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99
    湖水消失, 变成了一片漫漫黄沙,而顾青瑾便站在黄沙之中。

    意识从执念空间抽离,顾青瑾猛的睁开眼来, 控制不住的粗喘了一口气, 目光在四周扫了一眼,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从那片执念空间里出来了。

    目光虚虚的落在一处,她的脑海里忍不住浮现出自己刚才所看见的那双眼睛来。

    她有种感觉,在那一秒,对方的目光是和自己的视线直接对上了的。也就是说, 在那时候, 那个和尚是真真切切的看见她了的。

    那双眼看上去平和而慈悲, 但是目光里所含着的威势却极为的尖锐强大, 因此才能在对视的一瞬间,就将她赶出了那片执念空间。

    是的,是执念!

    或者更准确的来说, 说是万佛村死去的那些村民们的怨气与痛苦,这些种种情绪全部汇集在了这个玉盘之上,形成了一种宛若实质的执念, 所以顾青瑾一拿到这东西, 就被拉入了属于他们的执念之中,看到了过去的那段回忆。

    被黄沙所掩埋的他们,魂魄被捆缚在这里, 仍然陷入死亡的痛苦之中,直到那个和尚的到来。

    想到这,顾青瑾垂下头思考着。

    只是那个和尚……竟然在回忆之中, 也能察觉到自己的存在,他到底是什么人?

    “怎么了?”白减走到她面前, 问了一句:“在想什么?”

    顾青瑾抬起头来,道:“我在想刚刚在万佛村村民们的记忆中所看见的那个和尚,不过他的脸一直隐在一层白雾后,所以我也没看清楚他的样子……可能是万佛村的村民们,当时就一直没看见他的样子。”

    她进入的是别人的记忆,因此看见的,也是别人记忆中的景象。她看见那个人的脸上像是遮了一层雾一样,那只能说明,在万佛村人们的眼中,他的模样便一直是这样的。

    顾青瑾只对他的那一双眼睛十分深刻,里边似乎带着对众生万物无边的慈悲,却又似乎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冷酷。

    “而且,他好像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她认真说,表情有些严肃。

    闻言,白减的目光闪动了一下,皱眉道:“你进入的只是一段过去的记忆,按理来说,你只是一个旁观者,就像是一个看电影的人……可是记忆中所存在的人,竟然察觉到了你的存在?”

    这听起来,简直荒谬至极,但是却又是真实发生的。

    白减丝毫不怀疑顾青瑾所说的话,因此才更觉得惊讶。

    他凝眉思索,自言自语的道:“那这只能说明,那人的力量,已经强大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强大到,即使是别人记忆中的他,也能感知到窥探着他的视线,察觉到顾青瑾的存在。

    想到这,白减吐出一口气来,表情有些凝重――那至少是一个强大到让人想想就觉得十分可怕的人物。

    不过……

    “……万佛村也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我看壁画上的服饰,至少也是一千年以上了。”顾青瑾说,“你们这个小世界灵气稀薄,就算修炼,顶多也只能延年益寿,多活上几年,最后还是会走上死亡。那人再厉害,到现在,也不可能还活着吧。”

    白减笑了下,但是皱着的眉头却仍然没有舒展开来,道:“我总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也许你所说的这个人,他还没有死……”

    说到这里,他的目光落在了顾青瑾的手上,目光顿时一凝,飞快问道:“这是你在湖里拿到的?”

    顾青瑾低头看了一眼,等看见手里的东西之时,她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意外,只觉得眼前的东西十分的眼熟,惊讶道:“这……这不是我们在叶家地下室发现的那个法器?”

    那是一个通透莹润的玉盘,玉盘上放着一颗绿色的珠子。只见这颗珠子水汪汪的,蕴含着无数的生机与灵气,导致它四周的空气都变得有些湿润。

    而这样的法器,顾青瑾和白减前不久才见过一个一模一样的,甚至白减还亲自做出来一个。

    沉默半晌,顾青瑾吐出一口气来,道:“我觉得,你的预感可能是对的,那人可能真没死……”

    这东西,至少放在这里上千年了,而在千年后的今天,他们却在另一个地方,发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法器,这怎么不让人惊讶?

    白减拿着手帕将玉盘接了过来,沉吟片刻道:“那人是以这个法器为阵眼,依靠法器吸取四周生机,源源不断的为阵法提供着力量,使阵法里的幻境之力维持多年……”

    而顾青瑾将阵眼取出,阵法被破,构建幻境的力量消失,幻境自然消失,而一切依存于幻境存在的,也终将消失,就譬如万佛村。

    轰隆!

    就在此时,一声巨响响起。

    顾青瑾转过头去,抬眼便看见前方那一片宏辉壮观的佛窟轰然坍塌,高耸的戈壁陷入黄沙之中,佛窟中的佛像跌落,一头栽在下方,脑袋直接从脖子处断裂,咕噜噜的滚落了一圈之后,陷入地底,被黄沙淹没。

    一个巨大的地陷出现在那里,就像是里边有一只巨大的爪子在拉扯着,四周的一切纷纷陷入其中。

    看到这一幕,顾青瑾眼皮顿时一跳,看向被这一惊变惊呆了的许蒹三人,喊道:“别愣着了!快跑!”

    听到她的喊声,许蒹他们回过神来,眼看那地陷飞快的蔓延过来,将四周的一切尽皆拖入其中,顿时目眦欲裂,转过身飞快的跑起来。

    只是他们跑动的速度根本就没有地陷的速度快,眼看那深坑就要追上他们,许蒹的表情瞬间变得十分的惊恐。

    死亡一瞬间,似乎爬上了她的衣角。

    就在此时,许蒹的后背突然传来一股轻柔的力量,直接将她往前方推,让她远离了已经近在咫尺的地陷。

    许蒹惊愕的转过头去,看见两道透明的身影站在已经陷落下去的深坑之中,正朝着她温柔的微笑。

    洪溪朝着她张口,无声的喊道:“蒹蒹!一定要活着出去啊……”

    陶艺也在笑:“蒹蒹!加油啊!”

    许蒹的瞳孔猛的一缩,脚步突然就慢慢的停了下来。

    “洪溪!一一!”她突然大声喊道,突然泪奔,在洪溪和陶艺的目光中,朝着两人奔了过去。

    洪溪!一一!

    一旁许父注意到她的动作,当即表情变得十分惊恐,下意识的伸手去抓她:“蒹蒹!你在做什么?”

    他的手指与许蒹的手臂擦肩而过,许父的眼睛瞪大,眼睁睁的看着许蒹朝着身后奔去,身影跌入黄沙之中。

    “不!”许母大喊,声音凄厉,下意识的也想追过去,一股巨大的风却朝着他们卷来。

    许父许母被风卷至高空,风很轻很柔,等彻底离开地陷的范围之后,风卷着他们朝着下方坠落,轻飘飘的将他们卷落至地上。

    “呼呼呼!”

    许父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一张脸惨白惨白的,只手脚都还在哆嗦――他刚才还以为,自己要被摔死了!

    想到这,他的脸上露出一个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表情来。

    抬起头来,他看向同样被轻飘飘放在地上的许母,急忙扑过去询问她们的情况:“老婆!老婆!你们没事吧?”

    许母抬起头来,伸手扯住他的衣裳,声音凄厉的道:“蒹蒹呢?蒹蒹呢?!”

    许父一愣,想到许蒹跌落深坑,被黄沙所淹没的身影,表情瞬间变得沉痛,忍不住别开头去,老泪纵横。

    看到他的表情,许母表情怔愣了一下,而后踉跄的站起身来,看向身后。

    此时他们身处一片高地,只见下方黄沙滚落,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凹陷,万佛村的一切,都被淹没在了黄沙之中,看不出任何存在的痕迹来。

    许母快步往下走,被许父一手抓住,质问道:“你要做什么?”

    许母挣扎着,双眼充血,却没有泪,她嘶声道:“我要去找蒹蒹!我要去找蒹蒹!”

    “你清醒一点,蒹蒹她被沙漠掩埋,哪里还有……她已经,已经……”许父面色凄苦,不忍说出那个字,满脸是泪的看着许母,道:“你现在跑下去,你又能做什么?”

    许母:“……”

    她的身体一软,被许父扶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过了一会儿,她伸手捂住脸,似乎才回过神来,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一旁许父表情悲伤的抱着她,眼泪也是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

    顾青瑾看了他们一眼,目光落在底下的深坑之中,微微皱眉,目光一眨不眨的盯着下方看――她看过许蒹的面相,那绝对不是早死的面相,所以她不可能就这么死了。

    突然,她目光一凝,看着底下,道:“……底下有东西出来了。”

    闻言,许父和许母愕然抬起头来,看向下方,果然看见在稍微平静下来的黄沙中,有什么东西浮在了上方。

    许母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旋即眼睛越瞪越大,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是蒹蒹!是蒹蒹!”她大喊,身子踉跄的往下跑去。

    许父也是一脸惊喜,顾不得去拦许母,自己也激动的跟着往下跑。/醋...溜..文.学.最.快.发.布-/

    顾青瑾眼疾手快,伸手一把抓住他们夫妻两,不赞同的看着他们,道:“这里的沙还不稳定,你们两跑下去,也不怕被沙子给埋了。”

    许母无助的看着她,道:“可是,可是我家蒹蒹……我家蒹蒹在下边啊!我要去救她!我要去救她!”

    顾青瑾看着她哭红透了的眼睛,心中突然有些触动――人类的感情,怎么能浓烈到这样的地步呢?

    她眨了眨眼,将许母扔到许父怀里,道:“你们在这里站着,我下去看看。”

    四周的黄沙还在往下滑落着,一脚踩下去,很容易就会陷入其中,说不定还会跌入下边,被沙子埋了。

    顾青瑾的脚是虚虚踩在上边的,并没有直接踩到沙子上。

    走得近了,她发现这个人果然是许蒹,她躺在黄沙之中,紧紧的闭着眼。顾青瑾蹲下身子检查了一下她的情况,发现她身上虽然全是沙子,但是人只是昏睡过去了,并没有什么危险。

    “嗯?”

    目光里突然闪过了什么,顾青瑾疑惑的看过去,目光落在许蒹身下。

    她伸手将许蒹身下的黄沙拨开,发现在许蒹身下,竟然有两双手在死死的顶着她,把她的身体撑在黄沙之上,这才让许蒹没有被黄沙给淹没。

    泥塑的手臂看上去十分坚硬,做着托举的姿势。

    顾青瑾:“……”

    发现这一点之后,她也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把许蒹给抱了起来,低声道:“放心吧,她会没事的。”

    空气中,似乎有两道轻柔的道谢声响起。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