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02.通天榜
    次日一早,李雨果在通天榜下驻足观看,这通天榜上已经有很多队伍排名了。

    “内门排行榜有两个,一个是内门天榜,就是弟子单体作战能力的排行,也就是个人实力,另外一个就是通天榜,不过通天榜是队伍实力排名。”灵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他说道。

    李雨果回头看向了灵皇,他微微一笑:“原来是前辈,这通天榜必须是五人小队么?”

    “喏。”灵皇给李雨果一个牌子,李雨果惊讶的发现,这牌子竟然是云月尘的身份牌。

    灵皇说道:“上次我给你开小灶,想要邀请你直接进入内门,你拒绝了,这次我听说云纤尘的妹妹也来了,我想你肯定用得着这身份牌。”

    “那太好了。”李雨果抱拳说道,“多谢灵皇大人。”

    “几天不见,你倒是对我见外很多。”灵皇笑道,“现在你不是已经有五个人了么?可以正大光明的冲击通天榜了。”

    “正大光明?”

    “没错,你一个,然后加上云家双胞胎,此外还有聂小倩、白纸扇,不就是正好五个人么。”灵皇说道。

    李雨果不解道:“但是聂小倩可不是弟子,她……”

    “一个身份牌而已。”灵皇很得意,看来他是开小灶开上瘾了。

    不多时,云纤尘和云月尘也来到了通天榜,云纤尘说道:“内门天榜排名第一的人,在通天榜才排名第五,这真稀奇。”

    “没错,内门天榜考验的是个人实力,但我认为,那也就是匹夫之勇,真正有含金量的应该是这个通天榜,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有个人的配合程度,这才是最有难度的,你看通天榜排名第一的队伍,何等的豪华。”

    “内门天榜第六到第十名组成的队伍。”白纸扇也来了,他脸色沉凝,“这五个人乃是掌门亲自传授的一个功法,五行大阵,每个人的血脉都是有各自的属性,正好是金木水火土,所以这五人若是配合起来,就算是第一名到第五名也不一定是对手。”

    “白纸扇,那你认为,为何内门天榜第一的,却在通天榜上只有第三的名次呢?”灵皇笑道。

    看得出灵皇是在故意考白纸扇。

    白纸扇一晃手中的折扇,他说道:“因为个人原因,内门天榜何等威风,他怎会和其他的内门十强一起组队,要组队肯定都是为他马首是瞻的人才是,但是这么一来,整体的实力被拉低了,所以他的队伍并没有头魁队伍厉害,能排上第三名,仅仅是因为他的个人实力带起了整支队伍罢了。”

    “聪明!”灵皇赞许的说道,“事情就是这样,通天榜上留名的队伍,不一定是个人实力最强的,但是凝聚力一定是最强的,所以你们若是正儿八经的开始冲击通天塔,就应该组成一个队伍。”

    “我也正有这个想法。”李雨果笑道。

    灵皇笑着点头:“你们忙吧,我还得去研究那些傀儡,对了雨果,你的傀儡作业可不要落下。”

    “嗯,那是一定!”李雨果笑道。

    云纤尘看向李雨果,她说道:“你昨天很晚睡的?”

    “还好吧,睡了两个时辰,也够了,毕竟我也得准备一下通天塔的事情,据我所知,今年的通天榜即将开始结算,一个月后,所有队伍都会都会按照名次,只有排名前十的队伍,才能够参加神墟试炼。”李雨果说道。

    “神墟试炼?”云月尘不解道,“我说,你那神墟试炼是什么东西?”

    白纸扇摇着纸扇,缓缓说道:“这就是天武学院的传统了,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而天武学院代表的是整个昊天国最优秀的学府,但与此同时,别的国家也有很多类似的学府,而神墟便是在南海上的一个岛屿,传说这片土地曾经发生过一场旷世绝伦的大战,一条武尊级别的海龙被众多高手围剿,最后两败俱伤,而这条武尊妖兽的尸体,还有众多高手的尸体都还在那座岛上,那座岛上都是强大的亡灵,每次全天下的学院都会进行一场竞赛,那就是派出自己最得力的学院,一起去寻找传承,运气好点,可以得到一些古代高手的遗产,就算运气不好,那神墟上面的气息,也能够让人有所感悟,这可是全天下的盛会。”

    “没错,这是一个增进实力的办法。”李雨果说道。

    云纤尘道:“叶琼挂名在天武学院,莫非也是为了神墟试炼?”

    李雨果脸色一沉:“没错,不然他身为叶家的下一代家族,可不会屈身成为天武学院的学院,现在他不再天武学院,但是到时候院长有三个保送的名额,我相信其中一个队伍的名额必然会给叶琼。”

    “可恶,这叶琼靠着家室而已,算什么英雄!”云月尘忿忿说道,因为早在京城的时候,叶琼将月尘认错成云纤尘,差点调戏了她,若不是她实力强大,恐怕真的会吃亏,所以每每想起叶琼,她就恨的牙痒痒。

    来到了通天长老处,因为是上午,这时候也有很多弟子来到了这里报名开始闯塔,毕竟快到结算期了,大家伙儿也都抓紧冲击名次。

    李雨果看到了远处有一群天武护卫抬着一个个担架出来,白纸扇说道:“这些莫非是……”

    “嗯,不自量力,死在塔中的人,通天塔上一层和下一层的幻兽强度差别很大,有些弟子认为自己能够在这一层轻松应付,于是就乘热打铁,继续冲塔,然而下一层的幻兽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于是队伍团灭。”李雨果握拳说道,本来自己是利用网游的套路,也就是团灭的设定,毕竟网游中,团灭可以再次复活。

    但是现如今可就不一样了,这里所有人的性命只有一次,若是死了,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师妹,你是相同了么,加入我的队伍?”远处来了人,李雨果一看,竟然又是高富帅那孙子。

    云纤尘抱拳说道:“高师兄,实不相瞒,我们也打算创立一支新队,打算和大家一起冲击通天塔,到时候争夺神墟的名额。”

    话音刚落,高富帅身后的人大笑了起来:“三个女人,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男人还是个书生?太有意思了,你们队伍的女弟子倒是很漂亮,可惜了……可别死了。”

    高富帅说道:“师妹,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通天塔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稍不留神就可能交代,据说这个月已经有两个队伍的内门弟子已经交代了,一个队伍全灭,就是你们刚才看到的‘雄狮队’,另外一个队伍叫做‘黑牙队’,通天榜排名三十三,但是他们死了四个人,剩下的一个人吓成了傻子。”

    “我知道风险,多谢高师兄关心了。”云纤尘说道。

    高富帅瞥了一眼李雨果:“你是队长?”

    “我们队伍还没有开始创建登记,不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我。”李雨果说道。

    高富帅身后来了一个妖冶的女子,那女子依靠在高富帅的身上,她魅声说道:“哟呵,这小师弟倒是英俊,你死在里面太可惜了,不如你跟姐姐我混,姐姐养你。”

    “臭不要脸!”云月尘大骂。

    妖冶女子笑了起来,与此同时高富帅说道:“你叫雨果对吧,要不然我们打个赌如何?如果你们在这次结算之后,名次在我们之下,你开除云师妹。”

    “那要是我在你们之上呢?”李雨果说道。

    “到时候你可以提一个要求,只要我能办得到。”高富帅笑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