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28.忽然的白玲珑
    无忧撅了撅嘴巴,她将脖子上的花环拿下:“喏,送给你!”

    “这花花绿绿的,你给我做什么?”李雨果笑道。

    “你们国家不是没有成年礼么?所以咯……这个花环给你,给你也沾沾喜气!”无忧说道,她回身说道,“爹!”

    原来是老相爷走了过来,老相爷看到了头戴花环的李雨果,顿时就被逗乐了:“谁能想到,杀伐果断的李堂主还有如此灿烂的一面。”

    “相爷,你就别跟我开玩笑了,刚才我的心都提起来了,太子身边有三个‘九连环’,这次都来了,我就担心他们暗下杀手。”李雨果说道,经过了半年的相处,李雨果也逐渐熟悉了司徒兀术,其实他也很复杂,其实这个老头并不可恨,但他却又是杀死自己父亲的凶手。

    然而当时的情况是各为其主,各自为了保护各自的家园,谁对谁错,又从何谈起?

    李雨果在这半年里找到了自己和老头的一个共同爱好,那就是下棋,目前两人下棋的胜负是五十比五十,两人准备在下一局来个一局定胜负,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因为大辽国因为探子和细作损失太多,目前动作越来越大了,也许战争就要开始了。

    如果大辽和大金开战,那大金的大后方便是昊天,昊天若是攻击大金,大金必亡!

    当然这也讲究消息速度,倘若战后半个月,基本上就算昊天国想要知道消息也来不及,但若是大金出兵离开燕京,跟大辽打仗的同时,昊天趁机出兵燕京,那后果就很严重了。

    但是李雨果内心也十分矛盾,因为现在大金并不是侵略战争,而是防御战争,对方想要平津关方圆五百里的土地,恰恰这块地皮非常的富饶,乃是大金国的粮仓,土地肥美,生产的稻米也相当的丰盛,若是这块地皮被夺走,恐怕大金国上下所有人,都得挨饿。

    “今天早点来相府。”吕飞龙来到了李雨果的身边,拍了拍李雨果的肩膀说道,这半年来,二把手吕飞龙也十分喜欢李雨果,因为李雨果很会喝酒。

    李雨果笑道:“得,你这次又得被我喝趴下,你信不信?”

    “谁怕谁?”吕飞龙说道,“上次是我在家里也喝了二两白,这才给了你可乘之机!”

    “嘿,喝醉了之后,你哭着喊妈妈,那画面……太美。”李雨果坏笑了起来。

    吕飞龙尴尬了起来,咳嗽了一下,正儿八经的说道:“好汉不提当年勇,这次咱们走着瞧!”

    “得!走着瞧!”李雨果笑道。

    李雨果正要走,这时无忧却走了过来,其实无忧没有过来,李雨果就感觉到了她的存在,因为她身上特有的兰花香味,这让她显得十分特别:“哥,上次我爹给你介绍的,张家的那个小姐如何?”

    “你是说张芸么?”李雨果说道。

    无忧笑道:“对啊,人家张姑娘可是说了,说你又帅又有才,很中意你呢,但是你迟迟不给人家恢复,她都担心的不得了了!”

    “我啊,现在没心思考虑这些事情。”李雨果说道,他眼神一黯,心中已然十分担心云纤尘姐妹,还有纳兰梦。

    云纤尘她们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是他知道她们没死,因为叶琼曾经也爱过云纤尘,虽然这家伙该死,但是对待身边人还是很厚道的,就比如叶家,他当上太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家,虽然最后害的叶家满门抄斩,株连九族。

    而纳兰梦现如今已经成为九公主,因为三王爷当皇帝了,他的女儿和儿子自然就成了皇子和公主。

    无忧很激灵,她说道:“还在因为九公主的事情么?”

    “嗯。”李雨果没有否认。

    “哥,既然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而且是那三王爷害死你爹,三王爷都已经跟你一刀两断了,关系都划清,为何你还这么不肯放过你自己呢?”

    “倘若我是见一个,爱一个的,你感觉我靠谱不?”李雨果笑道。

    司徒无忧笑着说道:“那我呢?”

    “噗……”李雨果笑了起来,“别闹,今天不是说陪你去看手镯么,走呗!早点去早点回!”

    “堂主,那我们先回军机堂了,料理完事情,我们相府见。”黑白双煞互相看了一眼,对着李雨果说道。

    李雨果点着头:“嗯,倒是兄弟几个吃喝一番。”

    俩人离开,看着李雨果和司徒无忧走在一起,剑无心说道:“你说咱们堂主跟无忧小姐多般配?”

    “般配?般配又怎样,他们身份相差那么悬殊,一个是军神的女儿,另外一个就是咱们的堂主。”刀无情说道。

    “怕啥?就差了五岁而已,你看相爷娶无忧小姐她妈的时候,两人可是差了四十岁!都可以做爷爷了!”剑无心说道。

    刀无情叹道:“你不懂,咱们堂主心里有人……”

    ……

    在集市的一个珠宝店中,司徒无忧拿着一个纯白的手镯说道:“你看,这个衬不衬我?”

    “衬,都衬!”李雨果说道,他到处瞧看起来。

    司徒无忧说道:“讨厌,我是认真的问你!”

    “这位客官,我们楼上还有不少的东西,不如你也去参观一下?”掌柜的说道。

    李雨果一皱眉,感觉气氛有些不太对,就在这时候,司徒无忧忽然就倒在了地上,李雨果正要过去扶着她,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人,李雨果这才发现,这是纳兰梦身边的一个丫头,白玲珑,正是当初自己在纳兰城救的那个姑娘。

    白玲珑朝着李雨果微微一笑:“驸马爷,好久不见。”

    “你对她做了什么?”李雨果有些恼怒,毕竟这半年来,李雨果跟无忧相处的也愉快,他不想无忧成为这场斗争的牺牲品。

    “这便是司徒老贼的爱女么?如果将她作为要挟,你说司徒老贼会不会乖乖的投降?”白玲珑说道。

    李雨果不悦道:“陛下让我来是探听消息,可不是来要挟谁的,你有事情快说吧。”

    “噗……哈哈哈,放心,司徒小姐只是中了我们的幻迷香,暂时睡过去了而已,而我此次过来,是奉了陛下的命令,委托你一件事情。”

    “何事?”李雨果问道。

    白玲珑双眼变得锋利了起来:“帮助大金太子,铲除司徒老贼!”

    李雨果双眼猛然睁大:“大金太子?!”

    “对,他已经跟陛下私下见过面了,谁又能想象得到,大金的太子竟然想要借助邻国的力量,去铲除自己国家的肱骨之臣!”白玲珑笑道。

    李雨果也大为吃惊,没想到一个人竟然还可以愚蠢到这个地步,三王爷如今成为了皇帝,其野心乃是整个天下,而大金太子这么做,无异于是在与虎谋皮,这是非常傻的行为。

    要知道现在的大金之所以强悍,那是因为军神司徒兀术建立起来的一套体系,将整个军队管理的井井有条,但论硬实力,昊天国的商业和经济,可要甩大金好几条街了,因为昊天有商盟,但是大金却没有,大金除了燕京繁华一些,其他地方也相对落后。

    而这太子为了得到权利,竟然要铲除司徒兀术?

    这一刻李雨果想笑,果然一个好的君王和一个傻君王有着质一般的差别,白玲珑说道:“此地不宜久留,你去楼下吧,之所以我今天才来见你,乃是因为你平时一直都被严格的监视起来,司徒老贼从来没有对你放松警惕。”

    “我知道怎么做。”李雨果目光淡然,“走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