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自深渊来 > 18
    水域行驶中的一艘快艇上,明湾区分局经侦大队队长愕然:“货轮爆炸了?”

    新码头高台隐蔽处,赵颜里和同事一人用摄像机、一人用手机将海面货轮爆炸的一幕尽数拍摄下来。

    “这场爆炸是意外还是人为?”

    “这天气一般没有船只出海,偏偏有一艘货轮出海,还发生大爆炸,码头边又有那么多刑警……东城和明湾两区公安都来了,你说能是意外那么简单吗?”赵颜里欣喜若狂:“深挖绝对有料!”

    ..

    市局。

    “海港水域发生特大爆炸,所有走私相关铁证全部被毁!”

    进行会议的众人全都震惊,心里或多或少咯噔一下,稍微有点政治意识的都能预感到兵临城下的动荡。

    市检察院收到前线消息,知道里面还有刑警在掺和,当即质问:“没有批示,私自行动以致于打草惊蛇!现在好了,人证、物证全毁,白忙一场!”

    “你们市局必须给出个说法!”

    市直属海关对此不发表意见,他们的本意就是推迟市检察院成立调查组的时间,以免影响海港的开港和投资发展计划。

    现在情况变得复杂,不好置评。

    本就是横插一脚、阻拦行动的一方反而变成有理要说法的一方,市局上下都忍着不发飙,等局长发话以及接下来的调查结果。

    市局局长抬眼,上眼睑两片松弛的眼皮耷拉着,皱纹苍老深刻却衬得两眼更为矍铄锐利。

    他说:“两区分局同志此次行动是依法行事,有理有据有法可依,这还需要什么批示?刑法给了他们行动的权利,你还要什么说法?”

    市检察院急了,说:“那也不能打草惊蛇。”

    市局局长:“明湾区分局程为平同志早就做好一切部署行动,市局上下正待全力配合。调查明湾区海关,控制有可能参与走私的贪腐人员,切断害群之马和走私团伙之间的联系,同时抓捕走私团伙——双管齐下,出其不意,制胜关键。可这其中一管制胜环节被拦腰切断,市局拼了命还是不能挽回损失,这你们也得给个说法。”

    市检察院懵了,怎么都没料到会被倒打一耙。

    “不然,我们上报省厅。让省厅、中央判断。”

    市检察院急忙忙的争论,却让市局局长这老狐狸三言两语堵回去,弄到最后发现他们再纠缠下去真得背锅,吓得赶紧就撤了。

    全程围观的佟局感叹姜还是老的辣,没几条狐狸尾巴都不好意思风光退休。

    ……风光退休,实名羡慕。

    退出视频会议,佟局叹息。羡慕完他还得面对李瓒惹出来的祸事。

    老曾说:“证据都被焚毁,手段和胆量都够狠。”

    佟局:“狠过头了,惹怒市局没好结果。”他顿了顿,又说:“不过对分局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

    明湾区分局。

    沉默半晌,程为平说:“继续第二方案。”

    副局应道:“已经开始。”

    程为平忽然问:“李瓒是什么来头?”

    副局一愣:“谁?”

    程为平:“东城区分局刑警大队队长,李瓒。”

    副局摇头:“东城区分局的名声一向不太好,李瓒……听说以前破案经常惹意外,不过都是些哗众取宠的说法。后来没什么大的建树,可能一辈子就那样了。”

    ..

    蓝色柴油快艇,李瓒坐在船尾近距离观看货轮爆炸。

    大场面,没水分。

    脚踝旁是还在昏睡中的张晗晗,裹着江蘅那件防水又保暖的黑色外套,像在睡袋里安眠一样。

    江蘅操控着快艇的方向,迎着海风,全程没回过头,他对爆炸场面竟然一点都不感兴趣。

    李瓒的眼里倒映着烈火包围的货轮,语气闲适的说:“江蘅,我怀疑你。”

    江蘅:“我的确经常被怀疑整容,靓仔的烦恼。”

    李瓒:“你很熟悉犯罪场面,熟悉穷凶极恶的罪犯、凶杀现场甚至是杀人。”他盘腿坐着,后背一根脊梁骨笔直挺拔。“江蘅,你刚才杀了人。”

    虽然是自保和救人,但江蘅还是杀了人。他没有崩溃、恐惧和愧疚,心理素质好得一批。

    江蘅笑了,说:“可能是我见过大场面。”

    李瓒:“比如?”

    江蘅想了想,随口吹:“去过叙利亚,见过恐怖袭击,在毒窝里和毒贩面对面刚枪——”吹到此处,他已经开始崇拜自己:“啧,我真帅。”

    “……”

    李瓒迟迟没回怼,江蘅以为他受不了自己的过分吹嘘而准备伺机谋杀,于是回头看,却见李大队长正斜斜靠着船舷闭目休憩。

    从他这角度只能见到李瓒的小半边侧脸,还因夜色看不太清。不过李瓒头发理得特别短,五官没经过遮挡和修饰,哪怕只有小半边侧脸也能窥见整体的俊秀。

    很奇怪。

    那么一个人,看人说话的时候懒懒散散像个小老头,偶尔流露一丝锋利的锐气瞬间就变得张狂骄傲。

    一闭上眼睛不说话了,又像个安静的大男孩。

    江蘅收回目光,直视前方逐渐靠近的数艘快艇,一排灯火拦截前路伴随警告‘前方船只停下接受检查’。

    李瓒被惊醒,一下子回神。

    柴油快艇已经减速,很快就被两艘较大体积的快艇包围住。快艇上都是警察,明湾区和东城区的都有,认出李瓒的刑警便喊:“李队!”

    李瓒站起,冲明湾区经侦队长交代基本事项。

    明湾区经侦队长:“救护车和消防员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你们先回码头等救护车。”

    李瓒点头,让江蘅继续加速。

    明湾区经侦队长见到江蘅有些疑惑,但以为是东城区的刑警便没再多问。

    柴油快艇到了码头,李瓒压着商行老板,江蘅则抱起张晗晗,两人各自上岸。

    正好救护车到了,李瓒让人把商行老板押回局里,自己和张晗晗上了救护车,令人奇怪的是江蘅也跟着挤进来。

    医护人员正在处理李瓒肩膀上的伤口,鲜血已经干了,一撕开衣服,血又流下来。

    李瓒紧皱眉头忍着疼痛问:“你也受伤了?”

    他记得这人根本没机会受伤。

    江蘅伸出左手让他看手背,手背上通红一片:“冻伤。”

    李瓒看看那片无伤大雅的红,又看看江蘅不以为耻的脸,当下表达了虚假的关怀:“可怜。医生,给他扎两针吧。”

    江蘅:“冻伤首治方法是用温水冲泡慢慢回温,如果没有物质条件可以选择人体导温。李队,要不您抱抱我?”

    李瓒:“有病要治,趁早。医生您给他扎两针再吊一瓶水看能不能治好他的病,再拖下去可能就不行了。”

    医生瞟了瞟两人,继续忙活并且说:“不要在小孩面前打情骂俏,容易造成小小年纪乱磕CP的不良影响。”

    “……”李瓒问:“张晗晗醒了?”

    “还没,她被注射了大剂量的麻醉剂。”医生抬头指着护士:“我指的是她。”

    被指到的护士小姑娘连忙收起奇怪的笑容,说:“我不是我没有。”

    江蘅轻笑出声,眼睛弯起来,眼角眉梢全是懒散的笑意。

    他这模样就是在疯狂的散发荷尔蒙,把人护士小姑娘招得脸颊通红。

    江蘅靠在李瓒身侧,双手敞开随意搭着,长腿蜷缩着有些可怜的挤在狭窄的空间里。湿透的布料紧贴着大腿,还跟李瓒的大腿紧挨在一块。

    但两人都没发现。

    护士小姑娘偷觑一眼、又一眼,只觉得荷尔蒙爆表、颜值也满分的两个男人之间有种说不出的令人脸红心跳的氛围。

    她想了想,觉得这可能就是CP感。

    ..

    李瓒肩膀受伤再加上淋雨泡冰冷的海水,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有些低烧,干脆加了张临时病床准备吊水。

    江蘅换了新衣,提着新买的衣袋扔给李瓒。

    李瓒打开一看,是套干净的新衣服,标签还没撕。他抬头,挑眉:“给我的?”

    “嗯。”江蘅:“你要是还穿这身湿衣服过夜,吊两瓶都没用。”

    “多谢,过会儿转账还你。”

    李瓒眉宇间恹恹的,拿起纸袋去洗手间换。

    脱下湿黏黏还沾了血的衣服,换上干净的新衣,他有些讶异新衣服的味道并不刺鼻难闻,反而是淡淡的清爽味。

    不管是什么味道,反正挺舒服。

    李瓒回病床躺着,护士来给他扎针,调整液滴的速度:“一个小时左右再拆。”

    说完,护士就走了。

    李瓒一躺下来全身细胞都叫嚣着疲惫,眼皮沉重,慢慢垂下来,才刚要睡觉却发现陌生的男性气息靠近。

    有人爬上了他的床?!

    李瓒猛地睁开眼和一双浅灰色眼眸对上,目光冰凉覆着一层薄薄的戾气。

    江蘅拉开被子的动作一顿,直视李瓒,笑容温和:“朋友,床分我一半吧。”

    “你喜欢主动还是被动滚?”

    “别这样朋友,经历了刺激销魂、同生共死的一个晚上,难道我们还不能成为睡同一张床的关系吗?”

    “喜欢被动?”

    李瓒蜷起腿,开始蓄力。

    江蘅却突然把脸凑过来,分走了他一半的枕头:“看在新衣服的份上,让我睡会儿。”

    李瓒一愣,盯着看江蘅近在咫尺的脸,发现这一直温和的、插科打诨的人原来很累了。

    江蘅侧着身,高大的身体躺在小小一张病床的边缘,佝偻着背,一条腿要掉不掉的挂在床沿边。

    “没床位了,我保证就小睡一会。啊,朋友。”

    他是把谁当小孩哄?

    李瓒狠狠皱着眉,瞥了眼江蘅紧闭的双眼,侧了侧身体寻个舒服点的位置,慢慢跟着闭上眼睛。

    睡意袭来时,他想,看在新衣的份上。

    分一半就一半。http://www.123xyq.com/read/2/23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