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61.九阴灵玉
    等孙大娘走远,老孙头烟瘾犯了,他悄悄从裤腿撩出一根烟杆儿,打火石点燃就开始吧嗒吧嗒抽起烟来了,而那待洗衣服被老孙头拧了两把就算完了,老头子一边抽,一边还像模像样的唱起了乡间小曲儿……

    “山里的姑娘美的羞花,大脚板子踩菜花,大大的眼睛像月亮,小小的嘴巴……”

    又过了十七年,孙家村口聚集了百来个村民,鞭炮,爆竹响声不断,小孩子在大人脚边穿梭,到处捡着脚边还没燃尽的小鞭炮。

    村民们中间是两个后生,一个身背大刀,一声武生打扮,身材高大,彪悍异常;还有一位英俊潇洒,身穿一身书生服,背着一个书娄,里面是文房四宝还有几本经典的书籍。

    老孙头挤出人群,拿着一个行李道:“大宝小宝,来来来,这个是你奶奶从早上开始烙的饼子,足够你们吃一路了。”

    大宝鼻子一酸,抱住了老孙头:“爷爷,我走了,等我考上武举人,小宝考上科举,我们回来孝敬您!”

    老孙头哈哈大笑,但是眼泪还是掉了下来,他连忙掩饰道:“哎呀,沙窟窿还没刮干净,这不又有沙子进眼了。”

    小宝握着老孙头的手道:“爷爷,我回来给你带京城的烟草,据说那可好抽了,绕梁三日都不会散!”

    “好好!小宝,和大哥在一起,千万别走散了,你们两个一文一武是俺们孙家村的骄傲!”老孙头嘱咐道。

    这不打铁的孙老爹和孙大姐也来了,孙老爹拿着一柄崭新的大刀和一把铁骨扇子:“哎呀,俺来迟了!”

    “爹!”两兄弟齐声道。

    孙老爹将脸上的灰尘抹了一下,将扇子和大刀给兄弟两:“来,这个俺连夜做的,你两小子可得给俺村争光,不然回家不给你们娶媳妇!”

    “好咧!”大宝打着哈哈道。

    而孙大姐早就泣不成声了,小宝连忙去安慰,孙大姐咿唔道:“十七年了,看见你们兄弟长大,而如今一下子翅膀硬了,要去闯荡了,娘的心,舍不得啊!”

    孙老爹连忙拉着自家媳妇道:“慈母多败儿,孩子他妈,别难过了,等咱孩子回来,俺们家里那两头小猪就长大了,到时候宰来吃,哭啥子咧!”

    “舍不得嘛。”孙大姐抹着眼泪道,从袖子里掏出了两个护身符,“大宝小宝,带上,考不到功名没关系,就回来好了,像老爷子当个秀才或者武教头,没啥不好的!”

    李雨果听到这里,便说道:“这小宝就是清照兄弟?”

    “没错,就是清照。”孙老头说道,“现在他哥在京城做官,还是个武官,而清照落榜了。”

    “落榜没啥事儿,大哥现在都是京城的大官了,我继续在这里做大夫,也挺好。”薛清照说道。

    李雨果停在眼里,心却猛地沉了下来,因为这孙大宝,正是当初他清洗的一群武官之一,修为平平,这才大武师而已,但因为通敌的缘故,被李雨果斩首。

    自己杀了他们孙子,而且还是亲孙子!

    孙老头显然看出了端倪,他给李雨果夹菜:“雨果,你这是怎么了?又难过了?”

    “没,想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罢了。”李雨果笑着说道。

    老孙头笑道:“得,继续吃喝,婆娘,你再去炸一些知了,今儿我高兴!”

    “少喝点酒!”孙大娘看了他一眼,但眼睛里面却十分亲密,夫妻两一大把年纪,都非常的恩爱。

    假如自己跟他们说,自己杀了他们亲孙子,不知道他们会怎样,不过现在他们还以为孙大宝活着,也许带着这个虚假的期望,也是一件好事吧。

    李雨果看到了薛清照胸口的红色玉块,他说道:“这就是你爹留给你的东西?”

    “嗯,这是大辽皇族血玉,是皇族的象征,不过也是我对我爹的念想,我堂姐现在已经成为女王,她手段了得,将大辽管理的蒸蒸日上,我想现在她肯定是以为我已经死了,不过也罢,她也没见过我。”薛清照说道。

    李雨果笑道:“这么说的话,似乎你才是这大辽皇位的正统继承人。”

    一提到皇位,李雨果看到了薛清照眼睛里面浓烈的执着,这执着似曾相识,对了……以前白纸扇也有过这样的眼神,看来此子以后必然不凡。

    老孙头借着酒劲儿说道:“九阴绝脉,其实有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续脉!”

    “续脉?”一说到无忧的事情,李雨果也来兴趣了。

    老孙头说道:“为什么绝脉者必死呢?那是因为绝脉者的血脉中间是断裂的,这血脉就代表着一个人的寿命!”

    说着,老孙头将一根韭菜夹在了桌子上,他比划了一下,于是从中间拦断:“你看,本来这韭菜是正常韭菜,换句话说,就是一个人正常的寿命线,但是中间断了,然而它却比一般的韭菜强壮,但是一旦人活到了这个断裂口,那就必死无疑!”

    “那雪莲的作用就是,用冰冻的方式,将两根断裂的血脉重新连接起来?”李雨果说道。

    老孙头满意的点了点头:“没错,孺子可教也,但冰冻续脉不是唯一,还有一种是灵气续脉,但需要天神山山巅,有一个叫做兇兽的妖兽霸主,它眉心有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灵石,这是九阴灵玉,这一块玉和九阴绝脉可以说是差不多的,如果有了这一块灵玉,将它放在了这个断口……”

    说着,老孙头将一粒米饭放在了断裂的韭菜中间,然后用力一压,他提起了韭菜的一段,整个韭菜都连了起来。

    李雨果知道了其原理:“九阴灵玉可以代替极寒雪莲,从而将九阴血脉的断口重新连接!”

    “对!但难就难在这里,天神山是大辽的地盘,需要跨过平津关,然后通往天神山,但最难的就是这个妖兽,这个妖兽听说是大辽境内最强大的妖兽霸主之一,一般人过去……啧啧,十死无生!”老孙头说道,“当初慕容家其实知道这个秘密,但是他们派出大队人马,都无法征服那霸主,一来二去,人们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