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36.前后夹击
    李雨果很震惊,他甚至于在怀疑,司徒兀术这些行为又是因为什么意思,既然铁浮屠是他的,为何又安置在皇城内部?

    “难道说,皇上的死也在你的计划之中?”李雨果说道。

    “先皇当年对老夫有知遇之恩,那是在五十年前,后来先皇归天,临终托孤,让老夫好好辅佐太子,那太子便是如今的皇帝,皇上在世的这几十年里,老夫一直兢兢业业,为了大金国赴汤蹈火,如今皇上被不肖子杀死,所以作为皇太爷的托孤,老夫定然手刃丑人,为先皇报仇!”司徒兀术说道。

    李雨果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场谋杀并不是军神指使,但却又是在他的算计之中,军神在皇上在世,绝对不会越权,然而现如今皇上沉迷女色,显然也是司徒兀术的计划。

    就连守护皇城的铁浮屠都是司徒兀术的人,足以可见,司徒兀术对整个大金国的控制,已经到达了极致。

    他是在咬文嚼字,答应了皇上他爹不谋朝篡位,但那也只限于现任皇帝,而太子叛变,便给司徒兀术一个起事的借口了,而他早已经将兵马囤积在燕子林,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借口。

    与此同时,在燕京南边,此时间三王爷率部亲征,带着二十万大军,已经浩浩荡荡的朝着燕京进发。

    昊天国的三王爷身披战甲,手执刀刃,看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并且身边还带着一众大将。

    “哈哈,皇帝已死!”三王爷将字条展开,这是大金太子传来的消息,飞鸽传书。

    旁边一同征战的还有纳兰梦,纳兰梦欢喜道:“如今才过了半年多而已,没想到雨果已经将任务完成到现在这个地步了,真是让人想不到。”

    三王爷微微一笑,却为说话,旁边的白纸扇也是一同随行。

    草草的处理了父皇尸体,大金太子打开了城门,他站在城楼上,竟然已经换上了一身大金龙袍:“哈哈哈!三王爷,初次见面,没想到你带了这么多人帮朕处理司徒老贼的残部,我大金可是欠了你一个天大的人情。”

    “真是白痴。”白纸扇心中默念,他对这个愚蠢的太子简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雇佣敌人来处理自己在朝廷的政敌,要知道如果没有司徒兀术,恐怕大金国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

    三王爷心中得意,一切尽在不言中,他朝着四周围的人使了使眼色,让周围的将领都随机应变,三王爷说道:“太子殿下只用了这三万铁浮屠就得到了皇位?”

    三王爷的言外之意,就是问太子是不是燕京只有三万兵马。

    太子一脸骄傲,还以为三王爷是在抬举自己,连忙说道:“孤……我呸,朕设下连环计,三万铁浮屠,从司徒老贼的手中,让朕的父皇得意解脱这长期的痛苦,故而城中只有这三万精兵?三王爷不必抬举朕,若不是三王爷提前给朕出此良策,朕是绝对不会大获成功的!如今朕已经是大金天子,带朕登基宝位之后,大金与昊天缔结万世的盟约!世世代代皆为盟友,来人,开城门,欢迎昊天友军入内!”

    三王爷挥了挥手:“攻击!”

    此话一出,太子的脸色立刻僵住了,他一脸的惊恐:“来人,关城门!”

    “太子殿下,城门的锁链已经被绞断了,关不上了!”

    “什么?!”太子脸色顿变,他怒指三王爷,“三王爷,这个玩笑不好笑!你不是来帮朕的么?!”

    “哈哈哈!老子还得多谢你替我请走了司徒兀术这尊大神,若是司徒兀术仍在城内,你说我怎会率领我二十万大军来到这燕京之中呢?昊天离燕京有三千里路,如果按照平时的战争,恐怕得十年才能攻打到燕京,但是有了你的帮助,我小半个月便来到了这里,还得多谢太子殿下送给我一个国家!”三王爷哈哈大笑。

    太子的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中了三王爷的毒计!

    父皇再三警告,跟太子说司徒兀术乃是大金的栋梁,所以让他不要对司徒兀术做什么不好的事情,然而自己屡次找茬,只为了自己继承大统。

    哪里想,自己急切的希望竟然被敌人利用了!

    此时自己竟然亲自将敌人送入了自己的咽喉,燕京乃是整个大金最重要的地方,是大金的心脏!

    此时的太子,心内的后悔已经不能用言语去形容了,他悔得肠子都青了。

    恰恰在这时候,远处的号角声响起,只见在昊天军队的后方,竟然出现了千军万马,三王爷脸色一变:“这是怎么回事?”

    纳兰梦急忙上前:“不好,司徒兀术亲率大军从我们的后方包抄过来!”

    “什么?!”三王爷脸色顿变,他怒视太子:“你,你竟然暗算我,看来我小瞧你了,来人……迅速入城,将燕京拿下!”

    “铁浮屠听令!”城楼上传来了一个声音,是一个精瘦的年轻人。

    大金太子见到此人惊呼道:“毒刺,你什么时候……”

    “相爷早已经算计到你会请敌人入城,还会犯下弑父夺位的事情,故而我早已经潜伏在铁浮屠中!”说着,毒刺扬起了手中的兵符,这才的真正的兵符。

    太子连忙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来兵符,发现这只是一块蜡,然后涂上了银漆而已,放在口袋那么久,竟然已经融化了,而在这蜡里面放着一根金条,所以才在重量方面,和虎符没什么差别!

    “怎么会这样!”太子脸色何其难看。

    三王爷也意识到了,自己竟然中了伏击,他带着兵马朝着铁浮屠猛冲过去,但是铁浮屠乃是大金最精锐的不对,挡在了城门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哪里是那么容易能够被冲垮的!

    说时迟,那时快,这时候的李雨果已经来到了三王爷的大后方,李雨果一路上听司徒兀术说了不少话,内心也是剧烈波动,此时他身先士卒,来到了队伍的前面。

    三王爷看到了李雨果,立刻说道:“贤婿,你来的正好……快点将司徒老贼……”

    “陛下,你是不是将我当成了一颗弃子?”李雨果嘴唇蠕动,难堪的说道,这一路上,司徒兀术将李雨果的身份拆破,并且道明了三王爷的计划。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