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96
    “……这就是我们进来所遇见的第一个岔路口。”

    听顾青瑾和白减这么说, 许父他们忍不住扭头看了他们来时的那条路――既然这是他们进来所遇到的第一个路口,那么是不是代表他们往回走,就能看见出口?

    对于他们的猜测, 顾青瑾和白减却是不置可否, 看着他们兴奋的调头跑回去,然后不一会儿,便见他们情绪低落的回来。

    “没有……”许父摇头说,看上去失魂落魄的,道:“那里没有出口, 根本就不是我们进来时候的那条路……”

    许母疑惑说:“可是这里不是我们进来遇到的第一个岔路口吗?”

    按理来说, 他们往回走, 就能看见出口的啊, 为什么会没有呢?

    顾青瑾看了他们一眼,道:“回头不是出口,因为不是我们回到了原地, 而是这个路口,来到了我们面前……”

    在许父他们惊讶疑惑的目光中,顾青瑾解释道:“因为不仅仅是我们在动, 我们脚下的这座佛窟, 也在动。”

    许父他们眼中惊讶更甚。

    就像顾青瑾所说的,他们不是回到了原地,而是佛窟在移动, 恰好这个岔路口移动到了他们面前,所以才让他们产生了一种在原地打转的错觉。

    顾青瑾垂下头,沉思说:“佛窟移动的意义……是在阻止我们靠近佛窟的中心吗, 还是在害怕我们发现什么?”

    佛窟移动,而他们也身处在佛窟之中, 这代表着,他们也随着佛窟(-cl?wχ.(〇Μ)在移动着,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随着佛窟,回到了原地,距离佛窟中心越来越远。

    毫无疑问,这会导致他们方向紊乱,大大增加了他们往佛窟中心靠近的难度。

    顾青瑾思考着,抬头就见白减正仰着头看着头顶天花板上的星河。宛若银河横跨整个头顶,银河中星光点点,又数几颗星子的光芒最为明亮,微微闪动着,十分的明亮。

    “……咦。”顾青瑾突然疑惑的轻咦了一声,问白减:“这几颗星星组成的勺子图案,这个勺子的方向,是不是变了?”

    进来的时候,她仔细看过一眼,她记得当时这个勺子的方向,是对着她左手边左下的位置的,可是现在,是不是往右边偏了一点?

    其实这点偏向并不太明显,若是换了个记忆不那么好,或者粗心一点的人来,或许还真的察觉不出来。

    但是顾青瑾的记忆一直很好,便是这么一点点的小差别,她仍然清楚的看了出来。

    “这个勺子的方向,的确偏了一点。”她十分肯定的说,又想到了什么,恍然道:“佛窟的移动,难道和这七颗星星有关?”

    白减目带赞赏的看了她一眼,点头道:“这七颗星是北斗七星,整个佛窟的移动,便是随着这七颗星子的移动而变化的……这是一个很精妙的阵法,人进来,便会被困在阵法之中,难以逃脱出去。”

    说到这,他扭头看了身后的许蒹一眼,道:“许蒹小杰当初能逃出去,还真是让人惊讶。”

    他说着惊讶,语气却是平平,根本就没有多少惊讶的意思。

    顾青瑾问他:“那这个阵法能破吗?”

    白减沉吟:“还得多看看,我们先继续往前走吧,我再看看。”

    顾青瑾嗯了一声,跟许蒹他们说了一声,五人继续往前走。他们穿过一条又一条的通道,这一次所遇到的通道有走过的,也有没走过的,这也再次印证了白减他们的猜测,这个佛窟的确在移动。

    这一次,他们走得慢悠悠的,最主要是为了观察头顶的那七颗星子的动静。没有去过的通道里仍然存在着那些“活”过来的佛像,泥塑的佛像,搅碎之后,里边尽数都是泥块与混杂在其中的稻草绳子。

    看上去,就好像是真正的一具泥塑佛像一样。

    藤蔓再次将一座佛像搅碎,顾青瑾握了握手,思忖道:“我怎么觉得,这些佛像的力气,好像变大了……他们的动作也越来越灵敏了。”

    “哒!”

    耳边传来了轻微的响动声,像是指针往前走了一秒。

    顾青瑾的脚步一顿,道:“等等……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许蒹他们立刻停下脚步,目光紧张的看着她。

    顾青瑾抬头,便见头顶的那像是一柄勺子的七颗星子,勺子的方向,又往前挪动了一下。

    他们抬头往前看,这一次,他们亲眼看见眼前的景色转动变换,眼前的岔路口,变成了另外一个相似却不同的岔路口。

    “变了。”顾青瑾说。

    白减低头看了一眼腕表的时间,手指敲着表盘,道:“半个小时……这一次距离上一次变换的时间,是半个小时。”

    也就是说,很大可能,这个阵法的启动,便是半个小时一次。

    确定了时间,白减抬头,目光紧紧的盯着头顶的这片星河。星河之中,属于北斗七星的七颗星子闪闪发亮,而其他众星环绕簇拥着它们,光芒闪动,微微旋转着。

    白减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腕间的佛珠,眼中无数星子闪动旋转,属于主星的七颗北斗星闪动。在他的脑海中,不断的进行着阵法的推演与否决,短短时间,便有无数个阵法被构建又被他给推翻……

    顾青瑾看着他沉思的表情,示意许蒹他们安静,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过了许久,白减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来,他低下头来,一双眼睛在昏暗的灯火下亮得吓人,道:“我大概明白了这个阵法的原理了……”

    顾青瑾顿时双眼一亮。

    白减看了他们一眼,道:“你们跟我来……”

    他踏入前方的通道之中,脚步没有任何的迟疑,带着顾青瑾他们走过一条条的通道,而后站在其中一条通道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只说了一个字:“等!”

    等什么呢,自然是等下一次阵法的开始。

    过了一会儿之后,眼前的通道,果然再一次进行了变换。对于这一切,白减明显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

    等变换结束之后,他再次带着顾青瑾他们往前走。

    *

    头顶星河仍在闪动着,藤蔓从地面生长出来,直接将冲撞过来的佛像牢牢捆住。柔韧纤细的藤蔓,看上去脆弱无比,但是却有千钧之力,轻而易举的就将沉重的泥塑佛像给搅碎,碎裂的泥块落了满地。

    顾青瑾张开手握了握拳,若有所思的道:“这些佛像的力量果然是变得更强了……”

    藤蔓受她操控,与她有所感应,她自然能感知到藤蔓所感受到的佛像的力量。因此,这并不是她的错觉,这些佛像所施展出来的力量,的确是越来越强大了。

    这是不是代表着,他们距离佛窟的中心,也越来越近了呢?

    顾青瑾抬起头来,看向前方,目光隐隐有些发亮。

    “前边有光!”许蒹突然喊道。

    顾青瑾抬眼看去,这通道之中只在石壁上燃着油灯,光线自然是比不过现代社会的那些灯,显得有些昏暗,因此前方那边光亮就显得极为的明显了。

    许蒹他们脚下步子加快,走到近前,眼前顿时一片豁然开朗,明亮的光亮落进眼中,让人忍不住闭了闭眼。待他们再次睁开眼之后,忍不住哗然出声。

    只见前方是一个巨大的深坑,看上去足足有三四米那么深,有两米多那么宽。而在深坑之中则是高立着一个巨大的生物。

    这个生物浑身漆黑,身形庞大,几乎占据了整个深坑,就像是一块巨大而腐烂的肉块堆在这里,身上萦绕着腾腾的黑气,黑气邪恶而阴晦,朝着四周延伸而去。

    有黑气延伸到近前,顾青瑾伸手,便见黑气自然的缠上她的手指,渗入她的皮肤之中。

    一旁许蒹捂着唇,惊呼出声,担心的看着她。

    顾青瑾看了她一眼,解释道:“这东西对我没有影响的,不用担心。”

    而且恰恰相反,这东西对她来说非但没害,反而是大补之物,里边带着属于人类的各种负面情绪。

    怨恨、悲伤、痛苦……

    种种负面的情绪混杂在一起,形成了对她来说极为美妙的香味。

    顾青瑾松开手,看向前方,道:“怪不得我在佛窟里边,总觉得有股很诱人的气味,原来这些气味的尽头,是这东西啊……”

    庞然的身体,看上去十分的丑陋不堪,粘腻的黑色液体偶尔从它身上滴落下去,落在地上便有黑色的雾气腾升而起,最后在这深坑之中形成了一片黑雾,看上去诡异而不详。

    许蒹看着那东西,迟疑道:“这个东西,怎么像我们遇到的那些黑东西……”

    就是当初从班长体内钻出来的那种东西,有着不明显的四肢,身上的液体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而且动作很快。最主要的是,它还以人为食。

    顾青瑾沉吟片刻,想了想,她伸手在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个手机来,然后砸向深坑。

    霎时间,只见深坑之中有无数道黑影蹿升而起,朝着空中的手机飞射而去,最后是一道身影直接将手机给吞没,而后落在深坑中这具庞然大物的身上。

    二者几乎是一个样子的,因此看上去几乎融为了一体。

    而在它们飞跃而起的这一瞬间,已经足够顾青瑾他们看清楚这些黑影的模样,果然就是他们在前边遇到的那些漆黑东西,它们有着属于野兽的四肢,但是身形看上去却像是一团阮柔,四肢便显得十分的不起眼了。

    而这深坑之中,不知道有多少只这样的黑影,只一眼看过去,细看之下,便会发现,密密麻麻的都是。

    许蒹捂着嘴,免得自己惊呼出声,惊动底下的东西,只觉得整个人都有些头皮发麻。

    这就是,万佛村的村民们嘴里所说的,他们的“佛”吗?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