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126.鬼的维度
    姬太美瞥了一眼周围:“还不出来?!”

    话音刚落,大长老等人已经陆续出现,他们心情忐忑,可以说,这些人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了。

    因为姬太美几招就解决了大护法,可想而知,他单枪匹马也能够轻而易举的对付大长老一行人,大长老赔笑道:“刚才我等都在远处候着,准备待姬姑娘危险的时候再出手。”

    “你们既然不是和大护法同路的,那我也不怪你们。”姬太美来到了大护法的身边,而这大护法也已经奄奄一息了,大护法吃力的说道:“为何你没有中我的毒?”

    “真巧,我也是用毒的,但对付你,我不屑用毒,当初我修炼毒功那可都是以自己的身体作为试毒的工具,你那区区小儿科,能耐我何?”姬太美说着就将身上的几枚毒针给取了出来。

    实际上是因为姬太美是傀儡之体,既然是傀儡,当然身体里面不会有血液流通,也没有血肉之躯,区区毒药自然是无法奈何他。

    只是姬太美如此一说,也是为了能够提高在大长老等人心中的地位,此时其他的护法也纷纷出现,看到了姬太美如此强悍的手段之后,一个个也没有抵御的心思了,他们知道,抵御只会被摧毁,现在行迹败露,恐怕阴煞门会遭受大难,为今之计,只有甩锅。

    而姬太美在潜移默化之间,更是在人群之中大出风头,让人们对他更加敬畏了起来。

    姬太美忽然发现,这大护法的元丹似乎是好东西,妖兽之所以喜欢吃人,那是因为贪图修道者身体内的元丹,而元丹相当于是整个人的精华,和妖元是一个档次,若是将元丹作为补充妖元的材料,似乎这条计策可行。

    所以在击败大护法之后,他早就已经将大护法的元丹给取了出来。

    这一幕大长老他们都看到了,但谁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当做是没看见。

    二护法道:“姬姑娘……非常对不住,大护法此人擅长妒忌,心术不正,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作为阴煞门的一份子,我严厉的谴责大护法的行为,但是我再次也保证,大护法与我无关,与我们整个阴煞门都无关!他做什么事情,都没有通知我们,我们……我们是无辜的。”

    “罢了,此行我不是为了杀人而来,我乃是为了寻找阴阳花,以拯救我的族弟,至于大护法的事情,权当过去……当然,我也不是惧怕你们,倘若你们全部都与我作对,那我求之不得。”说着,姬太美笑了。

    这是众人第一回看到姬太美的笑容,而这美丽的笑容,这一刻看起来如同蛇蝎一般危险,让人看的是瞠目结舌,不敢再说什么。

    “既然如此,大家也开始到处搜寻吧,这次姬姑娘帮助我们来到了冰宫之中,这地方显然是水月仙人常常修炼的地方,既然如此,所以阴阳花的传说如果是真的话,那必然是在这冰宫的某处。”大长老说了一句中肯的话。

    姬太美并不反对,在众人纷纷离开之后,他发现天空中又下起了雪,于是他索性就盘腿而坐,然后将那大护法的元丹放在了自己的心口,果然这时候只剩下一半妖气的妖元开始洗手元丹的力量!

    五成……

    六成……

    七成……

    八成……

    一直到了八成,元丹已经彻底消失,姬太美算是知道了,原来妖元充电是需要用修道者的元丹来整的,普通的天地灵气,妖元是无法吸收的,倒是元丹里面的元气,妖元可以如同手机充电一样的开始鲸吞。

    不一会儿,元丹已经成为了一块灰色的石头,又被姬太美重新装入了大护法的心口。

    有了八成的妖元之力,姬太美觉得这一刻若是再出现几个冰川巨人,那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起码自己也不用再忌惮了。

    毕竟武皇层次的修为,足够他应付很多事情了,但就在他准备起身的时候,在那一瞬间,忽然他就看到了另外一个冰宫,这是一个金碧辉煌,人生巅峰的冰宫,但是当姬太美张开双眼的时候,依然是那个冷冷清清,一无所有的冰宫。

    刚才绝对不是幻觉,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在一瞬间,他看到了一个非常辉煌的冰宫呢?

    姬太美再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将元力凝聚在了自己的双眼之中,因为他想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维度,这是他还是写手的时候,构思的一个空间假象。

    但因为这个假象很少人嫩能够理解,所以就被废弃了。

    简单的说,在一般的取款你改下,人们会将三维空间分成三个轴,也就是长、宽、高三个维度,四维空间是将标准准欧几里得空间拓展到n维后的结果,它实际上是在三维的基础上增加了时间的维度,人类无法认识它,也无法进入到四维空间。

    人死后的鬼魂其实是生活在四维空间中的,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鬼可支配时间看到过去、人无法看到鬼。而四维空间并非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因为它首先需要具备掌握控制时间的能力,所以还有一种说法是四维空间的生物就是鬼。

    现世有一种说法,人在时候鬼魂会经过忘川河,喝孟婆汤然后转世投胎,而有一些无法投胎的鬼魂就会散落在忘川河上成为孤魂野鬼,他们是可以回到过去,看到自己生前所发生的一切,而四维空间是由三维加上时间而组成的,根据鬼能控制时间的能力,推断它是四维生物。

    忘川河相当于是一条时间轴。

    不管是这个世界的人,还是现世的人,其实都是处在三维世界,同样的,他们是无法看到高维空间的生物的,这就好像二维世界中的蚂蚁无法看到我们人类一样,由此可得鬼生活在比三维更高的四维空间中。

    四维空间的生物就是鬼

    虽然大部分时候人类无法看到鬼魂,但是偶尔也会有目击到鬼魂的事件发生,其中一个原因则人类偶尔可以看到四维空间生物的影子,也就是鬼的影子。

    而这个冰宫现在看起来是一片荒芜,什么都没有,但若是换一个角度,以四维的角度去看,是不是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秘密了呢?

    姬太美想到这里,早已经将傀儡全身的妖气集中在双眼上,他是闭着双眼的,然而闭着眼睛的他,忽然他看到了眼前有什么东西闪过!

    他本能的张开了眼睛,却发现周围什么都没有!

    “姬姑娘,你是发现了什么?”大长老说道。

    姬太美扫视周围:“我休息一下。”

    “哦,那姬姑娘你好好休息,剩下的就让我们来吧……我们找找看,若是真的能够找到什么东西,那自然是最好的,倘若找不到,那我们……”大长老为难道。

    “嗯,尽人事看天命吧,倘若什么都没有,我们便会去,有那冰阵那源源不断的灵气,对于两派的弟子来也是非常不错的事情。”姬太美道。

    大长老带着人来到了冰宫外部的广场上,而这时候二护法过来说道:“大长老,有一件事情我觉得应该跟你聊聊。”

    “哼,别以为老夫看不出来你们的伎俩,你们明明是想要借题发挥,做出对青阳门不利的事情,若不是姬姑娘在这里坐镇,恐怕你们已经得逞了……”大长老说道,但是他也有些忌惮,毕竟在这里打起来,姬太美必然不会坐视不管。

    二护法说道:“这事情已经过去了,而接下去的事情……你我都心知肚明,姬姑娘怀着希望来到这里,但这地方连个屁都没有,若是姬姑娘对这里失望了,那我们岂不是……”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