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199.云月尘的小心思
    云月尘翻来覆去,她哪里有睡意,现如今的她,相当于是跟自己的姐姐分享一个人的身份,两人的双胞胎,所以别人无法辨认,但若是太明显,傻子也能看出来。

    现在的云月尘只能在家中,在家中修炼,又或者看书,但是她不喜欢看书。

    窗外是一片茂密的花园,花香扑鼻,一阵风吹来,那花香就被带了进来,味道非常的好闻。

    她闻了闻,可又开始难受了起来,她很清楚,自己的姐姐时不时和李雨果修车,但让人发指的是,因为姐妹两人的心有灵犀,一方感受到的痛楚又或者是享受,另外一个人也能百分百的感受到。

    云月尘不是木头,自己的姐姐和李雨果修车,显然这感受也转移到了她身上,但是感受和亲身体会是两回事情,她和姐姐也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也许姐姐已经好了,但是云月尘的兴致已经被提起来,如同燃烧的火焰一般,哪里能够轻易浇灭的?

    浇灭不了,那就只能用别的手段,她坐在了桌子上,咬着嘴唇,那双眼死死的盯着墙壁上的画像,这是姐姐的杰作,姐姐擅长画画,尤其是山水画和人物肖像画,而这画像上面的人正是李雨果。

    她开始蹭桌角,她咬着嘴唇:“不公平,姐姐你将我的火挑起来了,却不肯让我浇灭……母亲都说了,因为我们两人的体质特殊,所以我们一个只能爱上同一人,然而现在却被你霸占了。”

    虽然不喜欢李雨果,但是她知道,既然姐姐吆喝李雨果在一起,那自己也没得选择。

    姐姐说得对,相比较其他的男人而言,李雨果简直是珍稀动物了,云月尘是从京城长大的,所以在京城之中的所见所闻,她也都是非常的熟悉。

    京城中的少爷,没几个好东西,又或者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也主要是因为其家教的关系,几乎每个大户人家都有给少爷配备的通房丫鬟,通房丫鬟其实很悲切,命运也十分坎坷,作为少爷的陪读,书童的待遇不知道比通房丫头好了多少倍。

    而通房丫鬟还是丫鬟,就是可以伺候主人而已,哪天主人不稀罕了,自己年老色衰了,还会有被逐出去的命运,运气好的丫鬟,最多能够成为一个妾。

    但就算是妾,那也比丫鬟好太多了,至少不用工作,就算主人不待见了,自己好歹也有个住的地方,运气好点,生下一个儿子,那下半辈子就不用愁吃喝了。

    这就造就了昊天国无数悲切的存在,而通房丫鬟就是其中之一,一个少爷若是有了妻子,那基本上就没什么通房丫鬟什么事情了,丫鬟的下场会很惨。

    而在昊天国的婚姻制度也可以看出来女人的地位,男人不仅可以三妻四妾,相比之下,通房丫鬟就不能和妻妾相比较了,通俗的讲,通房丫鬟就是指主子夫妇修车的时候,她不但可以贴身伺候,还可以在主子招呼下,一起招呼一下。

    通房丫头的地位没有妾高,但是因为得以伺候男主人,地位又要比一般的丫头高一点,很多一般的丫头都希望成为通房丫头,因为如果怀孕得到男女主人的认可就可以升为妾,但其实能够成为妾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通房丫头最后的结局都挺凄惨的。

    尤其是在大都市,很多大户人家的少爷在成长的过程中,随着生理年龄的增长必定有很多困惑之处,受传统思想的影响,父母等长辈是不可能向孩子传授生理教育的。

    那就需要一位年龄大点,懂得这些的亲近丫头来对少爷做出引导和解答,必要的时候就要引导实战,以避免少爷憋不住火,作出不礼之事或者被人勾引出去暗昌宿柳,其实也就是大户人家对少爷进行·教育的一种手段。

    通房丫鬟也分婚前和婚后,相比较之下婚前通房丫头的命运是最惨的,婚前通房是大户人家教育少爷用的,说到底,婚前通房也就是被当做一种工具,但是等到少爷娶亲的时候,女方家为了面子是不允许伺候过少爷的通房丫头在的,所以婚前通房在夫人进门后就会被遣散。

    就如贾琏婚前的那两位通房,就是凤姐过门之后遣出的。婚前通房被遣散后不可能再找到新的主人家,有一些还怀了骨肉,而主人家给的遣散费根本不够她们生活,可想而知她们的结局是惨淡的,被玩弄之后又被无情的抛弃。

    而婚后通房是女主人用来留住男主人的一种手段而已,女主人怀孕或是生理期间为了避免男主人出去寻花问柳,女主人一般会安排陪嫁过来的丫头与男主人同房。

    这部分通房丫头必须是女主人极其信任的,她们大多都是从小就伺候女主人,被女主人当做姐妹看待的那部分人,这类丫头与男主人同房怀孕后,如果得到男女主人的认可是可以上升为妾的。

    相对来说,李雨果就完全不属于那种人,至少云月尘也看得出来,他是和自己姐姐真心好的,但现在自己的地位,却是夹在这其中的夹缝里面,进退维谷。

    “呼……”云月尘跳下了桌子,看着桌角那如同鼻涕一样的东西,顿时脸上一阵灼热,她咬了咬牙,立刻拿来了毛巾将其擦拭干净,她已经下定了决心,去看看自己姐姐:“那就去一趟李雨果的住处再说!”

    云月尘下定主意,立刻就朝着李雨果的住处过去,但是一到了地方,却发现人都不在,空空如也。

    就剩下一个书呆子一样的白纸扇。

    白纸扇打了个哈切,他回头一看:“纤尘姐,你怎么会来了啊?”

    “额……”云月尘大吃一惊,心说这白纸扇是不是搞错什么了,但现在他既然称自己为纤尘,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可以借一下姐姐的身份了?

    想到这里,云月尘心里有了底气,她双手撑腰说道:“啊哈,啊哈哈哈哈,是这样,雨果忘记拿东西了,我过来帮他拿东西而已,你继续忙你的吧,别管我。”

    “好,那就不打扰纤尘姐了。”白纸扇将晒在院子里面的药材拿到了自己房里,在他的房里有一个巨大的炼丹炉,这自然也是李雨果支持的,所以他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炼丹了。

    云月尘得意了起来:“不愧是我,竟然能够瞒天过海!哼哼,姐,我就让你看看,李雨果和京城里面的那些大少爷也没什么两样,看我的!”

    说着,她立刻就进入了客厅里面,他开始到处翻找了起来,企图找到对李雨果不利的事情,然后将这些消息曝光给自己姐姐知道,从而让自己姐姐和她分手。

    如此一想,云月尘还有点小激动呢!

    她到处翻找,可是客厅里外,卧室里外都没什么刻意的东西,这让云月尘十分懊恼,翻找了一阵子,她已经感觉非常疲乏了。

    “既然我姐和他去通天塔了,一时半会儿肯定也无法回来,我先休息一下吧。”

    她拣起了客厅的一些糕点,这时候就狼吞虎咽了起来,不一会儿,吃饱喝足,剩下的就是休息了。

    李雨果的卧室很宽敞,中间一张大床,竟然还是雪狼皮毛的,非常奢华和舒服,另外在旁边还有两个蒲团,似乎是用来打坐用的,云月尘啧啧惊叹道:“好他个李雨果,竟然如此会享受,就让我感受一下,雪狼皮毛的床铺,是如何的感受吧!”

    说着,她就扑了上去,然而雪狼皮毛的柔软,超出了她的相信,她才在上面翻身了一下,立刻就有了困意:“唔嘿嘿,这么舒服的床,给李雨果那么混蛋完全是浪费了,回头我跟我姐说道说道。”

    她打了个哈切,已经沉沉入睡。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