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103
    这两天天气逐渐转冷, 今天下了场雨,雨水成线,地上很快就积了一层积水, 更是凉意沁骨。

    花店内却是温暖如春, 各季的花朵却都在怒放着,看上去充满了生命力,让人简直一瞬间有种来到春天的错觉。

    落地窗前,白减和玄德正在说话。

    “……我明白了,我会让下边的人都注意一下, 然后全国各地都会再查查, 还有没有地方放置得有这样的法器。”

    玄德伸手指了指桌上的那几套玉盘绿珠的法器, 表情有些严肃。

    这些法器都是最近他们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找到的, 拔出萝卜带出泥,不查不知道,这一查, 却发现,仅仅只是b市,就有好几个地方, 地下都放置得有这样的法器, 这些法器疯狂的吸取着四周的生气,甚至还吸取着人类体内的生机。

    “生机被抽取,那些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影响……我查过近几年的医院记录, 发现那地方有不少人都因体内器官衰老化,供应不上身体所需的能量而死。还活着的那些人,就散还没死, 身体也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折了寿。”

    这东西, 悄无声息的夺取着人们的性命,可是这么多年来,却没有一个人察觉到这个情况,这次要不是叶梓为了维护自己的青春貌美,而大肆抽取别人的生机,顾青瑾和白减也不会误打误撞撞上了,然后发现了之后这些一系列的事情。

    玄德叹了口气,道:“不仅仅是人,还有那附近的土地植物也受到了影响……土地里的生机被大肆攫取,那里的花草树木都不大精神,许多都枯萎了。”

    只是发生这样的情况,一般人也不会往其他方面想,见花草枯萎了,也只是丢垃圾桶,再移植新的。不过因为好长一段时间都这样,种下去的花都枯萎了,那里的人心里也有点嘀咕,最后将土地送去检验,得出土地里缺少某些成分的结论。

    白减对这样的情况心里早就有了预料,听他这么说也不意外。

    抬眼看了一眼坐在柜台后边冲泡奶茶的顾青瑾,他的眉眼动了动,开口道:“你把那些地方的地点告诉我,我找个时间去看一下,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补救方法。”

    闻言,玄德心中又惊又喜,道:“师叔您愿意帮忙,那就太好了……”

    在他眼里,白减实力强大,简直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所以这次他出手,那么一切事情肯定能被解决的。

    只是他师叔向来不喜欢这些事情,也不爱搭理他们,所以他们也不敢拿这些事情去烦他。因此他这次主动开口要去解决这些事情,这怎么能让玄德不惊喜的?

    “那,那这些事情就交给师叔您了?”他结结巴巴的说。

    白减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

    玄德道:“有师叔您在,这事肯定就没问题……”

    他也算放下了心里的一点隐忧,要知道那些地方脚下大地生机基本被吸取尽了,如果不解决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对人的身体也会造成很大影响的。

    好在,白减愿意出手,那么这事就好解决了。

    玄德心里松了口气,然后又跟白减说了几句,这才撑着伞离开了花店。

    在他离开之后,白减伸手将桌上其中一个玉盘里的玉珠拿了起来,只见里边莹莹的一汪绿色,不知道是攫取了多少生机在收集到这么多。

    顾青瑾端着奶茶走过来,将一杯放在白减面前,这才看向桌上的那几个一模一样的法器,问:“这都是在b市找到的?”

    白减点头,道:“这可能还不是全部……”

    他看向窗外,外边雨水噼里啪啦的落下来,雨蒙蒙的一片,整个世界都笼在雨幕之中。

    他微微眯起眼睛,说:“也许,不仅仅是b市,就是其他的城市,或者说是在全国的某一处地方,也放了这样的法器,就像万佛村一样……它们吸取着四周所有生物的生机,吸取着大地之中的生气……”

    所以刚才他才会让玄德吩咐下边的人,多查一查,说不定还会有什么意外之喜。

    最主要的是……

    “玄德说,最近全国各地,出现鬼物的频率越来越多了……”他低声说道,

    顾青瑾的眼睛动了动,道:“这也不奇怪,天地间浊气增加,最容易滋生阴邪的东西。”

    她能很清楚的感受得到,天地间的浊气在增加,尤其是万佛村重加天日,被深埋黄沙的那一日,更是有无数怨气与痛苦在天地间逸散开来。

    那是上千年来,在万佛村死亡的那些人,在千年中所积攒的怨气与痛苦。他们的魂魄被困束在佛窟之中,他们的身体变成泥塑立在佛窟之中,经受风吹雨打,品尝着非生非死的太痛苦,所以他们怨,他们恨,他们痛苦。

    而这些怨恨与痛苦,尽皆被聚拢在佛窟之中,一朝被释放出来,渗人土地之中,飘散在天空之上。

    一瞬间,天地阴阳,便已经失衡了,天地间浊气增加,滋生着各种阴邪之物。

    她说:“阴气滋长,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死去的生物,会更加容易变成鬼物。所以,接下来,大家撞鬼的几率,只会越来越多。”

    白减微微颔首,道:“我会让玄德他们多做几场净化法事,希望能涤荡一下世间的浊气……”

    也许,这就是幕后之人的打算,使天地阴阳失衡,让人间成为一片鬼魅之地?可是,这样做,对他又有什么好处?

    顾青瑾微微皱眉,道:“如果当时佛窟没有突然坍塌的话……”

    这导致里边的怨气与痛苦,在一瞬间被释放出来,根本来不及净化,就已经消散在了天地间,渗入在了他们脚下的这片土地。

    而且,还不仅仅只是佛窟这一处是怨气痛苦的尽头,全国各地,甚至是全世界,都有源源不断的怨与痛产生着。

    “这怕是那人早就设计好的。”白减语气淡淡,“说不定,就连我们会走进那个佛窟,也是他预料到的。”

    积攒了千年的怨气与痛苦,就差那么一道口子,就能完全的爆发出来。而他们两人,便成为了那道撕裂的口子。

    换句话说,也可以说是他们两人亲手把那些东西放出来的。

    哒!

    顾青瑾把手中的杯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里边喝了一半的奶茶荡了一下,有几滴溅了出来。

    她道:“这真让人有些生气……”

    一想到他们的所作所为,可能就被那家伙看在眼中,甚至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怎么想都觉得十分的不爽。

    白减笑,道:“其实仔细想想,看着一个自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一切都掌握在手里的人,却突然发现事情超出了他的预料,他那无能狂怒的样子……你不觉得,那样会很有趣吗?”

    顾青瑾眨了眨眼,认真的思考了起来这个可能,道:“你说得有点道理……”

    这么一想,她倒是有些心平气和了。

    “别想那么多了,他既然谋划那么多,肯定是有所图。只要他有所图,迟早有一天,他会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白减说,看向顾青瑾,“晚上我们出去吃饭?”

    顾青瑾嗯了一声,疑惑的看着他。

    白减解释说:“我有个老同学,叫我去他新开的餐厅,帮他看看那里的风水,顺便就让他请我们吃个饭好了。”

    说到这,他笑了下,道:“他这人没其他的优点,就是厨艺很不错,也是靠着这一手,白手起家,在b市站稳了脚。”

    “他和你关系很好?”顾青瑾有些好奇,“第一次听你说你的朋友。”

    白减道:“唔,要说关系很好,倒也没有,只能说,相处得还不错,我们是大学同学,又住一个宿舍。”

    四年下来,与他的关系,的确比其他人好一点,不过那也只是好一点而已。

    自从毕业之后,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联系,或者说是,对方单方面的跟白减保持着联系。这次,也是前两天对方打电话给了他,有事求到他身上,所以才会有今天这一趟。

    他这同学姓韩,叫韩磊。

    韩磊新开的餐厅居于b市最热闹的地段,和顾青瑾他们所住的地方有不短的一段距离,过去的时候,刚好是吃饭的时候,路上又挤又堵,走到一半车子就走不动了。

    “……真是的,又堵了!”司机嘴里咒骂着,表情有些不耐烦。

    下午才下过雨,外边湿漉漉的,还有些冷。

    前边有两辆车追尾了,两个司机正站在路上相互咒骂着,到最后甚至还动起手来了,打得头破血流的,脾气一个赛一个的爆,最后还是警察来了才把他们给脱开的。

    警察过来,很快就将路给疏通开了。

    顾青瑾他们的车开过的时候,白减伸手将窗户打开了一条缝,外边冰冷的风裹着一股血腥味飘了进来,带着几分暴戾的气息,颇为不平静。

    前边司机咬了一支烟在嘴里,没点燃,有些烦躁的说:“唉,这段路可真是邪门了,一天到晚的出车祸,这都这个月第几起了?”

    顾青瑾有些意外,问:“这条路很容易出车祸?”<【看书就去醋溜文学网-】/p>

    司机嗯了一声,道:“这是十字路口,本来就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段,不过也是这个原因,大家每次走这里的时候,都是很小心的,因此倒是没咋出事。不过最近这两个月也不知道怎么了,隔三差五的就有人出事。”

    说着,他又烦躁的将嘴里的烟给扯出来,扔在一边。

    “你别再弄嘴里的烟了,还是好好看着前边的路吧,你也不希望自己成为出事的那一圆吧?”顾青瑾开口。

    也不知怎么的,她一说话,那声音就跟一盆冷水浇在司机头上一样,只让司机觉得大脑一冷,焦躁的情绪,竟是不知不觉的冷静了下来。

    司机讪讪的笑了一下,说了声“抱歉”,这才道:“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突然就觉得很烦躁……”

    顾青瑾淡淡的嗯了一声,道:“不管心情怎么烦躁,在开车的时候也得注意一点,不然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放着你妻子,放着你家里那双儿女,他们又该怎么办?”

    司机连声称是,讪笑。

    顾青瑾转过头去,透过模糊的车窗,看见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中间,站在一个红白的身影,白色的是雪白的婚纱,而红色的,却是鲜红的血液,在她身下蜿蜒成河,流向四方。

    来往的车辆穿梭如河,从她身上冲过去,竟是恍若无物。

    司机已经启动车子,将这道身影远远的甩在身后,越来越远,直到完全看不见了。

    收回目光,顾青瑾若有所思的问:“……这条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频繁出现意外的?”

    司机啊了一声,仔细回忆了一下,道:“这个,应该是在十月份吧,我也不大清楚……”

    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是这段路车祸频发的时候了。

    顾青瑾点头,倒是没再问什么。

    接下来的路程,司机那是丝毫都不敢马虎,仔细的看着前方,一路稳稳当当将顾青瑾他们送到了韩磊的饭店。

    等顾青瑾和白减下车了,司机驱车离开,走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一件事,疑惑喃喃道:“那位小姐,怎么知道,我家是一对儿女的?”

    而且,他们还是双胞胎。

    *

    顾青瑾推着白减的轮椅,两人坐着电梯来到了六楼,这也是这栋大楼各种餐厅汇聚的地方,这个世间是饭店,能看见每家餐厅里的客人,不说满满当当,但是生意都很不错,除了有一家。

    站在这家餐厅的门口,顾青瑾左右看了看,尤其是它左右两家的热闹,更是衬托出了它家的萧索与寂寞。

    “……这就是你那个厨艺很好的同学的餐厅?”顾青瑾忍不住发出了疑问。

    若是厨艺很好,这生意怎么能差成这个样子的?

    白减道:“所以,这就是他找我来的原因……”

    两人低声交谈的时候,便见餐厅里边一个人拿着手机匆匆走出来,等看见门口的两人,更准确来说,是看见门口的白减之时,脚本顿时就是一顿,而后脸上露出喜色,急忙迎了过来。

    “白减!”韩磊高兴喊道。

    白减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了。

    韩磊高兴得不知道如何是好,道:“没想到你真的来了……来来来,先去里边坐。”

    他走到白减身后,想要接过顾青瑾的工作,帮忙推将白减推进去。

    顾青瑾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自然的松开手。

    韩磊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劲,高兴的推着白减进餐厅去,一边絮絮叨叨的道:“我真没想到,你竟然真的会来……”

    白减掀起眼皮来,语气冷淡的说:“既然这样,那我回去就好了。”

    “别啊!”韩磊忙说,苦着脸道:“我真有事找你!”

    顾青瑾走进餐厅,走进去的一瞬间,她的脚步顿了顿,而后才神色如常的走进去。

    很显然,韩磊是想做大的,只见这个餐厅地方很大,里边窗明几净,屋里的灯光明亮,底下桌子是黄色的实木,看上去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而在靠墙的位置,则是长椅,上边还搭着几个抱枕,看上去既干净又舒适。

    韩磊让他们坐下,道:“你们先等一下,我去厨房看看我煲的汤好了没……”

    他给两人倒了水,又急忙去厨房看菜――出来的时候灶上还煲了汤了。进厨房之后,他看了一眼汤,让店里的侍应生将已经做好的菜给端出去。

    “店长,那就是您的朋友?他真能帮我们解决店里的困境?”厨房里切菜的小工凑在门口那里看,有些怀疑的问。

    韩磊正在弄汤,闻言头也不抬的道:“那是当然了,我这朋友可厉害了,他一定有办法的。”

    小工叹了口气,道:“店长,都是一个学校的,你怎么没有你同学的一点帅气啊?”

    韩磊:“……”

    人生攻击,就没必要了哈!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