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05.奏折趣事
    “你说什么?!我那女婿竟然傻到这个程度,接下了这为时一个月的承诺?!”三王爷大吃一惊,那双张飞眉挑起老高,铜铃大的眼睛,直接瞪成了铜板。

    虽然早已经习惯了三王爷那不怒自威的模样,但是皇后对此还是有些悻悻之意,三王爷一发怒,整个昊天国都要抖三抖。

    皇后道:“事情就是这样,这个贼人杀死我三个儿子,现如今我……我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区区叶家而已,当初我和我大哥打仗的时候,问叶家要人,你猜这叶家怎么说?直接他娘的认怂了,这气得老夫直跺脚啊!”三王爷对五大家族非常反感,对于三王爷来说,这五大家族和蛀虫无异,就知道吸收百姓的鲜血,却很少做一些实事。

    皇后起身说道:“当然,三叔若是出手,区区叶琼也是无所遁形,但现在叶琼已经笼络了不少朝中大员,本宫没办成,这才将你从边疆请过来,而且事关李雨果的安危,你应该不会见死不救吧?”

    “老夫欠李家的太多太多了,其实当初不是五大家族阻拦,也许我能够安置好我的嫂嫂和雨果,奈何当时五大家族威严还在,我不得不将他们遣散。”三王爷叹道。

    三王爷返京的消息,不胫而走,叶琼也知道了这次事情,他顿时脸色就沉重了起来,他对着梧桐叶说道:“我问你,你真的确定那是三王爷?”

    “昊天国的武宗高手恐怕只有三个人,而且即是武宗高手,又长得如此雄壮的男人,除了三王爷之外,其他还能有谁?”梧桐叶脸色难看。

    “可恶,不过也罢,幸好你没有暴露踪迹,不然让那三王爷顺藤摸瓜,恐怕我就危险了,现如今就是要熬过登基大典,只要等我成为了昊天国的皇帝,那什么三王爷,都给我去死!”叶琼恨恨的说道。

    梧桐叶道:“殿下,你打算这么做?”

    叶琼缓了一下,他缓缓的抬起头:“弑君!”

    此话一出,梧桐叶的后背几乎都浸湿了,梧桐叶舔了舔嘴唇,似乎是在掩饰自己的紧张,她说道:“皇上寝宫内外守卫森严,你打算如何做?”

    “哼,昊天国最有名气的十个人,皇极十杰,其中人皇便是三王爷,他拥有绝对的军权,所以被称谓人皇,但是你别忘了,在皇极十杰中还有一个十分低调的人,那就是黑皇!”叶琼说道,“立刻……给本太子准备三十万两白银,加上五百枚上品灵石,请黑皇出山!”

    “是!”梧桐叶抱拳说道。

    这时候的皇帝正在书房批阅周折,他将一封又一封的奏折浏览完毕,然后逐一审核,这是个体力活儿。

    对于寻常百姓来说,要说到最令人羡慕的职业,可能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皇帝,人们都觉得,皇帝是天下之主,吃最好的,用最好的,权力也是最大的,每天过的轻松惬意,好不快活。

    再加上民间的说书馆子经常会说一些皇家的八卦,所以老百姓们更是一位皇帝除了日常政务之外,其余的时间都可以不务正业,游山玩水,于是乎更让很多人觉得皇帝这个位置做得很轻松。

    然而实际上,作为一名合格的皇帝,他们的工作可以说是非常繁重的,而日常工作就是批奏折了,但是大臣上交的奏折也不是都是军机要事,还有很多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垃圾奏折。

    正如现在的纳兰杰,他打了个哈切,继续写着奏章的回复。

    “皇上,您好么?”一份奏章说道。

    纳兰杰:“朕安,近来还胖了一些。”

    “皇上,南方这边下雨了,雨水充沛。”

    “雨水早就充沛了,以后不用跟朕说这种天气的事情了,除非洪涝旱灾。”

    “皇上,我捎了一些水果给您。”

    “上次不是说了么,朕吃不惯,而且路途遥远,你送过来之后,有些都烂了,朕还因此跑了几天肚子。”

    “……”

    对于纳兰家来说,答奏折就像是普通人平常上班要打卡一样,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都来先走走程序,这样的规定就导致了在清朝时,各种各样的奏折疯狂涌现,其中就不乏很多无用的奏折。

    “皇上,又是那赵宏的奏章么?”旁边的刘顺说道。

    皇帝喝了口茶:“就是他,太勤快了。”

    皇帝对此也十分无语,因为这赵宏可以说是奏折狂魔,他上奏折多到什么地步呢,他是个巡抚,仅仅是在他担任巡抚的这十来年里,就写了一千多封奏折,平均下来的话,不到六天就要上一封。

    这个数量更是远超第二名,人家都不及他一半,在这么多的奏折里,光是请安折,就占了十分之一以上。可以说是非常烦人了。

    不仅如此,他更是坚持不懈地多次给皇帝上奏折想要进京贺寿,不管纳兰杰拒绝了他多少次,他都能够在下一次再此上奏,可以说是让纳兰杰烦不胜烦啊,偏偏还没有办法屏蔽他,可以说是很心累了。

    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皇帝,不论手下的大臣们多么熊,他们还是会认认真真地去批复每一份奏折,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连皇帝也必须得加班熬夜,批奏折批到凌晨也不能入睡。

    甚至可以说,他们比现世的上班族熬的夜还要多,想想也是辛苦,其实现世古代的皇帝也是如此,比如是雍正就曾经不小心在奏折里批下了一些的家常话。

    当纳兰杰批完了今天最后一份奏折之后,他正要起身的时候,忽然外面下起了雨,刘顺说道:“皇上,老奴去给你拿雨伞。”

    “去吧。”皇帝伸了个懒腰,站在了门口,门外很快就大雨倾盆,恰恰在这时候,忽然他看到了远处有个人正在走动。

    皇帝眉头一紧,再上前一看的时候,他的脸色就差了起来,在雨中,一个没有双腿的男人正在看着他,皇帝呼吸加速了起来:“李爱卿,李将军!”

    在他面前的,正是李广义,李广义浑身鲜血淋漓,脑袋被夹在了咯吱窝下面,一脸怒意。

    “还我命来!”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