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15.到达燕京
    感受到了周围的眼神,王老也十分难看,他说道:“我答应你了,毕竟你也是故人之后,你就先跟着我吧,此番我是去燕京寻司徒丞相,你修为过人,也许还能某个好差事。”

    此话一出,周围的护卫也都羡慕的看向了李雨果,毕竟王拯乃是大金国“九连环”之一,倘若九连环开口引荐,这是相当重量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一飞冲天,从此人生改变。

    但李雨果却说道:“若是老先生这么说,那就是在侮辱小子,在下对这功名利禄,不怎么感兴趣,在下一心求道,对朝堂无欲无求,只求报恩,了我父亲的意愿!”

    “好!”王拯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

    李雨果顺利的搭上了顺风车,与王拯一起赶路,明显他也多了几分能够潜入大金国的把握,然而走到半路的时候,忽然远处传来了一声爆喝。

    “放下女人、马匹和货物离开,不然杀无赦!!”

    那一声洪亮的怒嚎出现之后,只见一个高大的男人依然站在了车队的最前面,拿着一黯斧头,朝着众人逼近过来。

    而周围的护军立刻过去:“大胆山贼,竟然胆敢抢劫我们的商队,找死!”

    王老的队伍打扮成一个商队的模样,这也是为了掩人耳目,没想到这些山贼还就真以为是商队了,这让王老很尴尬,聪明反被聪明误,本以为如此假装,就可以蒙混过关,避免别人发现自己的身份,但如今却是弄巧成拙了。

    说着,两帮人马已经杀在了一起,一时间杀声震天,乱尘飞扬。

    王老声音惊颤,他说道:“这一带怎会有山贼?”

    “山贼的胃口岂是常人能够估量的,王老你快进马车,我助你一臂之力!”李雨果说着就拿起了日月刀。

    而这时候远处一个赤膊的山贼拿着一把大砍刀杀过来:“原来这老板在这里,杀呀!!”

    “来得好!”李雨果怒目一睁,当即一刀就砍了过去,奈何这些山贼也不过是乌合之众,虽然比一般的平民百姓厉害,但是与官兵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修为大概在武灵级别,但是李雨果看到他们的身手就觉得,这些人不简单。

    但对于武皇级别的李雨果来说,这些山贼不值一提。

    所以李雨果这一刀挑过去,当即砍中了那山贼喽啰的咽喉,李雨果怒喝一声,将长刀一挑,那山贼就像是一个沙包一样被李雨果给挑飞了。

    虽然说现在的李雨果不能将全身无疑展露出来,但是对付这群山贼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雨果好功夫!”在轿子里面的王拯还不忘探出头夸赞。

    李雨果哭笑不得,因为这时候一个山贼已然将大刀朝着王拯的头颅砍了过去。

    “王老小心!”李雨果当即用刀挑了一块石头,那石头就如同炮弹一样轰了过去,石头打在了山贼的身上,当即炸开,而李雨果一刀刺出,在那山贼的身上留下了一个前后通透的血窟窿!

    远处的护卫队不过十个人,此时被二十多个山贼一顿砍杀,竟然只剩下三个人,其中一个就是之前跟李雨果言语计较的护卫头儿。

    只是这大汉也是无名之辈,故而身上已经出现了数个伤口,十分狼狈。

    李雨果怒斩三个山贼,看到前方的山贼已经逼近,李雨果当即大喝一声,挥舞长刀,朝着那边杀了过去。

    到底是一群乌合之众,在李雨果前后夹击,乱刀劈砍的架势上,早已经被打得七零八落了!

    山贼中出来一个巨汉,那巨汉手拿一根巨大的狼牙棒,朝着李雨果哇哇大叫:“什么人也?”

    “你爷爷李雨果是爷!”李雨果一咬牙,已经将刀当头砍了过去。

    但是那人却没有接招,而是怒喝了一声,连忙闪开:“我记住你了,回头我带我大哥来收拾你!”

    说着,一种山贼狼狈不堪的开始逃跑。

    那光头汉子正要追逐,李雨果当即阻止:“穷寇莫追,小心对方有诈!在这山上,定然还有更多的人,到时候你追上去,落入敌人的圈套,那就不好了!”

    “小子,我佩服你,小小年纪,竟然有如此武艺!”

    “没什么,武艺再高,还不是为了讨生活,王老,现在立刻赶路吧,要是那山贼再杀个回马刀,我们可是防不住啊!”李雨果说道。

    王拯双目炯炯有神,连忙点头说道:“好好好,你过来,坐我旁边!”

    “好!”李雨果说道。

    此时王拯丢给李雨果一个果子说道:“李雨果看你刚才说话的口气,还有战斗的风格,不想说凡俗之人,你可否跟李雨果说说,你师承何人?如此精湛的刀法,恐怕这天底下也没几个人了。”

    “师承?”李雨果一愣,他叹道,“我的师父您未必认识,他老人家现如今也已经不再了。”

    王老是个聪明人,看到李雨果一脸哀伤,也就没有继续追问,但是他心底里对李雨果最后的一点戒备也已经消退,他现在是彻彻底底的认可李雨果了。

    接下去的路程相对安全,一行人只剩下五个人了,所以走得也很小心,来到了燕京,李雨果看到这都城竟然不亚于昊天国的都城,恢宏的模样,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大理石堆砌的城墙,简直坚不可摧,因为大理石大块大块的堆砌着,并且缝隙都浇灌着钢筋和铁水,已经达到了混凝土的程度了。

    但是李雨果很奇怪,这种建造方式按道理来说和这个时代不一样,而自己在天狼城是如此建造的,他们这么也会?

    只是略微一想,李雨果就已经释然了,因为大金国的探子遍布昊天国,而自己离开天狼城之后,设计图之类的都上缴给国家了,这先进的建造技术被人知道,也不奇怪。

    一阵赶路,众人来到了司徒府门口,李雨果看到了这恢宏的府邸,心说这绝对是独一份,与此同时,在门口有一个老者,那老者看到了李雨果和背负的日月刀,他的双眼竟然眯了起来。

    王老下了马车,就跟那老者说道:“老丞相,别来无恙!”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