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84.十大暗器皆出动
    三皇子很惊愕,他上下看了看李雨果:“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了我的存在?”

    “我应该早就猜到你的身份。”李雨果说道,“邪皇身死,加上叶琼跳江,还有就是三皇子忽然不喜男色,以及二皇子的悬梁……这一系列的线索加在一起,那就是一个非常了不得的计划。”

    “哦?原来你消息那么灵通。”三皇子笑道。

    李雨果深吸了一口气:“叶琼,别再藏了,其实你这样的行为,真的是没什么必要,害人害己,我到底哪里招惹你了,你非要逮着我,然后斗也斗不赢我,你这又是何必呢?”

    “你夺走了我的一切!一切去!”三皇子呼吸加速,手中的长剑发出了阵阵的鸣颤。

    “你先是杀了邪皇,夺得了他夺舍的法术,然后夺舍三皇子,因为你知道,三皇子的口碑最好,而且平日里都和一些文人雅士交好,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人际关系的问题,紧接着你用三皇子的身份,谋杀了二皇子,造成了一个二皇子悬梁的假象,最后你利用三皇子的身份,招揽了不少高手,而你最终的目的并不是我,因为我只是你实现目的的一个台阶而已,而你阵阵的目的,则是成为昊天国之主,如此一来,你便能够无敌于天下,你说我说的对不对?”李雨果步步为营,一点点分析。

    “只可惜你是我的敌人,不然你我若是兄弟,我定然会将你视作我最得力的谋士和手下,但是现在你也就到此为止了!”

    说着,叶琼拿起长剑,朝着李雨果刺了过去,这一剑包含着叶琼全部的力道,一剑刺出,寒风呼啸,剑未到,气先至,先声夺人!

    李雨果拿出了双刀,将双刀往脑袋上一架,顿时双刀挡住了这一剑,他反守为攻,将那一剑拨开之后,迅速的给予还击。

    然而叶琼之前得到了叶家所有功法的真传,他本人又是一个习武的天才,如此一番之后,他本身的实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叶家剑法,一剑光寒十九州!”叶琼怒喝一声,这一剑竟然幻化成千道剑影,朝着李雨果黑压压的照了过去!

    剑气恢宏,惹得李雨果不看小看,李雨果当即在怀里一摸,拿出了剑丸就朝着叶琼投掷了过去。

    叶琼哈哈大笑:“十大暗器之一的剑丸么?我也有!”

    说着,叶琼在空中一转身,袖子里面飞出了一道闪电,那闪电直接打在了剑丸上面,剑丸崩碎!

    李雨果大吃一惊:“十大暗器之一的雷公钻?!好家伙!”

    雷公钻乃是十大暗器之中,最为坚硬的暗器,也被称为十大暗器之中唯一针对暗器的暗器,一般暗器为了使其能够顺利使用,材质什么都选择的非常的轻巧,但雷公钻却不一样。

    普天之下,擅用暗器者不在少数,有些是用飞刀,有些则是金针,也有毒物等东西,暗器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比如利用酒、水等液体,逆运真气,将刚阳之气转为阴柔等等,数不尽,道不明。

    比如在现世,古代的北方女真、契丹等游牧民族在对宋战争中,骑兵相逐,长兵使用不便,因此发明了很多马上使用的暗器,

    如飞抓、背弩、犁花枪等等。

    后来蒙古人的到来更将暗器进行了充分发挥,如短标枪、套索、飞刀及乾坤圈等兵器,在征宋、西征等战争中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明清两朝,暗器的使用达到了鼎盛,直到清末火器盛行以后,暗器才逐渐被冷落,但在当今社会,仍不乏热衷、习练暗器的武术爱好者。

    然而在这个世界中,雷公钻却也是暗器中的奇葩,众做周知,暗器,指的是那种便于在暗中实施突袭的兵器,既然要便于突袭,所以暗器往往都具备几个共同的特性,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而雷公钻,则一反暗器之常态,是个重型暗器。

    雷公钻是一种重暗器,雷公钻发射之力甚大,若使用手法熟练,在十米之内可一招击毙敌人,其威力又是许多暗器比不上的,但雷公钻是一种重型暗器,发射雷公钻时,必须两手并用,而且锤钻两物本已笨重,在攻敌时缺乏隐蔽性,所以天下也很少有人练习此技。

    恰恰叶琼手上的这一枚雷公钻,又是十大暗器之一,它和普通的雷公钻不一样,它的里面,藏着一枚天外陨星铁,重量是普通的暗器的五倍,此时雷公钻一招就将剑丸给击碎,足以可见,这雷公钻是得有多么的狠辣。

    雷公钻几岁了剑丸,又带着余威朝着李雨果的面门射来,李雨果暗道不好,被这雷公钻击中,轻则骨头寸断,重则毙命,如此绝招万万不能硬接!

    想到这里,李雨果一抖身体,身上的千万触手朝着叶琼激射了过去!

    叶琼哈哈大笑:“还是老一套,你这触手我早就看透了,看我的新招数吧!”

    说着,叶琼一掌祭出,掌心竟然出现了一张血盆大口,那血盆大口出现了巨大的吸力,竟然一时间将那些触手全部都给吸了进去。

    李雨果体内的千手之魔惊呼道:“这小子……体内是血脉是千口之魔!”

    “什么?!”虽然李雨果早有预料,但是没想到这千口之魔真的是被叶琼给唤醒了!

    李雨果将触手拔出来,当即就用碧水寒刀划出了一道冰寒刀气,那刀气直接朝着叶琼的手掌吹来。

    哗啦一下,竟然将叶琼的手掌给冰封住了!

    叶琼大吃一惊,但李雨果却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手持双刀,哇哇大叫,如同风车乱转一般,朝着叶琼发动了狂风骤雨一般的攻击,我的手快,刀子更快,刀影重重如同一道道闪电似得,直接朝着四面八方,汇聚向了叶琼。

    叶琼怒目一瞪,当即翻身一跃,忽然又是一道绿光袭来!

    “你以为我的手段就这点么?看我金环蛇!”

    只见一条铜蛇从叶琼的袖子里面激射出来,速度飞快,直奔李雨果咽喉,这不是真蛇,而是一条蛇形暗器,乃是十大暗器中最毒的一个暗器,金环铜皮蛇!

    这毒液无可救药,绝无解药,一旦擦伤,立刻毙命!

    李雨果暗道不好,自己在空中竟然已经躲避不开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