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92.叶琼之谋
    大皇子被脱去了一身奢华长袍,他就跪在了大殿之上,他戴上了囚犯用的镣铐,一脸害怕的低着头。

    “决儿,你可知罪?”皇帝缓缓的说道。

    大皇子猛的抬头:“父皇,我是被冤枉的,是有小人想要加害于我!”

    “大胆,竟然抬头视君?!掌嘴!”皇帝身边的一个大太监大吼了一声。

    话音刚落,几个护卫过来,抓住了大皇子就像是抓小鸡似得,拿着一块牌子,对着大皇子的脸就是一顿乱抽,一番乱抽之后,那大皇子英俊的面庞如何还能保得住,当即就红肿一片,如同猴屁一般。

    大皇子呜呼哀哉,声泪俱下,他说道:“父皇,真的不是儿臣……儿臣纵然有一千个胆子,也不敢如此诅咒父皇啊!”

    “那你要是有一万个胆子呢?”皇帝冷哼一声说道,“一万个胆子,是不是就敢坐上这龙椅了?!”

    此话一出,大皇子五体投地,全然趴在地上,献给皇帝最大的谦卑:“父皇,儿臣万万不敢啊……万万不敢啊!”

    这时候大臣群中叶琼夺舍的三皇子忽然出来,他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父皇,儿臣认为大哥的事情肯定有阴谋,必然是有人想要陷害大哥!”

    “老三,你就退下吧,谁都知道你是个宅心仁厚的人,但是国家大事,帝王家事,一点也不能马虎!”皇帝看向叶琼的眼神温柔了很多。

    这时候五大家族也在其中,五大家族的叶老爷子看向了叶琼,他朝着叶琼点了点头。

    半个月前,就在叶琼刚刚离开神墟岛的时候,叶琼跟叶老爷子摊牌了,在叶家的祠堂之中,叶琼扑通一下跪在了叶老爷子的面前:“爷爷,孩儿不孝!”

    叶老爷子蒙圈了:“三殿下,您这是何故呢?”

    “爷爷,是我啊,琼儿!”叶琼泪流满面,抱着叶老爷子的腿脚说道,“事情是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他将来龙去脉全部都交代了出来,叶老爷子听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吓得胡子颤抖,双眼竟然瞪成了一双铜铃:“你是说……你要成为这昊天国的皇帝?!”

    “爷爷,还请你成全孙儿,现如今叶家败落,姬家竟然已经首当其冲,成为了五大家族之首,难道爷爷你甘心么?!”叶琼真切的看着自己的爷爷。

    叶老爷子半响才恢复了过来:“那你想怎样?”

    “宫里面,二皇子府上的那些宫女和太监,当初都是爷爷您精挑细选的,都是您的耳目,后来二皇子倒台,于是这些人都被大皇子宽宏大量的全部吸收了,所以爷爷您布置的这些棋子,如今能够用得着了!”叶琼说道,“现在二皇子悬梁,而大皇子已经是笃定了自己是太子的继承人,所以目中无人,整天纸醉金迷,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破绽,而且我现在夺舍了三皇子,这三皇子名声非常之好,而且和其他两位皇子一样,都是皇后所生,所以我也是太子的候选人,只要那大皇子出事……”

    “你说的在理,但是你打算如何布置这个计划?!”叶老爷子双眼出现了一抹阴狠,他想起了自从二皇子倒台,他叶家在五大家族的地位一落千丈,而且少家主叶琼的跳河,更是将叶家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现在的叶家,俨然从五大家族之首,变成了现如今五大家族的末尾,如此的落差,让这位老爷子心中愤懑,却不敢发作。

    而相反的是,姬家支持大皇子,那大皇子现如今得势,这让姬家如日中天,而本来五大家族中倒数第二的云家应该在之前的云河死亡案子中衰弱,但没想到因为大皇子的关系,云家新任的家主云纤尘竟然连续接到了不少的订单,让云家遍布天下的商铺一下子赚的盆满钵盈,光靠着财力,就位居五大家族的次席!

    这么下去,他叶家迟早被挤出五大家族,然后会被替代成大皇子亲信的那些家族,这是叶老爷子无法接受的。

    叶琼大喜,他知道自己爷爷也答应了自己的想法,他连忙说道:“爷爷,只要你让你的眼线,在大皇子的府上这样……”

    说着,他掩嘴凑了过去,在叶老爷子的耳边呢喃了几句,顿时叶老爷子整个人身体一震,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了起来,他哪里想到,自己的孙子竟然能够想出如此大胆,而且缜密的计划!

    此时在大殿之上,作为三皇子的叶琼上前求情,让周围的大臣也纷纷点头,一个不畏帝权,却如此看中手足之情的皇子殿下,这样才是皇帝的候选人,在皇帝纳兰杰的眼里,他很满意。

    虽然纳兰杰目睹了自己的大儿子纳兰诀想要谋害自己,但是在关键时刻,三儿子竟然站出来为了手足之情不惜下跪求情,这不是为了他自己,完全是为了大皇子!

    如此的手足之情,让皇帝看的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他心中也暗暗的下了个决定,他说道:“不必多言,带宫女证人过来!”

    话音刚落,几个女子上了趟,而这事情其中一个女子赫然就是皇子妃,也就是大皇子的正室,她擦着眼泪说道:“陛下,儿臣有罪……奈何殿下屡次逼迫,儿臣不敢将真相告诉陛下,不然儿臣的家人,都会被殿下给……”

    说着,那皇子妃当着文武百官,在大殿之上哭得是梨花带雨,稀里哗啦。

    大臣们也纷纷指点了起来:“原来大皇子是如此一个狼子野心的人!”

    “这也难怪,他平时为什么要假扮得那么老实本分,就是为了太子之位,本来这太子之位已经是他囊中之物,但是没曾想,大皇子竟然想要诅咒迫害陛下!”

    “还是三皇子宅心仁厚,三皇子才是最适合太子之位的候选者!”

    大臣们你一句我一句也是让大皇子恍然醒悟,他猛然看向了叶琼:“你……你不是我三弟,我应该早就已经看出来了,三弟就算再怎么聪慧,也绝对不会在所有人面前做这样喧哗夺宠的事情!”

    然而接下去说话的并不是大皇子,也不是三皇子,却是皇帝。

    “人证物证确凿无疑,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作为朕的儿子,你竟然此等欺君之事,你可知罪!”说着,皇帝激动的都站起来了,众大臣见状纷纷下跪,唯恐触犯了天威。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