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79.云中城的天澜宗
    “你知道了?”李雨果冷冽的说道。

    薛清照躺在床上,重伤的他也起不来,旁边远处正好正对着牢笼,那牢笼里面的镇南王笑了起来,他双手抓着扶栏,看着这边说道:“叫你小子背叛我!看吧,活该啊你!本王让你看病治疗那是看得起你,谁知道你竟然联合外人来对付我,真是可恨,可恨,可恨!!”

    薛清照说道:“我,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了,是你杀了我大哥,是你!”

    “孙大宝么?”李雨果长叹一口气,他缓缓说道,“你说我身为军机堂堂主,是不是应该恪尽职守?”

    “对!”

    “你大哥孙大宝沦为大辽的奸细,作为军机堂堂主,是不是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该。”

    “如果遇到了一个对国家威胁很大的主儿,我是不是应该将其收拢关押,又或者直接诛连九族?”李雨果继续问道。

    薛清照自知理亏,低低的说道:“对。”

    “既然如此,我可有将他诛连九族?”

    “没有,因为我还活着,我爹娘还活着,我爷奶也还活着。”

    “那就对了,他身为细作,但是我却放他一马,只是惩罚他一人,而且没有牵连其他家人,我已经是仁至义尽了,按照大金律法,敌国细作理应满门抄斩,而我没有,因为我知道,之前朝堂昏暗,有些人不得不背叛,所以我只是抓了当事人而已,并未大开杀戒!”李雨果双手负在身后,淡然的说道。

    远处那镇南王拍手说道:“好,够仁义!”

    薛清照咬着牙,双目通红:“但你还是我的杀兄仇人,你杀的人是我兄长,我最敬爱的兄长,这和大仁大义没关系,这是我的家人!”

    “得,这就是矛盾所在,你看不起我对不对?但是你不来向我报仇,你却要将魔爪伸向一个无辜的小姑娘,你说你是不是比我还不如?你这样的行为和那些大奸大恶之徒有何差别?!”李雨果铿锵有力,字字珠玑,简直说的薛清照哑口无言。

    周围其他的人也听得十分敬佩,因为李雨果做的足够仁义!

    普天之下,身为朝廷命官,若是徇私枉法,那这个天下岂不是乱了套?但是李雨果却是在法律之中,给予一些人情,那就是大仁大义的行为,本来是应该将那些细作的家眷全部诛杀干净,正所谓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但李雨果没有,他对新的大金朝廷有信心,可以将贪腐彻底的驱除!

    而薛清照想要报仇,但却惧怕李雨果,将魔爪伸向了司徒无忧,如此的行为完全是鼠辈的行为,为天下人所不齿!

    冤有头债有主,薛清照却要杀害,甚至于还要侮辱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愤慨不断,尤其是杀皇,双目通红,一只手放在了刀柄之上,若不是有李雨果在这里,恐怕杀皇立刻就将七星宝刀拔出来,将那薛清照折磨一番!

    “你既然是贵族之后,你认为你像你现在的所作所为,让你掌管一个地方,乃至于一个国,你能够肩负起这样的重担么?!”李雨果横眉看了过去。

    这时的薛清照彻底的没了脾气:“我……我是一时热血上脑,方才做下如此不智的行为,但我也没有得逞,我还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不是么?现在不是应该去寻找无忧小姐么?”

    “没错。”李雨果说道,“你既然常常来到这天神山采药,你可知道在这里可有什么司徒无忧的线索?我先跟你说,如果司徒无忧有个好歹,他司徒兀术,司徒相爷的爱女,相爷为了他可以灭却整个天下,而无忧若是三长两短,不仅仅是你我被杀,而且还有你的家人,你们村子里,镇子上,所有的人都会消失在相爷的怒火之中!”

    “这,这不可能吧……”薛清照傻眼了。

    旁边一个千夫长插嘴道:“完全有可能,而且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上次相爷发怒,坑杀昊天士兵二十万,后来那一个地方变成了一片沼泽,血肉沼泽,因为当时那些士兵的头目,正是杀了相爷的三个爱子!”

    千夫长所说的头目,正是李雨果的父亲,但是相爷最后却留了李雨果父亲一命,还将他那一口气维系了二十年,这倒是很让人意外。

    但是在薛清照的耳朵里面,那就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了,他一想到会因为自己的作恶,引得全镇上下所有人都死去,他心中充满了负罪感。

    忽然,薛清照想到了什么:“李将军,你是说,无忧可能掉下了河水?”

    “是。”李雨果咬牙说道,现在他最担心无忧的安危,天神山方圆二十里内,那可都是豺狼虎豹,而且还有不少强大的妖兽,因为兇兽是大辽境内最强大的三头妖兽霸主之一,所以在天神山周围,很可能有武皇级别的妖兽,一旦无忧遇到武皇级别的妖兽,那无忧必死无疑!

    李雨果一想到这,心中就一阵纠结。

    薛清照说道:“如果,我是说最好的结果,倘若无忧顺流而下,应该会来到一个浅滩瀑布,那个瀑布我常常去采药,因为生长着一种叫做水生花的东西,这东西降火解毒,是个非常珍贵的药草,而那个浅滩经常会有东西冲上来,”

    “附近可有什么人多的地方?”李雨果又问。

    薛清照赶忙说道:“有,附近有一座城,这座城被称为辽国的第二个京城,云中城!在城中有一个超级宗门,此乃大辽第一宗门,天澜宗!”

    “天澜宗?”李雨果皱起了眉头。

    一边的杀皇连忙科普:“昊天国的纳兰一族原来是昊天神宗的人,而当时整个锦绣王朝有五个超级宗门,这天澜宗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他们专心修炼不问世事,所以没有和昊天宗一样反水。”

    “原来如此,既然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应该去云中城看看?”李雨果说道。

    “天澜宗高手如云,整个云中城的面积不亚于辽京,所以面积巨大,就算无忧或者,也不一定在云中城,就算她在云中城,你要找她,那还不是大海捞针?”杀皇担忧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