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自深渊来 > 103
    老法医:“你们背着我悄悄对眼神干嘛?”

    李瓒懒洋洋:“我俩哥俩好。”

    老法医挥手:“我这没什么好玩的, 没事滚吧。”

    李瓒起身:“走了。”

    “G等等,江……江蘅是吧?”老法医喊住江蘅,“哪个蘅?”

    江蘅:“汀蘅洲药的蘅。”

    老法医:“香草的那个蘅?”

    江蘅:“是。”

    老法医上下打量江蘅, 点点头, 没甚表情,分不出他对江蘅是欣赏还是抵触, 只在两人道别时说了句:“柜子里有两盒玉米云吞和干辣椒粉, 你嫂子亲手做的。”

    李瓒:“我不吃干辣椒粉。”

    老法医瞪眼:“我是给你吃的吗?小兔崽子。”

    李瓒回喊收到了,而江蘅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向老法医, 后者别别扭扭的哼了句, 亮起手术刀在脖子比划着割开的姿势。

    江蘅心灵, 一瞬就知道老法医看出他和李瓒的关系,也知道那盒干辣椒粉是给他的, 因为刚才李瓒问他吃不吃泡椒泡面所以猜出他喜欢吃辣?

    江蘅不由弯起唇角, 他们东城分区的人都挺有意思。

    李瓒抱着两盒干云吞和一罐干辣椒粉塞给江蘅:“笑什么那么开心?”

    江蘅:“想到周五快到了就开心。”

    “……”李瓒:“还有五天。”

    江蘅:“不长不短。”

    李瓒掀唇想象头驴似的喷个气,到底是没发出声,毕竟是他自己想尝试。他轻咳两声, 有些生硬的转移话题:“到老钟那看看。”

    江蘅从善如流:“走。”

    两人肩并肩行走在寂静的法医办走廊, 脚步声清脆,李瓒抬起眼皮看了眼上面的监控, 把手背到身后, 肩膀撞着江蘅的肩膀, 顺势牵住他的手然后在他手掌心轻轻挠了挠,几秒后放开。

    快得好像他只是走路不小心崴了一下恰好碰到身旁的人。

    江蘅瞥着李瓒,后者朝他眨了眨眼睛。

    狡猾又……有点可爱。

    可爱这词套在夜店老板或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人身上, 江蘅只觉得拳脚都发痒,套到李瓒身上, 他却觉得很合适。

    可爱这词与容貌、性别和年龄都无关,仅仅因为他内心油然而生的、想要亲近和拥抱李瓒的情感,是这情感促使他眼中的情人变得可爱而性感。

    江蘅擦了擦鼻子,偏过脸去,在开门挡住监控摄像的瞬间,动作快如闪电的揽上李瓒的肩膀,蜻蜓点水似的擦过李瓒的嘴唇。

    “如果现在是在床上……”我会干死你。

    最后那几个字没说出来,但口型摆了出来,李瓒看得明明白白,血管里有些东西瞬间沸腾。

    可惜时间和地点都不对。

    “这么快就来了?”钟学儒一边擦手一边走出来,恰好看到李瓒和江蘅两人便熟稔的说话:“刚从老向那儿过来?”

    老向就是刚才的老法医。

    李瓒应了声,又问:“尸检结果怎么样?”

    钟学儒:“就那样。伤口挺明显,一个后脑勺中弹,一个从太阳穴贯穿,但是造成的伤势有点奇怪,子弹碎片在里面裂开,造成了堪称恐怖的伤口。”

    李瓒:“我知道。说别的。”

    钟学儒扔掉湿纸巾,闻言心梗了一下,半晌继续说:“死亡时间超过五天,应该是在7月2日至7月3日这段时间。男性。两个人里一个比较年轻,岁数在23-24之间,另外一个在35到37岁左右。年轻死者身高约176,中年死者身高约167,死因枪杀。两个人的手腕和脚腕都有淤青,腹部、后背、脚踝、上臂和脸部、头部都有明显伤痕。”

    “这说明他们手脚被捆缚,行动不便,我怀疑他们临死前受过刑讯。额头的致命伤周围出现大面积烧伤,应该是枪-口贴紧头颅射击造成的。”

    “那么问题来了。”钟学儒抱着胳膊提问:“绑架、刑-讯、枪杀,您这回又怎么个‘意外’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