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43.出云剑VS郎情刀
    “哦?不过现在不管你真知道还是假知道,你都难逃一死。”黑袍人将手放在了面罩上面,那一双冰冷的眸子,闪出了非常诡异的光彩。

    李雨果眯着眼睛没说话。

    黑袍人又道:“愚人一生平安长寿,智者一声多谋却早夭,你应该感觉到荣幸,因为你是我亲手杀死的……”

    说着,那兜帽摘下,李雨果看到其人,却是大吃一惊,因为眼前之人不是别人,正是云纤尘的父亲,云河!

    云河竟然杀了自己妻子,又杀了自己兄弟?他到底为何这么做?

    李雨果虽然心中震惊,但面无表情,他笑着说道:“果然是你。”

    其实李雨果没猜到,完全用的是诈敌之术,不过根据李雨果的猜测,还有对眼前的判断,恐怕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原著中虽然未曾提起,但是李雨果知道,在全书之中,还有一个堪称是外挂级别的人物,那就是幻皇,李雨果下定决心,立刻哈哈大笑起来:“好手段,真正的云河看来是被你藏起来了。”

    “什么?!”那云河大为吃惊,不敢置信的看着李雨果说道:“我扪心自问,我的本事超出天下任何人,你竟然能够识破!”

    “在京城权贵之中,有一个人,那是所有人所忌惮的,这个人利用自己的能力,徘徊在整个京城之中,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也没有人知晓他的真本事,那就是皇极十杰之中的幻皇!”李雨果说道。

    那人拍这手,他哈哈大笑,忽然将脸上的人皮面具给摘了下来,只见一个光头且没有鼻子的人出现在李雨果的面前,这幻皇是天生的易容师,而且本事强大,天下无人能出其左右。

    正如偷盗之皇贼皇一样,天下任何的盗贼,都无法跟贼皇相提并论,贼皇来无影去无踪,虽然修为平平,但是一身轻功和偷盗之术却已经出神入化。

    毒皇也是,他是用毒的天才,也是用毒的神仙,研究出来的毒药,可以说没有解药,天下能够克制他的,只有药皇。

    而这皇极十杰之中,最为诡异的人之一,幻皇也算其中一个,这个人有一个非常诡异的能力,那就是偷天换日,他的偷不是贼皇的偷,他的头偷,可以说是偷盗人生。

    只要是被顶住的目标,幻皇会将其研究透彻,从而模仿这个人,数十年来,从未失手,而幻皇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这家伙给识破。

    “传言幻皇有一门独特的功法,不仅仅能够偷换目标的脸面,还能够偷盗对方的修为,但一旦偷盗了一个目标的修为之后,就无法在偷盗其他人的修为,而且当幻皇转换目标的时候,也是模仿那人的修为,有时候你可能是武宗武皇,但有时候你可能跌落神坛,变成武灵,乃至于实力更加低微的武师,一切都是根据你的目标而转换。”李雨果说道。

    “可惜,你知道的太晚了,倘若你在灵堂上,将我的身份拆穿,或许我在云家的众高手围堵之下,我只有死路一条,但现在你在这里,却也给我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你死定了……作为褒奖,我得夸奖你一句,干得漂亮!而且你的智慧普天之下极少人能够匹敌,但你同样自负,你真以为一切如你所愿?!”说着,幻皇已经掏出了一把长剑,那正是云家的传世宝剑,出云剑!

    出云剑剑长一米有余,剑刃极宽,上面雕刻着朵朵祥云。

    说来讽刺,这出云剑便是跟随头代家主在京城闯荡,剑上沾染的人命,恐怕已经无法计算了。

    这么一把为杀而成的宝剑,却被取名叫做出云剑,如此祥瑞的名字,真是天大的讽刺。

    李雨果一步步后退,郎情刀已经被他握在了手上:“看来你杀人,是因为夫人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你这才杀人……而云三叔恐怕也知晓了你的身份,于是你就灭口。”

    “都对!对的一塌糊涂!”幻皇一步步跟进,手上的出云剑闪着寒芒,那是杀人的光芒,他双目圆瞪,剑身轻颤,缓缓说道,“那女人是云河的枕边人,作为枕边人,自然对自己的丈夫非常的了解,一举一动,哪怕是一个微小的动作,她都是非常的了解,正因为这样,我常年都避开了她,甚至于我娶了几房小妾,为的就是不让她发现我的身份。”

    “避开归避开,同样的我也是在保护她,她是个好女人,好的天地动容,万物失色,这样的女人竟然成为了云河的女人,我真的是非常嫉妒,这嫉妒不是普通的嫉妒,而是嫉恨!为什么这些大人物高高在上,一出生就能够拥有这一切,我不服!天大的不服!”

    幻皇激动,双目已然充血,他准备杀人了:“我已经尽量的避开她了,没想到她还是问我,真正的云河去了哪里,你让我怎能不杀她?本来我威胁她,我说她如果再问,那我就杀了这一双漂亮的女人,只可惜我的身份是她们的父亲,不然我也真想收了她们,这两姐妹,娇滴滴的异常美丽,堪称绝色。”

    “大姐云纤尘,落落大方,是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冰霜美人,而妹妹云月尘热情似火,是个活泼可爱的青春少女,只可惜便宜了你……可是你为什么就那么不知足呢?明明得到了她们的芳心,你却还要刨根问底,你这是自寻死路!你放心,杀了你之后,她们也会下来陪你,云家有我一人就足矣,足矣!!”

    幻皇目光疯狂,举起了出云剑之后,就朝着李雨果刺了过去,李雨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枚柳叶抛飞了出来,这正是贼皇的遗物,绕指柔!

    那绕指柔忽然卷住了幻皇的剑刃,而李雨果趁机将郎情刀往前一顶,直接是席卷向幻皇的心窝窝!

    那幻皇脸色顿变,浑身一抖,爆炸性的元气波动从中释放出来,轰的一声,将李雨果给弹飞出去。

    “哈哈哈!你不是我的对手,认命吧,在你死后,我会给你风光大葬,这是对你的褒奖。”

    “无需你的褒奖,去死!”李雨果身体一转,当即又拿出了碧水寒刀,双刀合璧,朝着幻皇的脑袋剪了过去。

    噼里啪啦一阵兵器的交接声,两人飞快对招,彼此只见火星爆裂,声音惊雷。

    本来就不坚固的药铺开始震颤,大量的粉尘从房顶落下来,隐约就要塌下来了,但是两人继续对招。

    修为的差距,让李雨果疲于奔命,一会儿就落入了下风,他且战且退,收回绕指柔的同时,又丢出了剑丸!

    铛!

    出云剑触碰剑丸,顿时爆出了大量的剑气,那些剑气朝着幻皇就席卷过去,幻皇脸色一变:“好手段,莫不是十大暗器之一的绕指柔和剑丸?!”

    “哈哈,正是!这修为不是你的,所以你无法发挥出武宗的全部实力,说穿了,你现在的实力也就在武皇层次而已,武宗可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磨砺锻炼,你这个小偷!”李雨果将绕指柔和剑丸同时抖出,暗器和双刀,再机上他千手之魔的触手,竟然一时间立于不败之地,武王战武皇也就罢了,而武王战两个大阶段的武宗,那就显然是超出彼此的预料了!

    乒乒乓乓!

    幻皇的剑越来越快,终于被他找到了一个缺口,忽然一剑刺出,带着无边的威风,朝着李雨果的丹田此去!

    丹田若是被刺中,修为尽废,哪怕是活着,那也是生不如死!

    而这一剑的速度奇快,李雨果根本无法防御,只听得扑哧一声,血溅七尺!

    但这到底是谁的血?因为李雨果和幻皇彼此相对,竟然都跪下了,鲜血流淌着地面,幻皇脸色剧变:“怎可能,是谁?!”

    他回头一看,却惊呆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