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188.巅峰武灵
    “这把剑叫做醉剑么?”李雨果将剑拔了起来,忽然这时候一连串的信息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

    这是一个叫做醉剑仙的男人,被仇家追杀,伤重坠入了酒泉之下,他以灵酒封杀了入口,防止敌人追杀,然而自身因为太过疲乏,直接是失血而死,临死之前,醉剑仙将自身领悟的一套不醉剑法刻在了石壁上。

    李雨果看向了石壁,虽然石壁斑驳,但依稀还能看到其中的文字。

    李雨果恍然大悟,原来这醉剑仙在临死之前,还不想让自己的剑法失传,如此灵气充沛的地方,李雨果岂能浪费,不过他不擅长用剑,索性就将不醉剑法用刀法的方式来连。

    果然随着李雨果的舞动,周围的灵气开始朝着李雨果汇聚过去,李雨果一边练功,忽然就发现身边忽然升腾起了一个个光点,这是灵气加上酒气汇聚而成的特殊景象,如同一大片萤火虫一样,让洞穴中的场景一下子变得美丽了起来,李雨果心中震惊,但也没耽误修炼,一边修炼一边还开始欣赏着这幅美轮美奂的画面。

    旁边醉剑仙仿佛从未死去一样,静静的在一边,仿佛是在观察李雨果的眼帘,这让李雨果心中感慨万千,人生短短几十年,生时浓烈灿烂,死时凄冷静寂,生命如同昙花一现,稍纵即逝。

    这一生一死之间,堪比天地之差,是多么明显的差别。

    “不管是在哪里,胜者为王,当人在胜利时,周围人众星捧月,显得灿烂绚丽,反之失败的人就凄然无比,无人过问,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具尸体,然后随着岁月的洗涤,最终成为一具枯骨,最后化为尘土。”李雨果感觉到自己的心境又上了一层楼,精神力随着修炼开始增长。

    也许天地间、生死间的感悟,能够让精神力成倍增长,而且同样的修为也在正章。

    片刻之后,李雨果发现自身的修为已经突破了瓶颈,竟然朝着巅峰武灵进发。

    只要达到了武王层次,那他的战力也会更上一层楼,所以李雨果加倍的开始吸收周围的灵气,然而空荡荡的洞穴,这里浓郁的灵气是来自于酒丸,酒丸被李雨果吸收了,故而一下子稀薄了很多。

    但是现在的情况,难得遇到,李雨果又怎会错过这次机会?!

    当即就拿出了自己一直储藏的灵石,开始将灵石中的灵气吸收,经过丹田之后,在身体大周天徘徊三十六周天,有了灵石的补充,李雨果的修为也在稳步进发。

    随着修炼的进行,李雨果只觉得身体一阵充盈,张开眼睛一看,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达到了巅峰期,此时灵石也已经消耗光了,因为本身李雨果目前要冲击武王,所以所需要的灵石是中品灵石,他大部分的灵石都是下品灵石,能够补充的元气也是杯水车薪。

    他没多少中品灵石,虽然有几个上品灵石,但那终归不能直接吸收,毕竟中品灵石和上品灵石的精纯度不是一个位面上的,倘若他武王还不到,唐突的用上品灵石,恐怕身体不用几秒钟就会被活生生的撑爆。

    所以当中品灵石和下品灵石消耗殆尽之后,李雨果也收手了,从而开始调息养神。

    “现在只需要一个机遇,一个能够助我突破桎梏的一个机遇,一旦突破武灵的桎梏,恐怕我就可以达到武王了!”李雨果捏紧了拳头,以刀替剑,果然这醉刀威力不容小觑,飘忽不定,能够让人发出意想不到的进攻。

    拿到了酒丸,又意外得到了一把极品宝剑,加上一套剑法和变种的刀法,对于李雨果来说已经是收获颇丰。

    他埋葬了醉剑圣,远路返回到了地面,这时候外面已经是一片星空了。

    白纸扇在一个石墩子上正在打盹,手托着下巴,一不小心就倒在了地上,但是他还是慢慢悠悠的爬起来,左右瞧看:“怎么还不出来,三个时辰应该到了吧……”

    他打了个哈切,已经是无聊至极,从李雨果进去之后,他就堵在酒泉门口,不让其他弟子进入,幸好他身后的依仗是李雨果,所以也并未挑起其他人的不满。

    “让你久等了。”李雨果大步流星的出来说道。

    看到了李雨果出来,白纸扇又惊又喜,他跳起来说道:“老,老大,你终于出来了!都来了好多人呢,呜呜……你身上酒味很重!”

    “无妨,换身衣服就好了。”李雨果说道,“让你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没有?”

    “当然,都好了,全部都好了!”白纸扇指了指背上的包袱说道,“老大,现在我们就出发吧……”

    “哦?你不打算明天一早再出发?”

    “那司空虎本身就是个心胸狭隘之人,不求上进,他已经得知老大你要去执行任务,所以按照普通人的想法来说,得知老大你要去执行任务,早上必然会蹲点在天武学院门口,到时候尽量拖延你的时间,一般晋级任务的时限只有三天,所以能拖延多久他们就拖延多久,等到足够的时候,若老大你晋级失败了,任务没完成,要等半年才能够重新接受任务。”白纸扇分析道。

    李雨果点了点头,心说让白纸扇在身边果然是好处多多,现如今白纸扇虽然在武斗方面的天赋一般,但是他在智谋方面,却颇有天赋,有如此智囊在身边,自己以后也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看来你对内门外门的弟子都很了解。”李雨果说道。

    白纸扇得意的说道:“既然老大你信任我,让我成为你的左膀右臂,我必然不会辜负老大的信任,而要在这天武学院生存下去,必须要知己知彼,除了内门部分的强者,大部分的人,我也已经打听清楚,知道他的性格,他们的修为。”

    “哈哈,好!这一次若是有机遇,我也助你提升一下你本身的实力!”李雨果说道。

    白纸扇大喜:“多谢老大,那就现在出发吧?!”

    “出发,目标金源草!”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