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自深渊来 > 101
    北田区两个城中村同时出现两桩枪杀命案的消息很快流传出去, 平静安详的城中村很快沸腾,群众围在命案现场附近观看并开始讨论居住区安全性和租金房价波动。

    狗吠猫叫、人声鼎沸,整齐排放的机动车被碰撞而鸣声刺耳, 整个城中村处于喧嚣嘈杂的环境中。

    警方第一时间保护了凶案现场, 三具尸体分别被送进车里开回东城区法医办,痕检分两地开始做弹道测试, 其他人继续做相关调查工作。

    东城区分局刑侦办一众人员忙得脚不沾地时, 后知后觉得到消息的北田区分局刑侦办才马不停蹄的赶过来同他们交涉。

    发生在北田区分局管辖区内的命案本来就应该由他们来接手,老曾对此并无异议, 想必佟局也不会有所置疑。

    老曾:“沈平沙涉及一桩东城分局经手在办的谋杀案, 必须先等我们结案才能将相关资料和尸体转移到北田区。”

    廖队啧叹:“你们东城区最近风头大盛啊, 我看‘养老局’的名声过不了多久就能彻底摘下,变回以前的‘育儿摇篮’。”

    老曾纠正:“是精英摇篮。”

    廖队摆手:“没区别, 反正都是哺育小孩。”

    老曾懒得和他费口舌辩名头, 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两根,一根递给廖队但被拒绝了。

    “最近戒烟。”

    “怎么一个两个想戒烟了。”

    “人到中年多保养, 不然退休后一堆毛病找上门。”廖队说:“我听说又是李瓒发现的花槽双尸?他怎么到哪都能挖到别人干一辈子都不一定能碰到的案子?前几回闹那么大, 省厅那边都记住他名字了。你说这次会扯出什么来?枪杀……啧,普通人可不会被枪杀。”

    中国是全球枪-支管禁最严的国家, 除警察之外大部分普通人一辈子没摸过枪, 普通枪杀案几乎不可能在中国内地发生。

    碰过枪或被枪杀的人, 多少犯了中国刑法最重的几条罪。

    老曾:“市局可能会插手。”顿了顿,他摇摇头说:“如果只是灰色地带寻衅挑事倒还好。”

    廖队没回话,他也希望事情别太复杂。

    C1102室, 弹道测试轨迹在室内清晰可见,痕检正在记录数据, 江蘅顺着弹道来到卧室窗边,拉开乌黑色的窗帘,伸出手指抹了把窗框。

    厚厚一层灰尘被抹去,露出底下干涸的、呈喷射状的血迹。窗框、白墙和窗帘都沾有血迹,江蘅在脑海里模拟出当时的情景:门没有被破开的痕迹,两名死者和凶手认识,但他们没想到会被枪杀,其中一个死在了客厅,另外一个逃到卧室里想跳窗逃出去,可惜慢了一步。

    “嘭。”子弹从后脑勺射入、贯穿头颅,自眉心出来,血液四溅,子弹破血而出,射进了……“窗缝里。”

    江蘅推开窗户,露出窗缝和窗框中间一个黑色的、小拇指大小的洞,他从卧室里翻找出一把小镊子然后伸进小黑洞,用了点力气,夹出洞里的弹-头。

    抬起,于明亮的灯光下观察。

    这时李瓒进来看到他手里的镊子和镊子尖的弹-头,江蘅递给他看:“这就是射杀沈平沙和花槽里两具尸体的弹头,目测是9毫米子弹-头。”

    “使用9毫米子弹-头的枪-支种类挺多,我看看弹-头。”李瓒接过镊子仔细观察弹-头,忽地眉头皱起,神色变得很严肃:“弹头顶部开了孔?但铅芯没有外露……外壳没有刻槽、也没有裂纹,不是达姆弹。”

    所谓达姆弹即弹头尖端的铅芯没有被包裹,或者弹头外壳刻槽、有裂纹的子弹,不具备强大的贯穿力但是弹头进入人体后容易变形从而造成极高浅层杀伤力,俗称为‘□□’。

    因杀伤力巨大过于反人类而在海牙公约里被禁用于战争。

    他们手中这枚弹头顶部开孔,李瓒本以为是弹头尖端铅芯裸-露的新种达姆弹,但仔细一看,铅芯并未裸-露在外,应该不是达姆弹。

    江蘅若有所思:“它不是达姆弹,但是拥有达姆弹射中人体后膨胀开花的杀伤力,同时具备良好的贯穿效果。李瓒,它是经过改进的新种子弹,而且不受国际公约约束,它可以被大量运用在战场上而不必受国际谴责。”

    判定达姆弹的标准即外露铅芯、弹头刻槽和裂纹,而这枚子弹弹头开孔却没有达姆弹的基本外观特征,所以即使它威力比达姆弹还恐怖但仍不属于达姆弹、不受公约约束。

    研发出这种子弹的人到底什么居心可想而知。

    李瓒:“为了战争?”

    江蘅:“也可能是无耻,或者只是单纯捞钱。”

    李瓒:“嗯?”

    江蘅拿出手机进入军事网并输入关键字,之后跳出相关网页。

    他说道:“XM153特种弹,M18手-枪专用子-弹,今年3月份在美军方对外公布全军将全部替换成这种新型手-枪。M18手-枪由军火公司生产,有钱和门路就能采购,经常在战争频发地□□。”

    李瓒:“公然无耻是他国特点了。不过这种新型□□能在国内出现,说明有什么人混了进来吧。对方的目的会是什么?连杀两人难道是灭口?”

    粤江市位于广东近海,最棘手的犯罪问题就是来自于广西的走私和云南金三角的贩毒,不容易挑起内乱,不应该出现军火的影子才对。http://www.123xyq.com/read/2/23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