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192.愤怒的猴王
    在峡谷的最底层,除了水潭之外便是石壁,然而石壁周围的猴子,却都附着在一根根凸起的石柱上面。

    这不是普通的石柱,是白色的顽石,比寻常的石头都要坚固不少,而且散发着阵阵晦暗的红光。

    石柱从岩壁、地面还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延伸出来,仿佛是一棵棵没有树杈和树叶的巨木,连在一起组成了一片巍然的灰色石林。

    “叽叽!”

    被美酒吸引,石猴们都警惕的看着李雨果,这些时候的双眼碧绿如冰种的翡翠,看起来十分美丽。

    “老大,这些石猴最值钱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眼睛,在石猴死去之后,全身都会变成碎石,但惟独这双眼睛依然是碧绿一片,在江都不少达官贵人都喜欢用这些碧绿的石头妆点自己。”白纸扇说道。

    “杀猴挖眼么?”李雨果说道。

    “对,虽然残忍了一些,但这些时候也算不得妖兽,只能算是一群石怪罢了。”白纸扇解释道。

    因为有了美酒,这些个石猴瞪着绿色的圆瞳猴眼,看着李雨果,就仿佛李雨果即将跟它们抢酒一般。

    忽然,一只碧眼石猴飞跃在空中,朝着水潭扑去,然后用手舀起来一碰泉水喝了下去,它欢快的发出了叽叽的声音,周围的猴儿似乎是得到了启发一般,也纷纷群居过来,想要吃酒。

    李雨果深吸了一口气,将目光放在了石林的最后,那是石林的尽头,是最后一根石柱。

    比较起来,这似乎是这片石林中,最为粗壮庞大的石柱。堪称石柱中的帝王,粗细如同一尊宝塔一样,表面光滑如镜,看起来是相当的光滑,而在这石柱的上方,赫然有一株草正在随风摇曳,这草让李雨果瞳孔瞬间紧缩,他呼吸急促,因为他认出来了,这就是他在寻找的金源草。

    这是一种稀有的药草,并不是拿来治疗的药草,而是用来泡水,泡出来的水可以用来擦拭兵刃,兵刃的锋利和坚硬便会上升一个台阶,虽然不是直接食用,但却价格不菲,因为一把利刃在浸泡了这种药水之后,能够耐用更长的时间。

    就在天武学院的藏宝阁,有专门修补兵刃和增强兵刃的地方,而这药草便是这样地方的紧俏品。

    李雨果走进过去,它发现在那石柱上面,也就是金源草的旁边,还有一头巨大的石猴,这石头趴在旁边显然是在睡觉。

    但是李雨果并不打算战斗。

    因为他一旦出手,恐怕石猴王就会出手,倒时候面对这些铜皮铁骨的石猴,战斗将会相当艰难。

    那石猴的能耐并不低,竟然是下位武王,比之前遇到的魔暴龙还要强悍几分,加上这里密密麻麻的石猴,李雨果若是要战斗,除非是将聂小倩召唤出来,不然就是自寻死路罢了。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过去,周围的石猴也全部无暇顾及李雨果,因为它们要抢夺美酒喝,可想而知,这些美酒是多么的诱人,对于嗜酒如命的猴子来说,这些酒堪称绝品。

    李雨果对着身边的白纸扇说道:“你帮我盯梢,一旦猴子们有什么异动,你立刻跟我发出警报,我好及时撤退。”

    “知道了,老大你也小心点。”白纸扇警惕的说道。

    他可不想失去李雨果这个庇护伞。

    一直以来,白纸扇在外门都是生活的极惨的,因为他一没有实力,二没有背景,所谓的修炼他并不感兴趣,他唯独喜欢炼丹而已,然而炼丹需要大量的金钱作为支撑,而李雨果能够提供他一切必备的炼丹条件。

    最重要的一点,李雨果待他如同亲兄弟,就连自己的真实身份都不吝啬跟他说,这就说明李雨果对他毫无防备。

    如此的人,如此的老大,这是白纸扇十世修来的福分,自从跟了李雨果,虽然是做小弟,但是他从未在被人欺负,而且有时候人们会来拜访李雨果,想要拉拢关系,这些好处李雨果并不在意,都送给了白纸扇。

    当然白纸扇将这些资金用来购买了一个丹炉,还有一些草药,醉心丹道。

    李雨果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他走的很缓慢,来到了那巨大石柱的下方,他手上涂了一些粘稠液体,类似于胶水一样,一点点的攀登上去,只要摘到了金源草,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从此以后,李雨果便是内门弟子了。

    也就是说,李雨果离父亲留下来的日月刀更近了一步。

    一阵用力,李雨果好不容易攀上了石柱的顶端,果然这时候的猴王正在休息,猴王翻过身,面朝里。

    这让李雨果窃喜了起来,这么一来,自己拿到金源草的机会有多了几分。

    近在咫尺了,只要不吵醒猴王!

    李雨果心中激动,心跳也随即加速起来,伸出了手,一点点的接近金源草。

    “要得手了!”李雨果大喜。

    周围本来是被当做岗哨的石猴喽啰们,这时候都在品尝美酒,导致后方破绽大放,这才给了李雨果投机取巧的机会。

    实际上李雨果也不屑用这种办法,但是时间紧迫,他不得不如此。

    轰!

    一阵巨响从远处传来,这一刻,周围死一般的安静,李雨果惊骇的抬头看到,那猴王竟然苏醒了,那一双大眼睛直接瞪着李雨果!

    “叽叽!”石猴王很愤怒,立刻将目光放在了李雨果身上,这金源草可是它保护的宝贝,而李雨果想要偷盗,这无疑是惹了它的怒火。

    此时的石猴王更是激动非常,整个身体忽然颤动了起来,而李雨果正要骂娘,却看到在峡谷的入口,正有一头巨大的暴龙出现!

    竟然是司空虎?!他这混蛋竟然将魔暴龙给引到了这里!

    李雨果气得七窍生烟,然而石猴王一声怪叫,一巴掌就呼在了李雨果的身上,李雨果如同一只断了翅膀的蜻蜓一样,从高达五十米的石柱上重重的摔落下来。

    虽然没摔死,但是肋骨摔断了两根,一时竟然起不来,此时他也来不及在下落的时候飞起来,这才导致摔倒。

    然而那暴怒的猴王却朝着远处跳了过去,朝着那魔暴龙怒吼了起来!

    “叽叽!”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