就应该死了,我应该早死一千年了,这半个月的时间,我又活了……我重新的活了,但是活了和死了有什么意义?就这么一个身体?”慕容映雪看着自己支离破碎的身体。

    “我无法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我无法吃到美食,我无法喝水,我也无法去感受身边一切的温度,而且我所认识的人,一千年前就已经死了,既然他们都已经死了,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还有什么留恋呢?”

    “与其让我继续在这么一具没有气息的身体里面,倒不如让我直接痛快的离开……我……这样的话,也许我还能够解脱。”

    一说到解脱,忽然慕容映雪诡异的笑了,这笑容李雨果从未见过,也让李雨果发自灵魂深处的悲恸。

    慕容映雪说道:“以我一个早该死去的身体,若是能够换取你和她的生,这也让我不负这一具身体……而且这里那么多人,你认为你能够安然撤退?”

    的确,慕容映雪一直很痛苦,有时候活得久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李雨果很清楚,在一直以来,国人很忌讳谈死,孔子也说,未知生焉知死。死亡,是个禁忌字眼。

    因为未知,所以恐惧,有亲人朋友死亡,我们痛不欲生。

    死亡,意味着与这个世界不再有关联,对皇帝要呼万岁,都是祝福国王永生不死,其统治千秋万代,而长命百岁也是对于老人生日最常见的祝福。

    那么,如果人真的不死,那是非常痛苦的,之前李雨果有意无意的和慕容映雪聊天,慕容映雪极少说话,所以她说的话,李雨果记忆犹新,她说,能死才是一种幸福,有那么一个人,他喝下来自天生的不死药,拥有了不死之身,也失去了一切美好,他妻子知情后对他们的孩子更亲近,因为他们才是同类,而长生不死却是异类,这个男人将这种不死视为天的惩罚。

    人都是要死的,就算死了,他若是一声无愧,那他的美好的品格,会一直留下来,那才是永存的东西。

    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的珍贵,在于人们用有限的人生,去跟这个人在一起,也基于同样的原因,人们歌颂银婚金婚,生命中的一半以上时间是与对方一起度过的,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的事么?

    但如果这个人是不会死的呢?人们不会视他为同类,恋人视他为怪物,没有人愿意用自己有限的人生,去爱一个不会死的怪物,没有人愿意付出全身心的爱,换来一个片段的,瞬间的爱。

    即使拥有秦皇汉武的丰功伟业,也因为漫长的人生而失去兴趣,试想如果秦始皇真的长生不老,见到自己亲手打造的帝国仅二世而亡,而终结了他的王国的朝代也同样被取缔,被终结,他见证了几千年历史的更替,对他来说,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他还会有并六国一统天下的雄心壮志么?

    活得太久,对于慕容映雪来说,一直是个折磨,她本来是一个活泼的姑娘,但自从见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主人去世,她的心也被冰封了,她痛恨自己的意识不死。

    “求求你。”慕容映雪看着李雨果。

    李雨果一咬牙,拿出了十个上品灵石,而看到上品灵石的刹那,穆无忌知道玩大了,他说道:“李雨果,你要做什么?”

    “既然你不肯放人,那我就送你一个大礼!”李雨果双目通红,几乎是声嘶力竭的大喊出来。

    恰恰这时候,慕容映雪整个人忽然变得通红起来,只见她发出了一声爆炸,那道火光瞬间吞噬了周围的一切。

    轰隆隆……

    一声炸响,大地都为之震颤,而三个天澜宗的高塔,竟然倒塌了一个!

    爆炸的威力可想而知,穆无忌更是脸色惨淡,因为这时候离慕容最近的那七个弟子全部都被炸死。

    “可恶,没想到会这样,这么一来,我可就无法再在这里待下去了。”穆无忌说道,他本打算磨砺一下李雨果,将李雨果打个半死,然后带回去好好的审讯,但没想到李雨果这家伙竟然用了如此损招。

    “看来还是没死成,你得再给我做一个坚固的身体。”映雪飞刀回到了李雨果的手上,这让李雨果哭笑不得。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