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90.陷入僵局
    马大哈说道:“此人是谁?为何浑身的气场会那么的凌厉?”

    旁边的纳兰梦屏住了呼吸,她缓缓说道:“这人是上一代血衣门的门柱,薛庆天,据说薛庆天已经死了,怎么会……”

    “哈哈!”薛庆天拔出了插在地上的长刀,他扫视了周围一眼,“若是老夫不说自己已经死了,如何能够让计划顺利进行?”

    “计划?”李雨果眯起了眼睛。

    薛镇雄抱拳说道:“爹,没想到还要让您老人家亲自动手,儿子惭愧……”

    “哼,这俩小辈可不一般,他们这一套功法乃是雌雄功法,俩者相辅相成,威力超群,单人作战不值一提,但是俩人若是同时发功,威力可是相当厉害,对付一人,你足矣,但是一下子对付俩人,你根本不是对手。”薛庆天说道。

    “若是将这功法得到手……”薛镇雄贪婪的说道。

    “对,这功法价值连城!”薛庆天上前一步。

    云纤尘压低了声音,对着李雨果说道:“雨果,此人不简单,当初血衣门便是他创立了,那时候血衣门还是一个小门派,但是在他指挥下,血衣门攻略了傲血城,从此以后,便拥有了一座城池,让血衣门势力彻底翻倍。”

    “看来真元宗还是讲道义啊,不然纳兰城恐怕也已经没了。”李雨果笑道。

    “之前纳兰城你又不是不知道,破败不堪,比一个普通村子只好了一点点,可以说是一个烂摊子……而我师父自然也不想接手这个烂摊子也就放任自流了。”云纤尘说道。

    李雨果不由得苦笑了一下,心说这纳兰城还是太过弱小,竟然人家连看都看不上。

    在城门口的这一片废墟之中,气氛已经显得尤为的紧张,大战也都在咫尺之间,随时都可能会发生。

    两边的势力经过这一路的酣战,也已经减弱了不少,吴杏儿说道:“爹,咱们现在如何?”

    “看吧,现在两边都不是必赢,也不是必输,我们巫毒教本来就不擅长干涉尘世间的杂事,这已经是他们两股势力的战斗,和我们无关了。”巫毒教掌教说道。

    远处的薛庆天说道:“有趣了,你们巫毒教还是老样子,墙头草,两边倒。”

    “禀告前辈,本次战斗,我巫毒教只是来作为见证者的,见证未来塞北的王到底是谁。”掌教说道。

    李雨果也暗暗咋舌,心说这掌教也是个有心思的人,他本来是帮助血衣门,但现在看到自己这里胜率那么高,于是就选择了旁观,现如今又退出战团,谁也不好,美名曰自己是见证者,这么一来两边都不得罪,确实十分的会为人处世。

    这也难怪,在原著中,巫毒教是笑到最后的,它属于中庸之道,谁也不招惹,大家各管各的,自己吃自己的。

    “若是你们能够赢了老夫,老夫愿意让血衣门撤退,并且赔偿真元宗和纳兰城此次大战所损失的费用如何?”薛庆天说道。

    李雨果上前一步,他笑道:“敞亮,敢问前辈,那你们若是输了呢?”

    “很简单,你们俩人将修炼的这一套双人功法给我们,同样的……我们也会撤退,但至于赔偿就不会了。”薛庆天说道。

    “老狐狸!”李雨果心中暗道,这厮进退都不吃亏,不愧是上一代血衣门的门主。

    云纤尘掩嘴说道:“雨果,咱们这套功法如果论价值来说,那可是比整个塞北所有的一切加起来都要珍贵,这买卖对我们不划算。”

    “我知道你想报仇,但是你别忘了,咱们这一次是骑虎难下,就算咱们再强大,我们也不可能将所有的血衣卫赶尽杀绝,而且就算是赶尽杀绝,你说傲血城有那么容易处理么?恩怨这事情从长计议,现如今从真元宗出来的弟子都已经伤势严重,这么打下去,恐怕我们的损失会更多。”李雨果说道。

    如果李雨果自私一点,直接将纳兰城的潜力全部逼出来,而且李雨果还有杀手锏,那就是君雪,君雪现如今力量已经觉醒了一部分,只要刺激的话,君雪的实力一旦爆发,她的远古记忆一旦苏醒,那君雪将会成为天底下最强大的存在质疑。

    但后果很可能是无法预估的,因为君雪就算觉醒了,但是她的身体尚未达到顶峰,就像是一次性筷子一样,用一次之后,它就已经支离破碎了,无法使用第二次。

    况且对于李雨果来说,时候未到,君雪他还打算继续培养,而且君雪也是他重要的家人。

    这是最后的保底手段,不到万不得已,李雨果不打算用,更重要的是,君雪的冰雪皇后气息一旦泄露,会引来“很可怕”的东西,而十年的末日之限,只怕是会提前到达,因为十年后的那些存在,那可是和君雪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好,我答应你。”李雨果说道。

    云纤尘咬了咬牙,虽然她心里不愿意,但还是知道大局为重的道理,也许她可以报仇,但报仇的代价是自己更多同门的死去。

    现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休养生息,然后让己方的人养伤。

    薛庆天双目闪过了一道寒芒,忽然整个人就朝着俩人杀了过去,那一刀速度和力量皆兼备,直接先杀向了状态更差的云纤尘。

    云纤尘看到了如此进攻,连忙折身防御,李雨果也是过来援助,用自己的刀网挡下了薛庆天的第一轮攻击。

    铛!

    一声脆响,刀和刀之间的对拼,李雨果感觉到自己的双手都已经震得麻痹了,此时右手的虎口已经撕裂了一道不小的口子,可想而知,武王的实力是多么的强悍了。

    “抱歉。”云纤尘看了一眼李雨果说道,“我有些不在状态。”

    “是我没到武灵级别,所以我拖了我们两人的后退了。”李雨果笑道。

    俩人都明白,如果李雨果的实力能够突破大武师的阶级,达到武灵层次,两人对付一个武王起码不会那么吃力。

    薛庆天看了一眼自己的宝刀,惊愕的发现自己的刀口上竟然有了一道豁口!

    他贪婪的看向了李雨果:“你手上是一把好刀啊……”

    “过奖了!”李雨果当即进行了反击,刀剑合璧,朝着薛庆天的一左一右杀了过去,薛庆天身体一抖,浑身血气上涌,竟然在体表凝聚成了一个血雾的护盾!

    锵!

    刀剑合璧,竟然也无法打破这障壁,反倒是李雨果和云纤尘被震退了好几步。

    在血衣卫这边,他们都纷纷叫好了起来,薛镇雄更是一脸的得意:“父亲一直闭关,就是为了突破武王,现如今父亲已经成功突破,整个塞北已经没人能够匹敌了!”

    “老宗主威武!”周围不少血衣门的人欢呼了起来。

    叶琼兴奋的满脸通红:“终于能够处理李雨果了,哈哈哈!”

    但是在纳兰城这边,情况不容乐观,西门浪说道:“郡主,怕是纤尘已经坚持不住了。”

    “为何?”

    “一天一夜,她同我们真元宗残存下来的五百弟子一路逃避追杀,她连一口水都没有喝,根据我的观察,他们的功法虽然神奇,但同样也有一个致命的缺陷。”西门浪额头遍布汗水。

    纳兰梦咬牙道:“什么缺陷?”

    “耗费体力……这功法是将人的元气压缩,但是总量不变,俩人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爆发出巨大的力量,但是久而久之,恐怕对他们自身也不太有利。”西门浪说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