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61.荣归武院
    来到了天武学院,李雨果没想到灵皇等人竟然已经在门口等候了,这让李雨果有些受宠若惊,李雨果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哈哈,雨果老弟,真是恭喜恭喜啊!你现在被朝廷大赦,并且还加官进爵,成为了五品大员,现在你雨果是李雨果,那云岩姑娘便是云纤尘,这消息已经是在整个天武学院众人皆知的事情!”灵皇说道。

    周围的弟子和天武学院导师也是纷纷点头,一个个称呼皆是。

    李雨果抱拳朝着四周围拱了拱手,他说道:“还要多谢诸位照顾,我李雨果之前乃是戴罪之身,隐瞒身份此乃无奈之举,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此时那师太过来了,师太说道:“我那乖巧弟子呢?”

    “说来话长,纤尘她……”李雨果叹了口气。

    师太也不是傻子,知道事情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但这里人多嘴杂,他也不好再追问什么,于是就作罢。

    李雨果来到了天武学院内部,此时间李雨果的威名可以说是震慑了整个学院,到处都在流传李雨果的事情。

    “这位雨果师兄,来头可是不小,他乃是曾经昊天双雄之一的李大将军独子!当时李大将军多威风,你们都知道,若不是被敌人埋伏,现如今恐怕已经是全天下的兵马大元帅了。”

    “雨果师兄的能耐可不止这一点,据说商盟的那家杀人案就是他破的,而且这一次去往了京城,我听小道消息说呀,雨果师兄被陛下亲自接见,这是何等威风?!而且还将云家的一宗悬案给告破,他是名符其实的李大探长!”

    “你们还真就孤陋寡闻了,其实啊,是因为李雨果师兄大仁大义,他的老家在天狼城,之前有个进谗言的叶家少爷,想要攻伐天狼城,却被李雨果师兄一招先礼后兵制服的服服帖帖,现如今李雨果师兄已经和姬家的家主,还有现在最可能成为太子的大皇子结拜成为了三兄弟,李师兄一跃冲天,这样的日子指日可待了哟!”

    周围的人到处叙说着李雨果的恢宏往事,而这时候灵皇进来说道:“你可知道,那叶琼自尽了?”

    “什么?!”李雨果大吃一惊,“竟然还有此等事情?!”

    “嗯,估计是羞愧自尽吧,在叶琼离开人世之后,二皇子或许是以为自己大势已去,竟然也悬梁自尽!”灵皇说道。

    李雨果深吸了一口气,心说自己离开了京师之后,看来京城发生了不少的大事,不过现如今李雨果的目的不再如此,所以也就不再关心什么。

    但是奇怪的是,叶琼的主角光环还在,依然是55%,这就有些不可思议了,既然人死了,为何主角光环还在?!

    叶琼的身边不乏能人异士,恐怕这死不是真正的死,而是一招奇谋,也许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又或者是假死,但这其中的真相除了叶琼本人之外,谁又能知道呢?

    但是叶家的败落这是显然易见的,五大家族看起来是一个联合体,但实际上也不过是利益的联盟罢了,不管是什么各自的利益,还是各自的好处,他们算计的其实很清楚。

    而现在自从李雨果的介入,可说五大家族已经分成两派了,第一个派系,便是原来的老旧观念,也就是叶家在内的三个家族,而之后便是太子派了,太子派便是和李雨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云家和姬家。

    其中云家现在在修生养息,而姬家的野心很大,姬家虽然是上一个王朝的分家,不算宗家,但是体内也藏着皇室的血脉,李雨果看得清楚,他们在下棋,下一盘三百多年的棋,这三百多年里,姬家锋芒内敛,一直低调行事,只是站着五大家族的门头罢了,也没什么作为。

    若不是看在他们是姓姬的份上,恐怕这时候已经被废除了五大家族的身份和地位,李雨果来到了住处,发现有些不对劲,因为家里的一切都已经收拾好了,不管的地面还是其他地方,竟然都被收拾的干干净净。

    而这时候小魔女竟然出现了,她面带微笑:“回来了啊。”

    “你,你怎么……”李雨果皱起了眉头,对于小魔女的出现很意外。

    小魔女杨宁其实在三天前就来到了这里,现如今商盟的事情都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而作为家族继承人的弟弟,自然接过了这个胆子,毕竟她弟弟修为平平,在修道这一条路上也没什么天赋,倒不如走上经商这条路。

    相比较之下,杨宁便出色的多,她年纪轻轻,已经修为过人,现如今更是已经达到了武王层次,因为在商盟的日子,她用了不少灵丹妙药帮助她提升修为。

    然而杨宁身处商盟,自从知道了李雨果和云家姐妹分手的消息之后,她反倒是不悲伤,更是显得欣喜起来。

    因为杨宁心中服帖的人没几个,但李雨果就算其中之一,李雨果对她有恩,而且长得也帅,现如今年纪轻轻,才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却已经成为了五品大员!

    更要命的是,李雨果的父亲正是那昊天双雄之一,所以这样的名声,这样的身份,这样的背景,这就符合了杨宁对未来夫婿的全部幻想了。

    但是李雨果心里很恼,但却也说不出来,他不能说,有些事情,他也不喜欢跟人分享,尤其是杨宁在没有他统一的时候,就过来将家里打扫,虽然是处于好心,但是李雨果觉得她侵·犯了自己的隐私。

    看到了角落里,那些妇女用品,竟然都被堆成了一座小山,李雨果说道:“这些东西你怎么就丢掉了?”

    “云纤尘和云月尘不是不回来了么?留着她们的东西,那也是睹物思情,多不好,既然断了,那不如就彻彻底底的断了。”杨宁说道。

    这句话没毛病,但是听在李雨果的耳朵里,多少有一些让人不适。

    “谢谢你的好意了,不过这些事情我会处理。”李雨果说道,也是婉言谢绝了杨宁的好意。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