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99.司徒无忌
    在天澜宗内,一个地牢之中,有个年轻的长老,看起来三十岁出头,但是双眼却充满了睿智和激动。

    他的确很激动,因为在牢笼里面的人,对他很重要。

    长老叫做穆无忌,是穆老宗主的干儿子,也是在二十年前,他在一片惨烈的战场捡到的一个少年,这个少年倔强而不甘赴死的眼神,当时感动了老宗主,老宗主便将他作为自己的义子。

    但因为穆无忌不是老宗主的亲生儿子,所以也没有在天澜宗作为继承人培养,后来他成为了武皇的程度,老宗主便让他成为了天澜七长老中最年轻的一个长老。

    穆无忌在整个天澜宗混得风生水起,还娶了穆老宗主的三女儿,穆世爱,甚至于穆世爱还给他诞下了一个儿子,可以说穆无忌是整个天澜宗除了穆家直隶后人之外,地位最高贵的人了。

    他也有这个高贵的资本。

    但是穆无忌却忘不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哪怕在天澜宗二十年,也没人知道他的身份,就连他的妻子和儿子也没有,他便是司徒兀术的二儿子,司徒无忌!

    “七长老。”几个狱卒弟子纷纷让到了两边,客客气气的对着穆无忌说道。

    穆无忌微微一笑,他说道:“我去会会司徒老贼的爱女吧,你们在这里等着,别让人打扰我。”

    “嘿嘿,七长老你放心,我们都懂的。”几个狱卒贼眉鼠眼的互相一看,“那姑娘长得十分水灵,若不是大小姐有令,恐怕我们都会……嘿嘿嘿……”

    他们又坏笑了起来,笑的东西,自然是十分明了的。

    而穆无忌对他们十分厌恶,但却没有开口,他来到了牢狱之中,却听到了一阵低低的啜泣声音。

    “雨果哥哥,你在哪里……呜呜,我好害怕,我……我害了你,早知道我就不写那歌了,你现在肯定是去找我了吧,你一定不要来,他们已经在绣花楼设置了陷阱等你过来。”无忧擦着眼睛说道。

    笃笃笃……

    穆无忌敲了敲门,但看那司徒无忧连忙擦去了眼泪,警惕的看着他。

    当穆无忌看到司徒无忧的模样时,他整个人滕然一震,就那么呆呆的站在原地,他嘴唇嗫嚅,双眼瞪得滚圆。

    太像了,就如同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一样。

    他想到了当年花前月下,自己和慕容姑娘在一起的日子,然而自己的父亲横刀夺爱,将她从自己身边生生的夺走!他恨自己父亲,恨的要命,如若不是父亲做了这件让人发指的事情,也许司徒无忌在生还之后,便会回家。

    但是他没有,因为他恨父亲,所以就隐姓埋名,哪怕是在这异国他乡做一个小小的长老,那也比什么都强!

    然而当穆无忌看到了眼前的姑娘时,他整个人都凌乱了,他本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她,但是看到了这个姑娘,穆无忌的双目就湿润了,那眼泪就像是止不住的流水一样,哗啦啦落下来。

    “无忌,你会来娶我的对不对?”

    “无忌,我好喜欢你……你能不能,你能不能带我走,我一刻都不想留在这里……”

    “你爹来找我了,他……他竟然提出了想要纳我为妾,我……我不想嫁给他,我真的不想,我若是嫁给他,那我就成了你的后娘了,我不要!我要成为你的娘子!”

    “无忌,无忌!你这次去打仗,你打仗回来就娶我对不对?我一直在等你……”

    “无忌……呜呜呜,嬷嬷告诉我,你爹已经将我给赎身了,我……我已经是要成为他的人了,但是我……”

    “……”

    一幕幕回忆,如同走马灯一样,在穆无忌的眼前掠过,而他的眼泪,却也让司徒无忧一脸的不解,她说道:“你为什么哭?”

    “你叫司徒无忧?”穆无忌擦去了眼泪说道。

    “是。”

    “你娘是不是姓慕容?”

    “是。”

    “你是什么时候生的?”

    “乙丑年三月份。”司徒无忧不解道,“你认识我娘?”

    穆无忌咬着牙,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不认识。”

    此话一出,司徒无忧倒是也没有感觉太惊讶,她说道:“哦……”

    穆无忌走了过去,他拣起了地上的一只碗,里面放着半碗的米糊糊,这让穆无忌立刻就皱起了眉头:“你吃的就是这个东西?”

    “嗯……”司徒无忧依然十分胆怯。

    穆无忌咬了咬牙,立刻对着狱卒说道:“小李,这姑娘我带走了。”

    “七长老,不要啊……你若是将她带走了,那大小姐回来我该怎么交代啊!”狱卒慌了。

    “你就说是我!”穆无忌一字一句的说道,“有异议?”

    “没,没有,不敢……”那狱卒地下了脑袋,哪里敢跟穆无忌硬碰硬?那纯粹就是找死!

    穆无忌抓住了司徒无忧的手,他说道:“走!”

    司徒无忧惊叫道:“你……你放手,你弄疼我了……放手!”

    “九阴绝脉?!”穆无忌的手指触碰到司徒无忧的脉象就立刻知道了,他脸色一沉,“果然和她一样,我且问你,你母亲……是不是不在人世了?”

    “嗯,因为家族有一种病,这种病下,我们家的女子一般都活不过二十岁,我母亲在剩下我之后,过了两三年多就去世了……”说着,司徒无忧已经眼睛湿润了,她想起了母亲,尽管记忆很模糊,但那是她的母亲。

    穆无忌道:“走,我有办法治疗你的病痛!”

    说到这里,司徒无忧已经是惊得无言以对了,而就在这时候,被穆无忌强行拖拉着,她已经被带到了穆无忌的房间里面,这时候四下无人,毕竟这是他在天澜宗工作的地方,所以家人也不再这里。

    司徒无忧则是非常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穆无忌拿出了药方说道:“这个是仙灵七色花,能够将你的二十岁大限拖延到二十五岁。”

    穆无忌早就知道自己当年的心上人只有五年的寿命,所以他发了疯一样的寻找解药,然而当他寻找到解药,却已经是身在天澜宗了,也无法回去。

    如今岁月荏苒,让他也是无奈,但没想到这一味解药竟然等了这么多年,还能够派上用场。

    但是司徒无忧却摇头说道:“我雨果哥哥已经找到了解药,他现在能够来找我,肯定是已经拿到了九阴灵玉。”

    此话一出,穆无忌倒吸了一口气:“李雨果?”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