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自深渊来 > 86
    游轮船头的灯都关了, 船尾甲板处只开了盏大灯,十来个人聚集在甲板商讨怎么处理船舱里四十几个被拐卖的人。

    李瓒矮身躲在遮挡物后面,偷听他们说话内容, 叽里呱啦不知道是哪国语, 听声辩情绪,他们吵得很凶。

    江蘅戳了戳他的肩膀, 打着手势让他进船舱。

    李瓒退回船舱蹲下来说:“他们似乎产生意见分歧。”

    江蘅:“一半人决定灭口, 一半人不同意,打算再卖一次。”他边打量船舱内部结构边说道:“海豚一号那边传来交易失败的消息, 具体情况没明说, 这边有人觉得应该保守起见, 杀人灭口,好像是‘货物’质量良莠不齐。有人不甘心一点钱没得到, 反而损失‘货物’。”

    李瓒:“你听得懂?”

    “缅甸官方语, 我去过那里。还好不是地方俚语,否则我也不懂。”江蘅查看弹夹,只剩两三颗子-弹, 于是快速更换弹夹。他说:“人都在船舱里, 我刚看过,病了大半, 和她们简单交流几句, 有人高烧三天以上了。再不急救, 可能会死。”

    李瓒:“按理来说,作为标了高价的‘货物’,在没有卖出去之前, 她们的基本健康应该会得到保证。”

    “是在海上染病,人贩不敢停船靠岸。”江蘅:“不管那么多了, 趁现在离间他们。”

    李瓒冒头看甲板,“放冷枪?”

    江蘅低笑了声:“我去驾驶室前面把灯打碎,你趁机放,我后面跟着你。”

    李瓒:“行。”

    说罢就行动,江蘅悄悄绕到驾驶室前的观景台,李瓒挪了个位置隐藏好,调整角度、枪口对准人群某个不怎么起眼但一出事就会被注意到的某个人。

    观景台的江蘅单膝跪在甲板上,瞄准头顶锃亮的灯泡,心里数着‘123’然后不疾不徐的扣动扳机,子-弹出膛,‘砰’一声正中灯泡,‘噼啪’爆裂,碎片落到甲板,光明刹那破灭而黑暗迅速笼罩。

    底下大乱,李瓒响应江蘅给出的时机,将其中一个人贩爆头。鲜血喷涌而出,即使是在黑暗中也能轻易发现身边同伴不知不觉被夺走了性命。

    “――!”

    有人高声提醒,如导火-索引-爆双方之间本来就□□味十足的气氛,他们四下散开,此时还有人高呼冷静、询问是谁的枪-支走火,结果下一秒他就被躲藏在暗处的江蘅爆头。

    双方迅速展开火拼,甲板上几成枪林弹雨的战争,红外线和手机照射光线不时闪过,被光照射到的人顿时变成人形靶子。

    硝烟弥漫,□□味浓重,伴随开枪声响的是叽里呱啦的怒骂,甲板逐渐被鲜血染红。

    李瓒背靠掩体,身后是激烈的枪战场面,他在这厢放松手指,忽地察觉有个身影靠近,右肩一动,手臂直直横向右侧对准热源。

    “我。”

    江蘅出声,逐渐靠近,面孔似破开黑暗进入瞳孔,李瓒收回手,嘴唇抿紧,握枪的手微不可察的颤抖数下,他刚才差点就一枪崩了江蘅的脑门。

    回想竟产生些许后怕,李瓒皱眉:“你下回靠近之前先出个动静提醒。”

    江蘅盯着他,不知怎地就是那么微妙的察觉出李瓒不耐神色下的不安,那丝不安像升到半空的烟,忽然松散四下奔走,变成了‘幸好如此’的庆幸。

    “……”江蘅想说些话来安慰李瓒,思索斟酌着又觉得什么话都不必说,这样保持缄默就好。

    缄默是他们此刻的默契。

    李瓒眼角余光偷觑江蘅,然后歪头严肃询问:“你偷笑什么?”

    江蘅:“有吗?”他顶了顶鼻子,转移话题:“好像没什么动静了。”

    李瓒也发现甲板上没什么动静,他刚想探头观察情况,却发现有人站在船舷上面,角度正对他们掩藏的方向。

    对方抬头,两人正好对上眼,他脸色大变,猛然大声发出预警并举枪,李瓒心一紧,下一秒他和江蘅齐齐开枪把他打落船。

    “跑!”江蘅喊道。

    两人就地滚离掩藏物体,前脚刚走后脚那掩藏体就被打成马蜂窝,而发现被戏耍了的人贩把怒火全都集中到李瓒和江蘅身上,他们分散开包抄了游轮甲板并逐步逼近。

    李瓒大声吼道:“我估测过他们剩下的人数――不超出十个!!分散!现在你我分散开――甲板视野太宽阔!!”

    江蘅一枪解决一个,脚下换了个方向跑远前说道:“我作诱饵引开他们,你到前部观景台上射击!”

    前面拐弯处突然溜出一人,举着炮-筒,黑洞洞的炮-口仓促的对准李瓒面门,李瓒眼疾手快解决了他,脚尖一勾勾住炮-筒挂到了肩上,三两下如猴子般灵活的爬上前部观景台,冲到最高且可隐蔽的地方,单膝跪下,挺直腰背,架起炮-筒,屏气凝神,把自己当成一根柱子,在江蘅被包围的瞬间,发动炮-筒――

    ‘咻――砰!!’

    聚堆的三四个人被炸飞,甲板破了个大洞,游轮颠簸两下,底下的人贩迅速反应,回身举-枪冲李瓒这个方向连连射击,但夜色加角度和掩体的保护,而人贩的枪法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几次放空。

    错失打死李瓒的机会后,江蘅就在他们背后搞事,杀一个、打伤一个阻挠完毕又立刻就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哪练来的技术,身影像幽灵那样漂移,每次都能找到极其刁钻的角度躲避子-弹保护自己。

    十几个人还活着的只剩四人,本来活着的人数比‘四’多一点,但李瓒及时补枪,最后就剩四人。

    这四人在江蘅身后紧追不舍,杀红了眼的情况下,竟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在李瓒和江蘅都误以为他们已经进入圈套而送出最后一击火-炮时,另外三人互相配合阻拦江蘅前后去路,江蘅被逼跳上船舷,最后一人死死拽住他的脚踝――

    炮-弹此时到了半空,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能击中目标并在瞬间将所有人炸得血肉模糊!

    李瓒同时间撕裂嗓子的大吼:“――艹他妈躲啊!!”

    江蘅瞳孔里倒映着人贩被逼至绝境的疯狂扭曲的面孔,还有越来越近的炮-弹,像人在临死前见到的走马灯,命运给予最后的馈赠,叫时间放慢了脚步,目之所及的世界每个微不足道的动作都被放大,同步输入脑海。

    他听到李瓒惊恐惶惑的吼声,见到逼近的炮-弹,看见人贩扭曲快意的表情,听到他们用缅甸语絮絮叨叨着‘一起死’的话,然后――

    ‘BOOM――!!!’

    摧枯折腐、势如破竹,甲板如置火海,翻红的烈焰把黑色的烟尘轰到半空,海面与天空都被染红。真正的爆-炸只在刹那间,浓烟散去,很快露出被炸了半去半边的甲板和支离破碎的焦黑肢体。

    龙骨未损,因此船体只看上去被破坏得很严重,实则动力系统等还完好。

    李瓒的脑袋嗡嗡作响,过了好一会,他咬牙:“艹!”扔掉没用处了的炮-筒,李瓒抓住栏杆翻身跳跃下去,风灌入衬衫,跳跃而下时如同扬起的白蝶翼。

    轻巧落地,不待停歇,李瓒飞奔至甲板破洞,跳到下面颇为困难的从一堆焦黑的肢体和船体中寻找江蘅。

    他希望尽快找到江蘅,又不希望在这里看见他,总之乱糟糟的,从脑袋到心脏口,一直在嗡嗡嗡地响,像是收不到信号的电视台,整个屏幕都是乱糟糟的雪花。

    “江蘅――江蘅――――你应个声!!你他妈要还活着,你他妈就应个声!!你吱一声――!!”

    数次囿于险境安全脱身的经历或许给予了他一个错觉,江蘅在险境里游刃有余、胸有成竹的姿态让他错误的以为,江蘅是个可以处理任何危险的人物!再大的困境都困不住他,他肯定能轻易解决!!

    李瓒搬开裂成两半的重大的甲板,不顾手掌被灼伤的疼痛翻开底下的焦尸,仔细辨认不是江蘅,面无表情的松开继续寻找。

    “艹!”

    李瓒心口闷得很,根本理不清思绪,乱如一团麻。

    突然从上面传来巨响,李瓒身形顿住,巨响又传来,紧接着是江蘅特有的有点儿懒散嘲讽的语调顺着夜风和海水味道轻飘飘钻来。

    “吱――我在这儿呢,李队。”

    李瓒抬手盖住脸,扯了扯唇角,面部神经绷得太紧了,一时笑不出来,只是整个人都松了口气,像拉到极致的橡皮绳陡然绷断,既吓了一跳又精神得到了缓冲松下来。

    “李队在么?别这么快就忘了我……拉我一把啊。手快断了。”江蘅在上面不知哪个地方幽怨的呼唤,人还挺活泼。

    李瓒爬上去,循着声音在船舷边看到挂在船体外面快掉进大海里的江蘅,对方肩膀和后背被炸伤,现在半身不遂的挂着。

    一见到李瓒,江蘅扬起脸冲他笑,八颗牙齿、可以去拍黑人牙膏的白牙,真‘笑靥如花’,还他妈是太阳花。

    “……”

    李瓒无意义的呢喃:“你妈的。”

    ……

    江蘅被捞上来,躺在甲板上仰望夜空,李瓒搬出船舱里的医药箱替他进行了简单的伤口止血,然后去驾驶室寻找通讯工具连接海警军舰,三言两语汇报情况后,得到了救援的回应。

    结束后,李瓒回到甲板,蹲到江蘅身边问他:“你怎么样?”

    江蘅失血过多,脸色苍白,闻言说道:“零件没丢,我很欣慰。”

    他受伤部位根本没打麻醉,现在完全是因为疼痛而保持清醒,结果眼下还有闲心开玩笑。

    李瓒脱口而出:“你经常这样?”

    江蘅因疼痛而迟钝:“什么?”几秒后他又反应过来,精神恹恹的说:“没,我又不是嫌命长,平时哪会去踩雷-区?我都避着走,最多就是在边缘逛一逛,不然怎么活到现在?”

    他是不爱拘束,但不是玩命,打着爱自由、冒险的名义去玩命都是傻逼。

    江蘅自知自己很惜命。

    李瓒沉默片刻,说道:“抱歉,是我连累你。”

    江蘅勉强抬起没受伤的左手,用指尖戳了戳李瓒紧握的拳背,同他说道:“我说我喜欢你,你还是没有当真吗?”

    李瓒:“??”

    江蘅眨了眨眼,“梁瑰女士说过,把喜欢的人追求到手需要过五关、斩六将,刀山火海走一遍,断过肋骨才够格上桌谈喜欢,没留过血和泪就别说爱……如果你需要我哭,我倒不是办不到。”

    语气是在开轻松的玩笑,心意却无比认真。

    李瓒撑着额头,手指插入头发里,在手掌的半遮半掩之下凝视江蘅,他见江蘅的眼里倒映着夜空稀薄的一两颗星,星子包围着中间一个人,那人是他自己。

    他被稀疏的星子拥维在中间,无端营造出被众星围绕的错觉。

    这是江蘅眼里看到的景象,他眼里的李瓒比群星闪耀。

    现在李瓒也看到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