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191.峡谷下的石猴
    虎哥猛的回头,却看到了身后已经出现了庞然大物。

    “这……这是什么鬼?!”虎哥脸色惨淡,此时已经不知道所以然了。

    然而那魔暴龙却放慢了脚步,这时候虎哥的一个小弟想要逃跑,但那魔暴龙如何会放过他,当即一口就咬了上去。

    只是一眨眼的时间,那弟子的上半截身体已经没了!

    如此的场面,让周围众人看得是哑口无言,司空虎哇哇大叫:“混账东西,雨果是要害我们!快点跑!”

    于是魔暴龙追杀的目标很快就从李雨果变成了司空虎,而司空虎的奔跑速度如何比得过李雨果,好几次都差点被魔暴龙给撕咬。

    不过如此一来,李雨果倒是摆脱了魔暴龙的追杀,他回到了牙狼尸体所在的地方,这时候白纸扇也醒来了,白纸扇抱着大树,一脸痴笑:“我死了,对对对……我一定死了。”

    “傻子,快点下来,你还没死!”李雨果笑骂道。

    “哈?!”白纸扇一脸懵逼,从树上滑落下来之后,他忌惮的看着左右前后:“老,老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有人来帮我们解围了。”李雨果皮笑肉不笑的说道,他自然明白,那司空虎来这里肯定是找自己麻烦的,看来自己连夜离开天武学院,还是被泄露的踪迹。

    但眼下魔暴龙帮他解决问题,这倒是快活,至少自己可以自由了。

    李雨果说道:“走,现在已经已经是在石猿山脉的中间地带了,我们加把劲儿就可以找到地方,然后去寻找金源草了。”

    “好,好!”白纸扇害怕极了,他本来胆子又小,再加上魔暴龙这么一惊吓,裤裆都湿了,随即一股尿骚味传来。

    好在周围有风,李雨果并未问道。

    俩人走了一阵路,来到了一处峡谷口的时候,被这峡谷的美景给惊呆了。

    如此的美景只怕是只有在幻想中才会出现。

    峡谷的入口,长满了蓝色的蘑菇,这些蘑菇犹如现世的猴头菇一样,表面覆盖着一层蓝白色的白网,恰恰这些白色的网闪着光芒,照亮了周围的道路。

    一条曲径通往峡谷之中,这就像是一个地宫,看起来是美轮美奂,相当的迷人。

    不过经历了一夜的波折,此时天空中已经是鱼肚白了,所以这时候光亮并不明显,李雨果站在山坡上往下瞭望,只见一行行不知道什么名字的果树在远处伫立,这些果树生长的颇有格局,像一座绿色长城,郁郁葱葱,枝繁叶茂,一株株果树上,硕果累累,又红又大,似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

    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虽然是叫做峡谷,但称其为地下森林更加合适,这刺中群岭起伏是蓝绿色的波浪,多少种绿颜色,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得难以形容。

    不过李雨果看的头皮发麻,他并不喜欢绿色,反之可以说是讨厌。

    这东西对于男人来说,都不怎么好看。

    李雨果收敛了装备,手中握刀,缓缓顺着道路走下去,他随意的折下了一只蘑菇,发现这蘑菇散发着清香的味道,白纸扇见状连忙说道:“老大,住口,这东西不能吃,这叫做迷幻菇,吃下去之后,会出现幻觉,若是不小心吃多了,会失智变成疯子,这东西虽然没什么毒,但比毒蘑菇更加可怕。”

    “你懂的倒是不少。”李雨果笑道。

    白纸扇得意的撑腰:“那是自然,现如今我正在学习炼丹之道,我知道自己在修为上难以超过其他人,所以就在偏门上下功夫,你看闻名昊天国的皇极十杰,这十个人也不全都是绝世高手,比如药皇那就是个大夫,比如毒皇那就是个玩毒药的,又或者是虫皇他便是玩虫子的,都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得到了别人认可的见识,我的梦想呀,就是成为这样的人!”

    “哈哈,会实现的。”李雨果看向了前面。

    “如果我有称号,我想封自己为丹皇!”

    “蛋黄……”李雨果汗颜道,“这名字很好吃,但不好听……”

    “是丹皇,丹皇!”

    俩人一边扯皮壮胆,一边深入,很快就来到了峡谷的底端,这峡谷之下,是一片湿地,很多地方都坑坑洼洼的,在岩石之间也是爬满了各种藤蔓。

    鸟语花香,简直是一片仙境。

    李雨果看的入迷,也是十分感慨,原来这世道上竟然还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可就在李雨果向上瞧看的时候,发现了峡谷的两侧岩壁上都是一尊尊的石像。

    石像密密麻麻,看起来是相当的秘籍,李雨果眉头一紧,他知道这些便是石猴了。

    关于石猴,李雨果也了解的不多,只知道在特定的情况下这些石猴会苏醒,一旦苏醒这些石猴便会非常厉害,因为有一层石皮,所以石猴的能耐也是相当了得的。

    李雨果拿起了一块石头,朝着远处石猴的方向丢了过去。

    忽然,一头石猴竟然苏醒了,然后猛地跳了出来,就像是抢篮板一样,竟然直接将石头给拍了下来,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石化成猴!

    李雨果看得是瞠目结舌,这世界虽然是自己创造的,但实际上很多细节他都不知道,比如刚才的这一番画面,他就看地非常惊讶,毕竟原来他的概念可没有那么仔细深入。

    “若是唐突跑过去,在靠近石猴百米范围内,石猴就会苏醒,一旦苏醒,石猴便会发动进攻。”白纸扇说道,“老大,这情况不太妙啊……”

    “就算不太妙,那我们也得继续上前,若是拿不到金源草,那我们的所有努力也都白费了。”李雨果说道。

    “这……”白纸扇很为难,因为他知道,这些石猴可比刚才的那些雷狼难缠多了,不仅仅数量多,而且还皮厚,要过去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

    李雨果神秘一笑,拿出了酒丸之后,立刻就朝着远处的池子丢了过去。

    自然的,白纸扇并不知道酒丸的存在,此时他惊骇的看着这一幕,然而酒丸掉入池子之后,那池子在几个呼吸之后,立刻就酒香四溢……

    卡拉拉……

    周围的石猴纷纷转过了头。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