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路边的大汉你别跑
    “娘的,自己种下的苦果,不论如何,自己都得善后,起码得活下去再说吧。”李雨果捏着拳头喃喃说道。

    更何况,在这场事故之后,还有很多灾厄降临在昊天国,因为李雨果本身是一个喜欢写虐文的网络作者。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最后竟然虐到了自己的头上,这让他哭笑不得。

    李雨果看向了周围,这里的百姓虽然清苦,但也都是一群可怜人,真要是在半年后,他们全部交代在这里,那也太惨了。

    可就在这时候,一个人从远处过来,是个胖子,那胖子鼻子动了动,看到了李雨果之后,大喜道:“这,这莫非是传说中的胡椒粉?!”

    “哈?!”李雨果懵逼了。

    胖子商人迅速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果然,这是产自西域的胡椒粉,这位朋友……你这胡椒粉能不能卖给我?”

    李雨果正儿八经的咳嗽了一下:“这个,你也知道,这玩意儿稀有,所以我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买来的,你要是说想买……我很为难啊……”

    说着,李雨果一脸肉痛的说道。

    胖子商人连忙说道:“钱这玩意儿好说,好说!这样,还请你来我舍下一聚,你看如何?”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过去一趟。”李雨果将胡椒粉装好。

    来到了一个帐篷里面,周围令郎满目都是一些商品,胖子商人说道:“那个,我出价五十两,你这些胡椒粉卖给我,你看如何?”

    “五十两?!”李雨果大惊,心说这钱难倒这么好赚?

    看到了李雨果的模样,商人以为李雨果不屑这价格,他忙道:“一百两,咱们交个朋友!”

    “一……一百两?!”

    “咳咳,一百五十两,不能再加了,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价格了。”

    “什么?!竟然是一百五十两?!”

    胖子握拳,一脸的难受:“看来今天我是碰到行家了啊,你也知道,现在我拿了胡椒粉还要拿到京城去买,路上也要路费……这样,二百两,就这个价格!要是再加,那我也承受不起了。”

    “好,成交!”李雨果伸出了手。

    商人大喜,跟李雨果握手说道,“不过你能告诉我……这么新鲜的胡椒粉是从哪里买来的么?”

    “这是商业机密,我要是告诉你,岂不是我自己也没饭吃了?”李雨果一脸奸商的微笑。

    对方笑道:“好好好,我懂……大家都是同行,在下石大成,今后能不能你有什么现货都和我交易?”

    “这……这就得看你的诚意了,在下李雨果。”李雨果淡定的说道,作为三十岁的大龄写手,对小说中的各种套路耳熟能详,区区一个商人,还不足以难倒李雨果。

    石大成站起来说道:“原来是李雨果兄弟,你看吧……这里都是一些小玩意儿,你要是喜欢,你随便挑一个,就当做是我送给你的见面礼,大家以后还得继续合作,不是嘛?”

    石大成这么一说,李雨果就看向了货架,当他看向远处的一个瓶子的时候,心中就开始激动了起来。

    “这个瓶子里面是什么?”

    “是一些不知名的种子,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应该是一些花种吧,要是你喜欢,送给你吧,我想李兄弟一定是有心上人吧?女人都喜欢花,嘿嘿嘿……”石大成贼眉鼠眼的笑了起来。

    “还是兄弟最懂我,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

    交易完成,李雨果拿着胜利的种子打算回去,当然这并不是普通的种子。

    李雨果习惯性的打开了网购的界面,但却发现上面有多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目前反派光环2%,所有者:李雨果】

    【目前主角光环98%,所有者:叶琼】

    这让李雨果很意外,他立刻研究起了这个网购界面,随着他的深入研究,他发现了里面的一些说明。

    【夺取主角的机遇可以获得光环百分点,如果当反派光环降至0%,末日之灾会提前到来。】

    一看到“末日之灾”四个字,李雨果的心里猛的一沉,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要到了“末日之灾”,那这个小说世界就会全部沦陷,也就是说,一切归于虚无!

    “运气好,我还有十年可活,运气不好,自己恐怕半年后就得交代,死亡就在眼前……”李雨果喃喃说道,不知不觉间背后已经被冷汗给浸湿了。

    正当他在浮想连连的时候,李雨果发现了在远处的一个难民。

    这个难民和别人不一样,此人是一个独眼龙,披着一身斗篷,额头上还有一道十字刀疤,看起来非常特殊。

    李雨果大惊,心说怎么在这里遇到了他?

    “卖刀咯,卖刀咯。”独眼龙说道,“家传的宝刀,削铁如泥,如今在下着急用钱,特此将这把刀在这里卖掉,可有人有兴趣?”

    李雨果远远的看去,发现几个流子已经凑了过去。

    周围人群也越来越多了起来。

    此时从人群里挤出了两个流子,这是纳兰城有名的两根搅屎棍,张五赵六。

    张五是个瘌痢头,他过去说道:“好汉,这把刀怎么卖?”

    “这是家传宝刀,所以卖八十两白银。”独眼龙道。

    赵六立刻过去扯皮:“我说,就这么一把破刀,你卖八十两,你讹人啊!我看八两银子还差不多!”

    “不卖。”汉子将刀抱在了怀里说道。

    张五凑近说道:“要不然,我看你十两银子卖给我吧,我知道你急用钱……”

    “我说了,我不卖!八十两银子,本来就已经非常便宜,而且这是我家的家传宝刀,若不是内人生病,恐怕我也不会将刀拿出来卖。”独眼龙说道。

    张五赵六立刻围住了汉子,他们看得出这把刀的确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宝刀,到嘴的肥肉,怎会轻易松开?

    而且这俩人也是纳兰城有名的流子,没道理放弃这么一个赚钱的机会。

    汉子起了身:“我不卖了。”

    说着,他就要离开,但是张五赵六哪里给他离开的机会,张五说道:“你都说卖了,怎能这样走人呢?我说……你这买卖人不厚道,今天说什么你也得将这把刀留下!”

    “我不卖,你们还要硬抢了?!”汉子怒道,显然他是有了脾气。

    看到气氛不对,这时候李雨果挤了进去:“都让一让,让一让啊!”

    “是软饭王!哈哈,软饭王来了……”

    “原来是这个吃软饭的,啧啧……难道又是来掺和这事情?”

    周围人对李雨果指指点点,显然李雨果之前的人缘不怎么好,李雨果说道:“好汉,既然是你家传宝刀,为何你要拿出来卖呢?”

    “我不是说了么,我家里遇到了急事,不然我也不可能卖。”他说道。

    李雨果笑了笑,拿出了一锭银子:“这样,我这钱你先拿去,应应急,刀子也不用卖了,毕竟是你家传宝刀,这玩意儿你要是真卖掉,你祖宗肯定也不开心。”

    张五赵六看到李雨果过来,立刻让开了路。

    毕竟他们俩人只是纳兰城的二流子,要说混得开,还得是李雨果,毕竟李雨果的媳妇是城主太守,有这么硬的后台撑腰,谁是李雨果的对手?

    整个纳兰城对于李雨果来说,就像是后花园一样。

    “原来是果哥,果哥这边请!您要是看得上这把刀,那这把刀我们兄弟俩让给您!”张五乘机讨好雨果。

    雨果微微一笑:“这里没你们的事情了,走罢。”

    “是,好嘞!”俩人立刻离开,来到了一处僻静的角落,张五手插袖子,忿忿不平的说道:“不就是靠着自己老婆是太守么?哼,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哪天他老婆不是太守了,看我们怎么教训你!”

    “五哥,咱们走吧……这李雨果的手段你也知道,丫的他在纳兰城打死个人都没关系,而且这小子声名狼藉,睚眦必报,咱们没必要跟他结仇!”

    “走,老六,吃酒去!丫的,好不容易遇到一只肥羊,给软饭王占了便宜,气死老子了!”张五赵六忿忿离开。

    汉子起了身,他笑着说道:“这位公子,您就不怕我拿了你的钱,然后就溜之大吉,再也不回来了?”

    “哈哈哈,要是一百两银子能够让我看清楚一个人,那这笔钱也值得!”说着,李雨果强行的将银子放到了汉子的手上。

    汉子身体一震,他没想到李雨果竟然是认真的,他顿了顿,忽然就单膝跪地:“在下关云帆,恩公救命之情,在下没齿难忘,他日必然结草衔环来报答恩公!”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