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20.当面一记铜锣响
    “都被水匪……这纳兰河西边有个寨子,这寨子里面的水匪过来收税,说这水是从他们上游流下来的水,都得交税。”忠叔说道,此时忠叔的头上还破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

    李雨果冷笑了一下:“一群水匪,竟然还敢冠冕堂皇的要税,现如今纳兰城不景气,就连郡主都暂停收费了,他们一群水匪竟然还收起费了。”

    “等等,姑爷……这不对啊,人头税不是每年都要交么?”忠叔说道。

    “哈?你听谁说的?”

    “差役每个月都会挨家挨户的收。”忠叔说道。

    贼皇凑近附耳道:“差役都是李玉堂的人。”

    李雨果点了点头:“看来这家伙打着纳兰城的旗号,没少做一些为非作歹的事情,走吧……咱们先去水寨里面要人,可千万不能让乡亲们受伤了。”

    “我,我也去。”君雪说道。

    “你呆在这里,这里有那么多受伤的乡亲,你就帮他们包扎一下,区区水匪而已,我和贼皇两人去解决绰绰有余。”李雨果道。

    “好……好吧,那少爷你千万要小心!”君雪盯着李雨果说道。

    “安啦,你放心吧!”说着,李雨果直接朝着河岸走去。

    忠叔看着李雨果的背影,他喃喃说道:“看来姑爷真的是已经浪子回头了……”

    “哪里,姑爷本来就不是浪子,他做的事情,那都是有原因的!”君雪袒护的说道,她从自己的小肩包里面,拿出了一些绷带说道。

    忠叔笑道:“小丫头很袒护你家少爷嘛。”

    君雪脸蛋一红:“毕竟,毕竟他是我少爷嘛……”

    “没有其他意思了?”忠叔故意取笑。

    “没,没啦!”君雪用力的抽了一下绷带。

    忠叔大叫:“哎哟,哎哟疼!小丫头下手轻点,我这把老骨头哟!”

    在纳兰河的边上,李雨果走在了前面,贼皇说道:“看来这李玉堂,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复杂……”

    李雨果踢掉了脚边的一块石头:“要彻底解开他的那些面具,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估计周围的这些匪徒多多少少都和他有些关系,咱们在这里耕田,他必然也知道,你说平时老百姓喝水都不交税的,这会儿他竟然就要交税,是不是太奇怪了点?”

    “很显然。”贼皇道。

    “对,很显然。”李雨果说道,俩人没有将话点破,却早已经知道了对方索要说的意思。

    大河的尽头,果然是一个跨越在河上的水寨,这水寨从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河堤,或者说是一个建造在桥头的木头寨子。

    这寨子有两层,上层是住宅,下层则是河流,周围有不少的船只。

    离李雨果不远处,正是有一群巡逻在到处走动,看样子也都是一些下海的流民,没什么修为,衣衫破烂,精神一般,手中竟然都是拿着农具。

    “真穷啊,这个水寨。”贼皇说道。

    “水寨还有富有的?”

    “那当然,京师附近的水寨,爪牙都有两三千人,他们的强大不亚于一个中等的门派,而且全部都是制式武器,和这里没法比……这里应该说是一群臭鱼烂虾凑合在一起吧。”贼皇似乎是在比较两者的强度。

    有贼皇这么一说,李雨果心里就有底了,二话不说,立刻就从草丛里面站了起来。

    “哥哥,你这是做啥?”

    “做啥?我去吸引火力,你找机会去救人!”李雨果说道。

    贼皇哭笑不得:“我说……你这不是把自己当做诱饵么?得……那我先走一步!”

    说着,贼皇就消失在了原地。

    而李雨果脚步加快,直接就光明正大的朝着水寨走过去。

    周围水寨的弟兄看到了李雨果,纷纷凑上前来。

    “什么人?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来了俩个喽啰说道。

    李雨果打了个哈切,伸出双臂:“那个……炮……”

    “炮?”俩个喽啰互相对视着,“这家伙脑子秀逗了么?”

    “炮拳!”李雨果双目猛的变得凌厉了起来,一双拳头同时朝着前面冲了过去。

    轰轰!

    两记闷响,这两个倒霉的喽啰立刻就被李雨果打中了腹部!

    俩人同时弓起背,向前弯曲,那张脸疼痛的都变形了!

    但李雨果可不打算这么早就结束,他立刻伸出双手抓住了俩人的后脑勺,朝着中间一拍,就像是民间乐器的大钹一样。

    “啪!”

    俩人面面相撞,立刻两个鼻子同时都给撞歪了,向后倒去。

    “这招就叫做,大钹面基拳吧!”李雨果吹了一下手上的头发,他嘿嘿一笑,朝前走去,周围目睹了李雨果本事的喽啰,如何还敢恋战,掉头就朝着水寨方向跑去。

    “站,站住!”五个喽啰站在了水寨的大门口,死死的盯着李雨果,手里面都拿着鱼叉。

    他们光着脚丫子,身上穿着破烂的衣服,看起来十分狼狈,一眼就知道,他们的寨主对他们并不怎么样。

    “怎么,还想来领教一下云霄飞车的感觉?”李雨果活动了一下关节说道。

    五个人满头大汗,但是他们一想到自己老大的怒气,心中害怕,哇呀呀的一声叫唤,朝着李雨果一股脑儿就冲了过去。

    李雨果笑着,嘴角都咧开了,他拿出了一些碎银子,朝着地上一撒。

    哗啦啦……

    五个大汉几乎是同一时间,全部丢掉了手中的鱼叉,全部膝盖贴地,就像是足球草地上的膝盖滑板,滑到了李雨果的面前,开始收拾钱。

    “告诉我,里面有多少人。”李雨果说道。

    他不想平白无故的浪费力气。

    其中一个大汉将钱都揣在了裤兜里面,他一脸赔笑:“爷,我们老大就在里面,您去吧……那些乡亲,也都被关起来,但是您放心,没死一个人,毕竟这些都是纳兰城的人,我家老大也不敢动手,若是招惹了纳兰城的母老虎,我们区区一个水寨,基本上就要全灭了。”

    “母老虎?对,的确是母老虎……”李雨果想起了纳兰梦,她有时候的确很凶。

    “得,你们想不想赚钱?”李雨果朝着四周围说道。

    那些个喽啰纷纷凑了上来,有些没有拿到钱的人,也凑过来。

    “当然想,我们头儿每天给我们一个馒头,也不给钱,你看大伙儿一个个瘦成什么样子了……我们成为水贼,还不是想图口饱饭吃。”一个喽啰说道。

    “行,今后你们就跟着我,每人每天一斗面。”李雨果说道。

    一斗面,自己和面的话,可以做出来四个馒头,如此丰盛的报酬,让这里的人都惊呆了。

    李雨果看到他们一个个不说话,便道:“不满意?如果表现出色,每个月还有散碎银子拿。”

    忽然,周围十多个人全部都跪在地上,异口同声的大喊:“爸爸!”

    李雨果带着一大群“儿子”来到了水寨的大院里面,果然一个健壮的汉子,正翘着二郎腿,吃着水果,他看到了李雨果过来,汉子站了起来笑道:“哼,不过如此,你们将他都给抓起来了,今天晚上,每人奖励半碗酒!”

    李雨果双手叉腰,他看到在院子的一脚,正是贼皇,他立刻对着贼皇摇了摇头。

    因为贼皇一出手,必然会死人,这里的水匪虽然可恶,但还没有到非杀不可的地步,贼皇立刻会意,朝着李雨果点了点头,默默的看着周围。

    大汉说道:“咋不绑起来啊?你们都干什么吃的,将他绑起来,到时候送到纳兰城可以换一票的赏钱!”

    “哟呵,看来我还被人给通缉了,请问,我值多少钱呢?”李雨果说道。

    大汉走了过来,手里面拿着一条麻绳,他身高两米有余,肌肉发达,看起来是非常结实:“不多,三百两银子。”

    “五百两,你帮我指出这个人是谁。”说着,李雨果打了个响指,眼前就出现了五锭大银子,那是官府纹银,每个都价值一百两银子。

    这银子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惊呆了。

    大汉咬了咬牙:“既然我答应了那个人,那我就不会食言!哪怕你给我五千两银子,我都不会出卖他,这是道上的规矩!”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